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灵愿石 02(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705
*人类伞x人鱼叶(双结局+目测中/长篇)
*这章依旧不甜不苦
*不定期更新x(可以催催我…?)
*应该会是伞修only,如果日后有不是only的章节,该些章节不会标伞修only的tag
*甜虐会标示(除非不咸不淡)
*希望你们会喜欢,喜欢的给个红心蓝手可好ovo
*以上!(这里是阿云)
————————————————————

上一章:01

下一章:03

————————————————————
02

可是苏沐秋犹豫了这么一段时间,还是选择向那片海走去。
 
“现在九点了?”苏沐秋才刚走到岸边,就已经传来叶修的声音。
 
嗓子算是好些了,苏沐秋觉得叶修的音色挺好听的。低头看去,叶修还是只把脑袋从水里冒出。
 
“九点已经人少了?”
 
苏沐秋点点头。这里是一直都人少,毕竟附近也不是高楼大厦耸立的地方,更不是人多的居住地。苏沐秋会选择住在这里,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这里房租比较便宜,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在这里住久了。晚上的时候,基本上周围的人都会回家休息,不然就看看电视,再而到网吧转转。
 
没有多少人会对这个地方有太大的兴趣。于是人少就成为了苏沐秋和叶修来这里的原因,前者是因为来这里散心可以好好的一个人走完全程,就算要把心里的不快喊出来,也没人听到。后者是误打误撞到这儿的,毕竟离开群体一个人活已经不容易,从这些地方探头而出呼吸更不容易。
 
人越少越好,叶修自然也是知道这个道理。身为人鱼,需要隐藏自己的存在是必要的,若不是因为苏沐秋看到,自己也没试过和一个人类对话。他对人类也是蛮好奇的,至少小时候听到父亲讲述人类的时候,他总会精神为之一振,只是后来父亲有天说要搬家,是因为人类的时候,叶修才有那么一刻对人类反感。
 
可终归,还是对人类这种生物好奇。
 
以至于他离开群体后,误打误撞到了这个地方。从水底抬头看,如果有人在的话,叶修是可以看得到的。
 
人类和人鱼不同的地方,有腿没腿已经是很大的分别。可是叶修对于自己没有腿并没有太大的惋惜,也没有特别去在意人类的腿。
 
可是在他的印象里,人类是善良却又带点邪恶,因为人类,他要搬家。可因为人类,他对陆上的世界,又有了一丝好奇。
 
“所以真的是感应到了我袋里的鳞片,所以你才知道我来了?”苏沐秋一句提问就把叶修从思考中抽回现实。
 
“对啊,你不要的话,还给我也行。”
 
叶修伸手,但自然也想到苏沐秋不会把鳞片还给他。
 
苏沐秋可是人类,而且是从没见过人鱼的人类。后半句叶修并不肯定,因为他不知道除了自己之外,还有没有倒霉的人鱼被人类看到。以他对人类的印象来说,只要是好奇的或者特别喜欢的,都会想要拥有。
 
这好像是什么,占有欲?叶修记不太清。
 
他很少对一样事情喜欢至极,就算是人类也未到这个程度。
 
“你说给我的,我可要留着啊。”
 
如叶修所想,苏沐秋更情愿拿着这个鳞片。可是叶修打赌,苏沐秋不知道这鳞片会有什么效果,不然他不会如此平静。
 
“你没有把鳞片拿出来吧。”
 
“啊?没有啊。”
 
“啧啧,难怪只有这般反应。”
 
叶修翻了个白眼,苏沐秋自觉的从口袋把鳞片拿出来。还没一秒呢,苏沐秋已经被鳞片的微光吓到了。
 
浅蓝色的微光,可是真的很微弱,不特别注意的话大概也不会知道在放着光。
 
“你……”
 
苏沐秋有些怀疑叶修是不是只是一条人鱼这么简单了,如果他是日本传说那条极其恐怖的人鱼怎么办?那可是妖啊。
 
“我是人鱼……”叶修仿佛真的有读心术般,回答了苏沐秋内心的疑问。
 
“鳞片发光只不过是因为离我近而已。”
 
“那多远才没有光?”苏沐秋问。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一头裁进水里,转眼就从苏沐秋面前消失了。被苏沐秋拿在手上的鳞片,光芒渐渐消失,只有月光洒在鳞片反光的模样。
 
大概过了五分钟,鳞片又开始放着微弱的光。果然叶修在几秒后,又从水里探出头来,但嘴里似乎在嚼着什么。
 
“我也不知道距离多远会没光,毕竟我不需要知道这距离。”
 
叶修说的是实话,小的时候恐怕还需要,所以父母曾经让叶修交了一块鳞片给他们保管。毕竟还小,随处游的话,搞不好一探头,周围全是围观的人就糟糕了。可是现在叶修已经长大,以前被保管着的鳞片也早就不知所终,其他同家族的人鱼也没有特地要叶修再交一片鳞片给他们保管。
 
毕竟也没有人知道,叶修会离开其他人鱼,独自生活。
 
“那你嚼着什么?”看叶修嚼得起劲,苏沐秋只有满满的好奇。
 
“海草。”
 
海草?苏沐秋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们吃多了会上瘾。”虽然是在和苏沐秋说话,但叶修还是不停嚼着口里的海草。
 
“就像烟一样?”
 
“烟是什么?黑色的那些?”
 
苏沐秋一拍脑袋才又想起来,海底哪有人类吸的烟?碰水就不能抽,海底有才怪。至于叶修说黑色的那些,恐怕是误会成工厂喷发的废气了。同时,苏沐秋却又想起一件事情来。
 
他还没自我介绍啊。
 
可是突然自我介绍有点奇怪,怎么开口好呢?陷进了这个尴尬问题的苏沐秋,忽略了叶修正一个人思考着。看到苏沐秋想事情的样子,自讨没趣的人鱼只好又游向海底,在海草居住的地方,又撕了一小块放入口中嚼着。
 
再一次游上去,只见到苏沐秋以一副认真的表情看着他。
 
“我说,我给你讲讲我的事情好不好?”
 
“说呗,我对你们人类也蛮有兴趣的。”
 
叶修又向了人游近了点后,就趴在岸边继续嚼着水草,看着后退给他让了点位置后再次坐下的苏沐秋。苏沐秋咳嗽两声清了清喉咙后,开始跟叶修说着自己的事情。
 
“我叫苏沐秋。”
 
除了玩得比较近的同学,苏沐秋还是第一次向别人说起自己的事情,何况还是一条人鱼。
 
苏沐秋有个很可爱的妹妹,叫苏沐橙。她一般住校,一个月回一次家。他自己是个大一生,他住的地方是租的,现在就他一个人住那儿。
 
“没了?”
 
“没了啊,不然你想听什么?”
 
“说说人类是怎样的呗。”
 
明明是讲自己的事情,怎么会讲大范围的人类啊。苏沐秋暗自在内心吐了个槽,却也按照自己所见所闻如实说着。
 
“我遇见的吧,大部分都是好人,会帮我一把的。当然很多时候还是要靠自己。怎么说嘛,人类其实分好和坏。再比如吧,三字经里开首是「人之初,性本善」,不过这性本什么,其实很有争议性的……”
 
见苏沐秋滔滔不绝说着自己完全不懂的东西,叶修只能装作有点兴趣,无奈还是觉得太沉闷,水藻也早就嚼完了,只好靠着自己的精力撑着。
 
“大概就是这样吧。该你了,叶……”
 
苏沐秋说完后低头看向叶修,却只看到他趴在岸上,浅浅睡着了的样子。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苏沐秋现在蛮想再次摸摸叶修的脸。
 
从苏沐秋的角度,他可以看到叶修光滑的背,不算很结实的手臂,以及那半干的头发。稍微再往右边看,就能看到这条人鱼浅眠的脸。眼睫毛并不算太短,露出来的耳朵也和人类不一样,反而有点像小型鱼鳍。苏沐秋伸手想摸,可是刚碰到叶修就弹开了。
 
一时间苏沐秋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那只手再一次僵在半空中,就和初次见面一样。
 
“噢不好意思,自然反应自然反应。”
 
苏沐秋当然不这样认为,看着叶修活动活动手臂,仿佛觉得他身上也有蛮多故事。
 
“我说,叶修。”
 
“嗯?”
 
“也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呗?”
 
TBC.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