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中元节小短篇(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817
*一个关于中元节的小短篇

*第一段顺便说说盗笔x其他就和盗笔无关了

*个人觉得不虐,不知道你们接不接受

*顺便聊天群群号:570161902 一起玩吧

*以上!(这里是阿云)

———————————————————

鬼门开,我睁开了双眼。


迈出大门,这世界似乎没有什么大改变,只是今天是8月17日,西湖那边似乎蛮多人的。打听了一下,是一群自称稻米的人。有些人甚至很高兴,跟我说起了一本叫盗墓笔记的书,以及西泠印社的地方。我只是微笑点头,心思却不在这上面。


人多热闹,但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我。撑开伞往我曾经的家走,一路上反复在想我开口该说点什么。


“好久不见,又一年了你怎么样?”


“喂,有没有好好对待我的账号卡啊。”


“怎么样,嘉世还好吧。”


不行,都太老土了。他肯定不会认为是我,只会以为又是谁冒充的我。可我好不容易才能回来一次啊,什么都不说就走,真不舍得。


往左拐了向前走,走完向右直往前。我仍然记得他初来的时候,我是这样叫他记住回家的路的。不得不佩服他的记忆力,跟我走了一年还能拐错弯,就因为脑中想着荣耀,没有我家。


不过这些,都是以前的事了。


我回来一次,也只有一天的时间。再回去,可又要等一年。谁说鬼魂不会增长年岁?只不过是你们不知道罢了。


穿门而入,熟悉的敲键盘声音,以及一股烟味儿,问都不用问就知道他肯定在家。我吞了吞口水,可还是说不出什么,决定先隐藏了自己,在没人能看见的情况下围着他在他头顶上绕了个圈。吞云吐雾的,都不知道要节制一下,抽烟抽多了,早下来了真别怪我曾经没好好提醒你。


“你该回来了吧,沐秋。”


我以为他看见了我,差点就回了话。还好眼角瞄到了电脑屏幕,是与我——秋木苏的聊天版面。


对啊,他也记得今天是中元节。


我突然有点好奇,如果我不说话,他会说些什么。


都怪我去年回来的时候也是一声不响,只看了一眼就离开。不是因为我想哭,而是看着他翻阅我们曾经的照片,我实在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沐橙就在他旁边,似乎也在强颜欢笑。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得抱着她,告诉她哥哥在,可当时的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就那样离开了,然后一直等到今天。


我下定决心,要告诉叶修我回来了。


但我现在站在他身旁,我竟觉得难以启齿。尽管沐橙不在,我仍然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


“也罢,我知道你会好好的。”


他关掉了视窗,继续研究副本。我依然在他身边,一把伞架在肩上,还是那副模样,只是老了一年罢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该开口,但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可我依然看着他打荣耀,从下午到傍晚。沐橙没有回来,也不知道跑去哪了,叶修却终于离开了座位,但不出所料,只是去泡了杯面。


回到座位,重新点开了荣耀这游戏,我知道我必须开口了。


“阿修。”


我不敢大声,只是浅浅呼唤,可是我知道他听得见,因为他弄面条的右手,就这么停下了动作。


在离他不远的门口现身,我再次轻唤了一声。这下他终于转过头来,两个人……不,一人一鬼就这么对望。他居然没有躲开,也没有惊讶,就这么看着我。


“你……”


还好,他还是有点怀疑我。


“阿修,我回来了。”我对他浅浅一笑,补充了一句。“不过很快就要走了。”


“那你还站着干嘛。”


“啊?”


“这么久没切磋了,当然得好好到竞技场打一场。”


他匆匆忙忙开了另一台电脑,还示意我赶快坐下。杯面都不吃了,可见他有多心急。我是噗的一声笑了,是啊,这样的见面方式真不错,我也的确好久没和他较劲了,真是让人急不可待的对战。


我看到公屏上一串惊叹,直赶到竞技场,就这么开始了和他久违的对战。不得不说,这是我没有想到过的。一盘又一盘,我甚至打得忘记了时间,沉浸在和他的对战之中。我知道他也同样,我们俩,都没变。


“沐秋。”


这盘结束,终是我又输给了他,但已经不够时间再让我们再来一局,我也必须回去了。


“明年再来呗。”


他又抽起了烟,双眼却又带点笑意,也是难得。


“行啊。”我回道。


与他碰了碰拳头,我开始一点点的消失,但起码约定好了,下一年会再回来。他也似乎放下了心头大石,一直看着我,直到我完全消失。


中元节是过去了,鬼门再度关上。我必须再等一年,才有机会再去寻他。还好,我还有机会,还能见到。


闭上双眼,再一次漫长的休息。


阿修,等我。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