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在一起(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519【题目日期:20160519】

*@伞修深夜60分   好好休息身体要紧x

*明天就5月20号了x

*今天当然还是必须甜啊v

*叶修机器人设定,伞哥后来机器人设定

*居然写了快2000字!不可思议!

*它.真.的.是.甜!!没.骗.你.们!!

*没有作业还是码码字好了x迟些考试就不出现了x

*猜猜为什么是这两个代号x

*希望喜欢啦然后表脸的求红心蓝手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我把我自己交给你,

算不算我们在一起。


—————————————————————


MX2524缓缓睁开眼。


面前模糊的人影慢慢变得清晰。


“你好,我叫苏沐秋。”


他歪着头看着苏沐秋,不是很能理解对方说些什么。


“你是MX2524,我亲手创造的机器人。”苏沐秋笑着说。


“没关系,你可以有很长时间习惯这个世界。如果你有什么不适,请及早告诉我。”


他点点头,却总有那么点不习惯。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再看看苏沐秋。


“我所检查到的是,你全身都正常,只是你缺少心。但没关系,你是靠电池发电的,而且一个电池能用至少一年。日常生活之类的,我也会告诉你可以做些什么,不可以做些什么。”


他再次点点头,努力消化着对方的话。不过对于机器人来说,这点其实不算什么。


“那么我想帮你改个名字,MX2524叫起来太复杂。就叫叶修怎么样?”


他当然是没有异议,只是缓缓开口又把名字说了一遍。


“是的,就叫叶修。”


叶修也没有再说什么,苏沐秋替他解开了连着电脑的数据线,告诉他更换电池的位置,也替他穿好衣服。


“其他的我会慢慢教你,一步一步来。”


苏沐秋再次笑笑,让尽量让叶修习惯这种生活模式。


后来叶修听苏沐秋说,会创造出他,只是因为生活实在过于单调,虽然他有个妹妹,但是远远不够。他希望能有个人愿意听他说话,陪他聊天。这个人能够成为他的朋友,也可以是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甚至是他创造出的机器人。


虽然这样说感觉是把自己当成是一个诉苦聊天的对象,可是苏沐秋比较认同是一个长久陪伴的朋友。


苏沐秋说叶修没有心,没法感受到自己的感情。可是叶修总觉得自己不是没有情感,只是不懂得而已。


后来时间渐渐过去,苏沐秋跟叶修说了许多关于他的实验和研究,可是普遍来说还是日常一些琐事。苏沐秋偶尔会说叶修笑的时候很好看,当然他也不知道是在什么地方出错了,导致叶修会偶尔嘲讽自己。


但或许还有个地方,他自己都没留意。


一开始的目的,大概只是希望能有一个一起说话的朋友,或者一个一起做研究的工作者。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总觉得除了对自己的妹妹会在意,其次在意的就是叶修。


或者这么说,总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会觉得叶修是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一个机器人。也偶尔会觉得这个人不只是一个朋友,更像一个陪伴者。


可是叶修并不知道,他不知道苏沐秋内心的想法,可是他并不是没有感觉。比如苏沐秋偶尔搭上叶修的手上的时候,他偏冷的手总能感受到对方温暖的热度,但只有几秒,对方就像发现了什么而缩了手。


故意的?不知道。


当苏沐秋终于在许久之后问他要不要在一起的时候,他依旧是有些不明白。


“早就在一起了啊。”


“也是。”


好像有人说过,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苏沐秋突然想起不知道在哪看到的这句话。


当然怎么制造出一个机器人,苏沐秋是有告诉过叶修的。只是一直都没有让叶修再创造出一个新的机器人。毕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成功,而且第一个机器人成功,不代表第二个机器人也能成功。


不过在时间消逝之下,苏沐秋在一次替叶修做完全身检查后,告诉叶修他可能不能再陪伴下去了。


“阿修,我可能走不下去了。”


“走不下去?”


仿佛是一个新词汇,毕竟叶修是个机器人,如果保养得好,永远不会接触到这类词汇。


“就是不能再和你一起了。”


“什么叫不能再?”


“就是我要离开了,去很远的地方。阿修你大概永远不会去的地方,不过我有一个请求。”


“嗯?”


“我脑中的一切,以及很多事情我都在电脑上记录下来了。如果你喜欢,可以以你的技巧,创造出另一个机器人,就是我。”


“就当作我一直在。”


叶修沉默了许久,终于是点头同意了。


“嗯,不过造不好可不能怪我啊。”


苏沐秋笑了笑,却没有再多言语。


后来,当这所房子只剩下叶修后,他开始凭自己的力量再造出一个机器人。


转移数据的时候,他意外发现苏沐秋一个未完成的研究。


名为机器人的心的研究。


作为一个机器人,他对于这个词汇还是挺陌生的,虽然苏沐秋说了很多次心是很神奇的,可是没有它的你不知道。


估计是为了让自己能试到有心的滋味,苏沐秋也是努力了很久。


而现在自己为了能够再造出一个机器人,同样也在努力。他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就是想有造出苏沐秋的冲劲。


当过了许多年后,在他眼前缓缓睁开眼睛的苏沐秋一脸茫然看着他的时候,叶修仿佛看到了在许多年前的自己。


一开始见到苏沐秋的时候的自己。


以及自己最后终于创造出了名为心脏的器官。只是他不知道拥有心是什么感觉。创造出来了,也一并给了苏沐秋。


“你好,我叫叶修。”


“你是被我创造出来的机……”


他顿了顿,改变了原本想说的话。


“在你睁眼前,你的名字是MX1317,而现在你的名字,叫苏沐秋。”


只见苏沐秋有点茫然的点了点头,而叶修开始自说自话。


“别装作不认识我,我知道你记得。”


“不过没关系,从现在开始,我们再一起走下去吧。”


“嗯。”


苏沐秋小声回应着,事实上他的确有着那些记忆。


“在一起吧,阿修。”


“一直在一起。”


不是说,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吗?如今我和你都是机器人,再也没有时间限制,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了吧。


而叶修只是扬起苏沐秋曾经提过的那个笑容,对着苏沐秋笑了笑。


“嗯。”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