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火焰(骸云)

(食用说明)


*20150505 老文混更x

*3500+字,并不甜

*嗯⋯感觉自己在写什么也不知道⋯没试过这样的文风和题材

*有出错的话可以帮忙指证

*但如果真的不喜欢,可以点叉叉离开,谢谢

*对不起,生贺写了BE,离开的人还是云雀⋯⋯

*所以如果接受不能,就别看了呢

*很短所以,fin了之后才留言吧,么么哒


火焰燃烧的一刻美得让人崇拜,

熄灭的时候却没人会再去留意。


———————————————————

点着了火焰,暗淡的光在黑夜里看着挺美的。


"呐,生日快乐。"


说话者笑笑,他知道对面的人听得见,也听不见。


对面的人没有笑,静静的聆听着,黑白的身影被火光映照着,却依然显得那么孤寂。


可是,他也挺孤独的。一个人自言自语,却还是笑得那么开心。


尽管对面的人,已经住在照片框里了。


———————————————————


他叫六道骸,他是云雀恭弥。


他贪玩得过份,他学习强得可怕。


他们从小玩到大,从陌生走到熟悉。


他们的性格截然不同,一个活泼一个文静。


只不过,他们都没有想过,对方会如此重视,还有信任自己。


十五岁那年,他们住的村子发生火灾,六道骸第一次觉得慌,因为他找不到云雀。不断叫喊对方的名字,回应的就只有因为熊熊烈火燃烧而倒塌的大树,房子的声音。


六道骸的不安,让他的敏锐触觉变弱,一棵离他很近的大树快要向他倒塌,他也没有发现。在六道骸发现的时候,大树已经快要砸到他了。


这时,有人把他推开,刚好让他躲过了死亡。可是当六道骸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只是被火焰吞噬的大树压着一个人,一个和他很亲近的人。


妈妈!


六道骸打算走近,却因为气温不断上升而无法靠近。他打算赌一把冲进去,却被人从后拉走。六道骸像是发疯一样想甩开那个人的手,却突然眼前一黑,晕倒过去。


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转头一看,云雀正靠着椅子睡着。他打算坐直身子,却疼痛无比。不小心的呻吟声,吵醒了正熟睡的云雀。


"醒来了?"/"把你吵醒了?"


两把声音同时响起,之后又是一阵沉默。最后,还是云雀先开的口。


"你妈妈死了。"他顿了顿,继续说。


"我知道你想去救她,可是太危险了。何况,大树倒塌下来时候的那震撼的声音,相比一个女人是不可能还活着的了。"


而且还是燃烧着的大树。


这句云雀没有说出口。


六道骸没有作声,他知道他妈妈希望他不要只顾着玩,也要好好学习。可是他却没有顺从。他只是觉得,在人生想玩的时候玩,才会是最好的人生,也总比在工作后,才想起自己从没有好好在自己的人生中疯过玩过。


他辜负了他妈妈的期望,但他妈妈却从来没有离弃过他。


他想报答,却已经太晚了。


云雀看着六道骸,没有再说什么。他知道六道骸并不好过,毕竟人是有情感的动物,离别并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接受的苦。才十五岁就要接受亲人的离别,那种打击其实也挺大的。


何况是最亲的人。


云雀依旧留在了六道骸身边,他突然想起六道骸以前说过的一句话。


"火焰真的很美!如果哪里发生了大火,一定很壮观!"


老师当时气得不仅让六道骸罚站,还让他抄写课本,可是六道骸似乎从不理会,任由老师自顾自说着。但经过这件事后,六道骸恐怕再也不会那样说了吧。


———————————————————————————————————————


离那件事过了整整十年。


时间证明了云雀的想法是错的。


六道骸出院后是没有以前那样贪玩,也不像小时候一般的淘气,可是随着时间流逝,六道骸似乎忘了大火送赠给他的悲痛。


他再次变得贪玩,甚至连工作都辞退,每天都在家里呆着。云雀实在看不过眼,几次上门威胁他不收拾就要吃他的拐子。六道骸一开始是乖乖的顺从着云雀,但后来云雀不管怎么叫怎么劝,六道骸也没去收拾。


云雀有想过就这样任由他住着,不再管他。直到有一天,云雀居然收到六道骸房东打给他的电话。


"听说你认识六道骸啊,快叫他交房租!他都欠我三个月的房租了!"


挂了电话,云雀没说什么就去了六道骸的家,门铃都快要被他按坏,六道骸才把门打开。


"干嘛啊一大早⋯⋯"


六道骸揉了揉乱作一团的发型,从衣服和精神上判断,云雀推断六道骸是刚睡醒。


"房东催你缴房租了么。"云雀看着满地都是杂物的空间,有些装食物的塑料盒都散落在地上,而且近距离都能闻到臭味。


云雀知道卫生不好的后果,但面对一个懒散得要命的人,他实在是想不到什么办法去管束这个人了。


"催了。"六道骸打了一个呵欠,"但我没钱。"


云雀知道,他爸爸每个月寄给他的钱,不是被用作交网络费、房租、吃饭钱,就是被六道骸拿去买东西用去了。


"啊对了,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吧!"六道骸笑嘻嘻的样子,也没管云雀同不同意,就把他拉到自己的房间。云雀只是没想到,六道骸的房间和其他房间真的很不同。除了床摆满乱糟糟的东西之外,其他地方都像是一尘不染似的。


"恭弥你看!"就在云雀觉得这不可思议的时候,六道骸已经准备好实验要用的材料。大概就是酒精、打火机、玻璃瓶子,还有水等等的物品。还没看就知道,六道骸还是在研究火焰能有多美。


不过六道骸的实验云雀没有太在意,毕竟这样的实验在以前的课堂上做多了,就不觉得新奇了。反而不上课的六道骸几乎老是缺席,有时候关乎火焰的实验他都没做。


在云雀眼中,六道骸还是当年小小的六道骸,不管做什么,都是开心为主的。


人是会变的。云雀一直认同这句话。


不过他觉得,六道骸好像真的没变。


实验完结后,六道骸把风扇打开,让他的房间没那么热。可惜云雀只觉得,六道骸真的应该找份工作了。


虽然,到最后云雀还是没能想到有什么工作适合六道骸。


"啊!我突然想到住处的安排了!"


"嗯?"云雀稍稍好奇的看着六道骸。


"住你家啊!"


"⋯⋯"


不过,到最后,云雀还是把其中一间房间给了六道骸。


———————————————————


火焰让人觉得美丽着迷,

可是不察觉却会被吞噬。


———————————————————


再过了十年,他们都踏入三十五岁的年龄。


云雀变得更成熟稳重,唯独六道骸好像依旧童心未泯,老是买回一堆材料来研究他的化学实验。


尽管,云雀一直都是禁止的。


云雀下班后,习惯在咖啡厅坐一坐,才回家休息。然而今天,云雀总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这里三十七块五,谢谢招待。"


云雀的直觉一直都很准,所以在二十年前,他才能凭自己的直觉找到六道骸。


在那次火灾之前,云雀一直羡慕六道骸有个完整的家庭,因为云雀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名孤儿。他明白适者生存的道理,也知道知识是协助他脱离孤儿院的最好朋友。因此,他从来都不明白,为什么不曾用功的六道骸,能一直活得那么开心。


大概是因为他憧憬着快乐的人生,而自己向往着高薪的职业吧。


云雀比之前更早时间回到家,却看见六道骸把实验地点转移到大厅。


"喂,我不是说过⋯⋯"


"恭弥等等,让我先把实验完成!"


六道骸看着眼前的纸张,额头却不断冒汗。云雀看着六道骸准备好的用品,却猜不到六道骸在做什么实验。


不过,他不好的感觉却越来越重。


六道骸依然沉醉在他的实验当中,没有留意到云雀那不对劲的脸色。


"把这个加入这个⋯⋯"六道骸小心翼翼地把化学物品混在一起,在他打算再加入一种化学物品的时候,云雀终于知道是什么东西让他觉得不对劲了。


"六道骸,别继续!"云雀看清化学品的名称,可是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砰!」


"啊!"六道骸连忙用手挡住爆炸的小冲击,却忘了自己因为热而开的风扇,还有实验在用的火焰,他还没有关掉。由于风向的缘故,云雀那边受到的威力更大了。


六道骸一下就懵了,半分钟过去才记得云雀还没来得及逃。爆炸的前一秒,云雀更靠近了六道骸,想阻止他继续实验,却因为这样,让火焰更快遍布他全身。


"恭弥⋯⋯恭弥!"


糟了。


他连忙找能灭火的道具,边拿起手提电话报警,叫救护车。


可惜,云雀就算多强,他还是逃不过死神的邀请。


当云雀送达医院的时候,还没进急救室,云雀就因为肺部和身体严重灼伤而离世了。


而警方也因为六道骸在没有他人监管下就进行实验,还有误杀罪而判六道骸入狱,但因为六道骸的父亲求情,六道骸也充满悔意,所以减轻了入狱的年数,只判入狱十年。


六道骸心里清楚,这场祸必须由自己承担。


他最亲近的人,都是被自己害死的,他真的害怕,害怕云雀在梦中找他。


带着恐惧和后悔,在狱中过了最黑暗的十年。


———————————————————


出狱的时候,六道骸也曾经妄想过,云雀会不会来接他出狱。但他深知,云雀的死,是真实的。


刻骨铭心的印象,已经无法像当年那样轻易在脑海里消除。


他也知道,当年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其实只不过是他懦弱而已。


六道骸回到云雀的家,以前的东西没有人帮忙打理,就连爆炸后的情况,还是原封不动的显露在六道骸的眼前。


可是他知道,已经无法回头了。


火焰燃烧的时候真的很美,但熄灭的时候却暗淡无比。


就像他的人生一样。


———————————————————


"恭弥⋯⋯对不起⋯⋯"


可是⋯⋯你的生日,没有火焰的话,真的让人提不起兴致呢。


我已经学会了,不再胡闹,找了一份简单的工作活着,而且没有火焰。


如果我不是以快乐作为人生指标⋯⋯


大概,你就不会死在⋯⋯


这美丽的火焰下了。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