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 magic·flower·cake (快新)


(食用说明)
 
*2500+字,难得的甜文
*老文了,从贴吧搬过来所以日期是15年(20150504)
*第一次用lofter发文,有什么不对的还望体谅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惊喜不是惊喜,只是一场在别人脑海里所预演的表演。
感动不是感动,是一种自己难而触动的神经被触动了。
 
—————————————————————
 
"我回来了。"
 
转动门锁走进房子。不出所料,除了他之外,这房子依然是没人的。
 
放下书包,换了衣裳。
 
"嘛⋯⋯如果是快斗的话,也许是装着不在房间里打算吓我吧。"
 
扬起了嘴角,把每个房间都打开一边。
 
“喀擦”
 
"哈哈,快斗,我找到你了。"
 
“喀擦”
 
"快斗我找到你了哦。"
 
“喀擦”
 
"就知道你在这里!"
 
可是,不管打开那个房门,得到的回应依然只有冷冰冰的空气。彷佛这间房子从来没有人住过一样的死寂,让工藤放弃了幻想。
 
"大概又去哪和朋友喝酒了吧⋯⋯"
 
浅笑着,重新坐到沙发上。这样孤单的日子经常也有,就算是自己的生日,又怎样呢。
 
工藤闭上了眼睛,又一次想起往事。
 
—————————————————————
 
九年前,快斗决定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展他的表演生涯时,工藤接到了来自大学的信,说白了就是不用面试直接升读。
 
当工藤打算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快斗的时候,回到家里却发现有张不显眼的信纸放在桌子上。他原以为这是哪个追求者写给快斗的情信,一望周围才发现那些曾经和快斗一起的回忆照片少了许多。
 
他走近那封信,收件者的姓名,还有信的字迹成为了奠定事实的证据。从那天开始,房间就开始少了些气氛。大概是因为快斗没有再在这里表演魔术,也没有在工藤遇到难题的时候提示他解决方法,没有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陪着他。
 
直到五年前,工藤回到家,开了门却发现多了些乱七八糟的物品摆在门附近。他狐疑着走到自己的房间,检查发现没人后,再走到快斗原来的房间,却发现快斗的床上躺了一个容貌熟悉的人。
 
快斗⋯⋯回来了。
 
当下的工藤原本打算摇醒熟睡的人,却闻到了酒味。
 
原来是醉酒了啊⋯⋯
 
工藤把快斗的身子移了移,拿来了热毛巾,泡了解酒茶给快斗。就这样,工藤搬来了一张椅子放在床边,打算看着眼前的人,免得半夜出事。结果一坐,就是一晚上了。
 
快斗醒来后,揉了揉太阳穴,打算下床才发现坐在身边那已经累坏的侦探。床头柜上也摆着已经变冷的毛巾和杯子。苦笑了下,自己这趟回来恐怕吓到了他了吧。快斗打算把工藤抱进工藤的房间,却不小心吵醒了他。
 
"快斗⋯⋯"
 
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
 
"新一⋯⋯额,我回来了⋯⋯"抓了抓头,快斗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
 
当眼神能聚焦的时候,工藤终于可以看清快斗的脸,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就被快斗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来。
 
"嘛⋯⋯大学翘课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快斗冲怀里的人笑了笑。
 
把怀中人儿安放在属于他的卧室后,抛下一句我去洗澡,你好好休息的话就离开了他的房间。工藤装作顺从,可是他总觉得,快斗肯定隐瞒了什么。
 
果然,当他问起这件事情后,快斗只是别过头,并没有回答。
 
过了几天,快斗才一五一十和工藤说出真相。
 
这次回来,是因为拉斯维加斯那边突然中止了和快斗的合约,就连快斗应得的钱财也不给。快斗有想过在街头表演魔术,但他发现不是有其他表演者混入人群中找他魔术的破绽,就是被人不断踩场赶走。自知身上钱财不多的快斗,决定赌一把,回到这个他当初住的地方。
 
他把自己的机会赌在这张机票上。
 
然而,他的决定是对的。
 
工藤总算弄明白快斗回来的原因,就着他的身份和学习成绩,总算让快斗进了他就读的那间大学。当然,快斗不会只顾着读书,所以大部分晚间时间,快斗都去了打工。端菜、洗碗、服务员这些职业他都有尝试过去做,只是他还是接受不了堂堂一个魔术师,会去做这些低资工作。 
 
所以,他选择了另一条路。
 
大学的课堂,工藤没再看到他的出现。
 
他原本打算晚上回家的时候审问一下快斗,却发现他也不在家。
 
一天,两天,三天。
 
快斗没有任何回家的痕迹。
 
工藤开始着急了,他不想快斗再一次离开他。
 
工藤以为他又要很久才见到快斗,但他错了。
 
快斗重新出现的时候,又是喝得酩酊大醉。家里的地板也不免被快斗的呕吐物染出七彩颜色。工藤又擦地板又替快斗换衣服,可是他却不明白快斗为什么又要这样做。
 
在第二天他醒过来的时候,快斗已经不在家里了。
 
然而,也没有回来。
 
在这之后的日子,工藤基本上都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家,重新开始以前孤单生活的日子。就算快斗回来,也只不过是喝醉了之后回来,在他醒来之前就走了。
 
—————————————————————
 
"嘛⋯⋯今天也是吧⋯⋯"睁开眼睛,墙上挂着的照片是让工藤能安心下来的魔法。
 
照片上是他们中学的毕业礼,工藤和快斗周围都摆放着玫瑰,而快斗抛起工藤的一幕正好被镜头拍下。这幅照片里的工藤虽然因为被抱而脸有点红,但快斗却是一副恶趣味的表情。
 
每当工藤看到这张照片都能想起他们在中学时期互相打打闹闹的情景,甚至快斗还没有离开这个家的时候的情景。
 
时钟指着十一点,依然是没有人来。工藤自嘲了一下,大概在他心目中,自己已经不是什么重要的人了吧。
 
他站了起来,打算就这样进房间休息,却突然感觉到有人在背后拉着他。一转身,什么人都没有。
 
太敏感了吧⋯⋯
 
叹了口气,转身走向房间。
 
“啪”
 
突然,房间周围的灯光都亮了。工藤呆了呆,立刻转身,看到快斗正倚着墙站着。
 
"对不起呢,回来晚了。"快斗笑了笑,依然是倚着墙。
 
"快斗⋯⋯快斗!"工藤立刻向快斗所在的地方走去。在触摸他手臂的时候,却发现抓不到任何东西。
 
唉?
 
"我想你已经发现了,我只是立体影像。"假快斗低了头,"不过,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哦。"
 
快斗⋯⋯怎么可能呢⋯⋯没有你的生日,开心不起来呢⋯⋯
 
"怎么一副落寞的表情呢,大侦探。"
 
工藤再次呆了,眼前的立体影像已经消失,但声音依旧传出。
 
他顾不上自己是什么表情,回头一看,快斗正站在走廊,手放身后看着工藤。
 
"生日快乐,我的侦探⋯⋯"快斗笑笑,从身后拿出一束红玫瑰。
 
快斗⋯⋯
 
"笨⋯⋯笨蛋,我喜欢的可是蓝玫瑰。"别过脸,工藤需要时间接受这个惊喜。
 
"那么就蓝色的吧。"快斗打了个响指,红玫瑰的花瓣一下就掉落在地上,蓝玫瑰的花瓣毫无保留的出现在工藤眼中。
 
"快斗⋯⋯"工藤其实没想到,快斗的惊喜并不只这么少。
 
"啊对了,因为工作改成了全日,然后我向餐厅的其中一个甜品大厨学了下蛋糕的弄法⋯⋯"说罢,快斗再次打了个响指。
 
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餐桌上蜡烛突然亮了起来,在烛光的影响下,在蜡烛旁边的奶白色双层蛋糕也显了出来。
 
"喝酒回来⋯⋯是为了让你知道我并没有走⋯⋯但如果我清醒着回来,搞不好你会盘问我的去向。如果我睡到自然醒,搞不好你也会在我旁边盯着我呢。"快斗笑了笑,看着自己的制成品。
 
"虽然比上次毕业礼差很多⋯⋯可是算是一种补偿了吧。"眼神变得认真,快斗再次望向工藤,后者只是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这场补偿。
 
"那么⋯⋯"
 
突如其来的公主抱,差点没把工藤吓着,只是在他想出言反抗之前,就被软绵绵的东西覆盖了他的唇。
 
"生日快乐呢,我的大侦探⋯⋯"
 
FIN.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