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西湖醋鱼(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515【题目日期:20160515】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你们是不是只看日常的…x
*昨天好不容易写一个不是日常的人气刷的掉x
*于是这是一篇日常x最后一点玻璃渣…?
*不吃鱼的我没尝过这滋味x崩掉的话请不要化成鱼来找我x
*短篇妥妥的,1100+字
*希望不会被嫌弃x然后表脸的求红心蓝手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阿修阿修!”
 
叶修以为苏沐秋又要叫自己去洗衣服,所以只是懒散的回答人。
 
“玩着荣耀呢,你去吧。”
 
“不是!阿修我想吃西湖醋鱼!”
 
一个操作失误,一叶之秋的攻击难得没打中对方。等到荣耀两个字显示出来,叶修摘下耳机用狐疑的颜色看着苏沐秋。
 
三番四次再问,苏沐秋就是很肯定的说要吃西湖醋鱼。
 
这东西自己做就好了啊,叶修这样跟苏沐秋说,但后者却坚持要出去吃。无奈之下,在几天后叶修带着苏沐秋去了楼外楼。
 
别人都是大手笔花钱,吃这吃那的,唯独叶修他们,只点了西湖醋鱼。服务员的目光像是希望他们快点吃完快点走似的,偶尔就会在他们旁边穿过。等鱼上桌后,苏沐秋就迫不及待的用筷子夹了一块鱼肉,伴着饭就吃了下肚。
 
看着苏沐秋吃得津津乐道,叶修也夹了一块。可是一放进嘴里,那股酸味让叶修直接喝了整杯水。
 
“我说沐秋啊,不觉得太酸了吗?”
 
“不觉得啊?”
 
苏沐秋正吃着鱼尾巴,也吸啜着那些汁,看上去还真的是不觉得有多酸,反而觉得好吃,或者说恰到好处的酸。
 
没办法,这鱼还是要吃的,两个人就这么解决了一碟西湖醋鱼,当然还是苏沐秋吃的比较多。不过看着苏沐秋吃饱,叶修也没什么所谓,大不了就当请一下这个照顾他许久的人吃一顿饭吧。
 
叶修依稀记得在他小时候,他吃过外婆亲手做的西湖醋鱼。那种味道他至今难忘,可是如今外婆不在了,家也不打算回,自然不会再吃到那种味道的西湖醋鱼。只不过叶修曾经也有偷偷尝试过弄这道菜,不过还是失败告终。
 
“阿修?”
 
“阿修想什么呢?”
 
被苏沐秋轻捏脸后的叶修才回过神来。
 
“在想你是怎么接受那么酸的鱼的。”
 
“其实就是很久以前,在孤儿院的奶奶有做过西湖醋鱼给我们吃。”苏沐秋也没有隐瞒,直接就说了出来。“她弄的西湖醋鱼有时候刚好,有时候比较酸。比这次还要酸的也试过。”
 
“只不过后来出现变故离开孤儿院后,再也没吃到西湖醋鱼。”
 
“阿修你别看我会弄很多吃的,可是西湖醋鱼是我一直弄不好的菜。”
 
“但如果你想吃西湖醋鱼的话,我找天去买材料做给你吃?”
 
叶修想了想,点头。
 
不得不说苏沐秋的手艺真的不错,就算他觉得自己弄的西湖醋鱼不好吃,可是叶修还是觉得,仿佛就是以前那种味道,不过也偏酸了点。
 
“怎么样?还可以接受吧。”
 
“嗯。”
 
自顾自的吃着鱼,叶修还是蛮享受的,家里有个厨艺高强的恋人,能不愁吃喝。当然,这也不过是多年前的往事。
 
如今再走进楼外楼,叶修一个人去,还是遭到了某些服务员不是太友善的目光。可是他还是没有介意,自顾自的点了西湖醋鱼,然后向服务员要了两只碗。
 
“看看会不会更酸了啊。”
 
一口吃下去,还是酸酸的。不过可能是自己的口味变了,竟然也不觉得有多酸。可是始终不如那个人做得好吃。
 
另一只盛着饭的碗却始终没被动过。
 
四周仿佛跟以前一个样,只可惜另一个人,早已不在。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