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与你共华发(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709【题目日期:20160707】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架空,应该算糖x
*有空就把前天的写了x
*悄悄说,建了个聊天群有人来吗qwq群号码:570161902,进群请附lofter ID哦XD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呗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少年,这一生为情而痴的人不少,少年有前人经验,何必再等?”

“我愿为他打下江山,留住他。”

“少年,若他不愿,你该何去何从?”

“我甘愿离开,寻觅别处。”

老人摇摇头,眼前这个少年算是谁劝都不听的了。老人认识这个少年也不是一段短的时间,这少年一旦决定了什么,九头牛都拉不住。老人找过神婆算了这少年的命,他终将会找到自己的幸福,只不过需要走过千山万水,才会寻觅得到。

所以,他见眼前这少年这副模样,除了是带点心疼,更多的是叹息。

这个孩子的确走过了千山万水,却只是在寻觅一个不曾回头看他一眼的人。

这个绝不低头的少年叫苏沐秋。

那个一直往前的少年叫叶修。

江山还没能为他打下来,苏沐秋还没有那么强劲,只不过他有的是信念。就如小鸟站在树枝上,不曾害怕会掉下受伤,不是因为相信树枝不会断,而是相信自己的翅膀。苏沐秋同样相信他自己有的能力,每天早上闻鸡起舞,为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强。

不够强,怎么配得上他?

叶修是个什么人?从小就被严格训练的人,现在是将军,手执长矛,仿佛挥一挥衣袖,就能拿下敌方半队人马。而苏沐秋只不过是个从小被抛弃的孤儿,他除了能看清人心,不容易有杂念之外,关于兵法的,一窍不通。

只能自己去请教,拾取别人丢弃的兵法书籍,什么孙子兵法等的书,一番番了好几遍,自己早起训练,最终如愿进入军营,却没找到那个他渴望碰见的人。

别人说,叶大将军出门打仗去了,不够三年不可能回城,而且战况危险,说不定等到了三年,却等不到归来。

苏沐秋差点就向那名士兵吐口沫,他只是啧了一声,然后继续他自己的训练。

天资不差的他,很快就受到了当时另一位陶大将军的赏识,经过商议后,决定任命他为二级上将。上将一开始就是指善于作战的将领,苏沐秋担任这职位,确实合适。

而如今,三年期限已到,苏沐秋早已代替陶大将军,成为军队里最年轻的大将军。论作战经验,他有;论个人才智,他有;论取胜心态,他有。而且他还时不时关心平庸的民众,深得民心。

他并没有想要夺位,皆因在上位者并不是愚君,更不是什么昏君,而是一名贤君。这段时期,可算是一个盛世。苏沐秋却不在乎是否是一个盛世,出于将军的心态,当然是希望能为国竭尽忠诚,可是出于自己的心态,他反而希望能等到他想见到的人回来。

就算是满脸鲜血,瞎了眼断了腿,他都想要见到。

因为那是打动他的人,是他甘愿付出的人。他又想起那名老者,如无意外,叶大将军能成功归来的话,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需要再打仗。不过为了那个万一,苏沐秋还是坚持着每天大早上天还没亮,拿起战矛自己训练。偶尔还会去射箭场,几乎每回都是中的红心靶。

这算是他的天赋,苏沐秋的天赋。或许只有当事人,才会觉得这样的训练枯燥乏味。又或许因为他实在是等得太久,才会有这样的念头。

等你的战役结束,我们归隐田园。

又或是等你答应,我与你共华发。

也许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三个星期过后,满身是血的叶大将军终于回城,最艰辛的战役终于还是结束了。苏沐秋看着眼前的前辈,与自己拥有同样地位的人,行了礼。

“我认得你。”

没料到叶修会说出这样的话,苏沐秋有点吃惊,却仍然镇定。

“你能成为大将军,也是辛苦了。”

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肩,点了点头,苏沐秋还没有把想说的话说出口,皆因他知道叶修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

他忽然觉得,就算不是归隐田园,而是在路旁一起摆摊子,看上去也不错。

毕竟最终,也只不过是希望能够与你共华发。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