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同人(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626【题目日期:20160625】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题目有点难写…自己脑洞不足((

*感觉写完好像少了点什么_(:

*真的自己想过无数次,如果虚构的世界是活的就好了

*补充一点,苏沐橙活在这个真实的世界,也同样活在那个世界,所以写的是同人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么么哒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标题:


【甜橙专栏】说一说我自己+故事隐藏的真实


正文:


我曾经看到过两段话。


———————————————————


所谓同人呢,就是把那极苦的,极痛的,慢慢安抚平。所以才有这个同人的世界,你若辗转为难,我就设计一个世界不要你吃苦。你若焚心似火,我就给你婆罗清凉洲。让你得了江山,抱了美人,心里满满地全是滋味。


——晋江上一个作者的回复


我很多年前第一次写同人的时候看到过一句话。原作者给不了你的,没办法,那是原著。但我想用我的双手给你幸福。——这就是所有的意义了。


——微博上一个转发回复


———————————————————


多年前我开始写两个哥哥的故事,估计也是出自这样的心态。


我的亲哥哥曾经遭过车祸,另一个哥哥更是离家出走。若不是那天哥哥去网吧,也可能不会碰上他。


记得第一次写同人,是在许多年前的夏天。在开始写的前几天,我的亲哥哥还躺在病房里,却微笑着摸摸我的头,告诉我他没事。那时候我没忍住眼泪,就像疼的是自己,趴在亲哥哥身上哭了起来。


后来另一个哥哥来了,那种慌张,不知所措的样子,在看到亲哥哥只是擦伤了好几处后,像是安心了些,松了一口气。


“怎么这么不小心。”


“让你担心,不好意思。”


这并不是我打算开始写他们两个的故事的主要原因,这只是一个片段。


亲哥哥没过几天就出院了,医疗费算是还能负担。只是那天我走在他们的背后,他们握着的手,似乎是谁在给谁勇气,又像是谁给谁的安慰。


我们并不是那种一直倒霉的人,但我的两个哥哥却总是遭到各种各样的小意外,甚至他们表白的时候,也不是完全成功的。


可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他们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的时候我没有反对,也不会反对。哥哥的决定,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思考过前因后果才决定的。从那时候开始,我也了解到同人的世界。


一个可以发挥自己创意的世界。


我把他们的故事略加改编放上网,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后来忽然有一天,我的一个陈年旧帖被顶起,渐渐又多了不少人留意。留言的人不少,追看的人也不少。


可是谁也不知道我是谁,也没有人能猜出来我的文章里的主角们是谁。


就当是饭后甜点,大家都这么说。


尤其我的文里,基本上虐的地方很少,甚少发刀片。以大家熟悉的话来说,就是普遍都是砂糖。我的马甲是一个小橙橙橙子,因此有人也称呼我是甜橙,我也没介意。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她是个专业的写手,教会我更多的技巧。关于能如何能写的更甜,我都酌量运用这些技巧,写进文里面。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都是真实的事情改编,它们并不只是一个故事。


比如说,亲哥哥的那场车祸,文里写的是哥哥只是擦伤,没有躺医院,另一位哥哥来接他走的时候,顺便表了白,而不是现实中,亲哥哥强忍着痛,告诉我们他没事。


比如说,哥哥一次发烧,文里写的是亲哥哥煮粥给他吃,一直在他身边陪他,而不是现实中,亲哥哥和哥哥分隔两地,那段时间都是哥哥一个人煮粥,不断冒汗,却没有人陪伴。


比如说,我上次写到结婚的桥段,许多人都打趣着给着祝福,却不知道那时候他们现实中并没有结婚,没有求婚,因为舆论太大了,需要背负的压力太大了。


做不到不敢做的事情,我偷偷在网上为他们做了。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网络上也是个真实世界,写出来的人物是活的话,会不会就有一直幸福的哥哥们?


或者,现在我的哥哥们会不会和小时候一样陪着我?


可是有一点是真的,他们在一起是真的。自从我离开了本来居住的地方,就很少有机会见到哥哥们。


偶然还能从视频聊天知道他们的近况,和十年前几乎一个样。对,我离开了他们已经有十年,一个人在外面闯,感觉是比较不同,但我也会偶尔想他们,却不忍去打扰。


我写的同人故事早就结束了,哥哥们一直都不知道。不得不说,感谢有这么一个地方,能让我动动脑筋写出属于他们又不完全属于他们的故事。


在这个地方,我可以隐藏自己真实的身份,诉说一个半虚假的故事,和你们分享一个个幸福的片段。或者在这里创造另一个世界,给我的哥哥们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


可能,我能做的就是这样了吧。


这次是我最后一次登上这个马甲,创造出的世界,或许留下一点想象空间,让我哥哥们往后的人生有百变的可能性,而不是规限只有一种可能性。不再写他们的故事,只是因为我个人时间不足,希望你们见谅,有缘再见。


最后,诉说着这些真相的我,还是希望你们不要找出我的真实身份,以及我的哥哥们的真实身份。以及最后撒一把糖。


我的哥哥们,决定在现实结婚了。


这个不是我写的同人故事里的桥段,而是真实。


就这样吧,希望我的文的读者们,甜橙给你们发了最后一把沙糖了,不要太想念我哦。


爱你们的甜橙上


2016.06.26


———————————————————


留言:


1L 专业橙er小迷妹 2016.06.26 17:00

哇哇哇太太要走了QAQ不要啊还想看你的文。



2L SY_______       2016.06.26 17:20

谢谢。结婚后我们来找你吧。

像十年前一样好不好?

                   一个小橙橙橙子 回复:好。等你们。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