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在那个地方遇见的那个他(伞修)


(食用说明)

*20170529 叶修生日快乐!!
*考完回来练练手,全文3000+字
*这应该是糖吧!就是糖吧!糖吧!qwq

*稍稍跟了时间线,所以沐秋已那啥了(接受不能的点红叉叉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欢迎找我玩呀( ´ ▽ ` )ノ长期没人好无聊的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叶修觉得,他作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碰到了幼儿园时从树枝上掉落下来碎掉的鸟蛋;他梦见自己碰到了小学时看到的一只因为破茧而出失败而死亡的蝴蝶;他梦见自己遇到了中学时那只邻居家走丢了的猫;他梦到自己重遇了成为职业选手后,那个本应不会再出现的少年。

他不知道前四个物种是想要告诉他些什么,他有点在乎那个少年。

依旧是撑着伞,穿着一身白衣的少年。

「哟,好久不见。」

好久?确实是久,这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又像是回到了两年前,两个人一起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

「你这家伙是跑了荣耀赛季的比赛而逃到这里来了啊。」

叶修刚想点上根烟,却发现随身带着的烟盒此时此刻却不在自己的上衣口袋里。

「在我面前还敢抽烟啊,我怕这几年沐橙一直在吸你的二手烟。」

「得了得了,起码我没把这烟瘾传给她,不然你不得气得回来找我算帐。」

「算你有自知之明,坐吧。」

叶修随着苏沐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一张公园里常见的长椅。两个人就这么坐在椅子上,一时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

「对了……沐橙还好吗?」

「能不好吗?比赛赢到的奖金用来供她继续读书,顺便改善了家住的环境,一切都挺好的。对了,要是你还在,说不定还能赢那什么最佳搭档的奖。」

「这么听来,你也还算混得不错?让我瞧瞧你是不是又胖了几斤。」

「去去,胖几斤倒没有,说起来那些多余的钱我都捐给了其他有需要帮忙的人了,省得家里招贼。」

「你还别说,我还真没见过那么多的钱。」苏沐秋一歪头靠在了叶修肩上,缓缓说道。

叶修用脸颊扫了下苏沐秋的头发,随着一阵微风吹来,苏沐秋那把开着的伞骨碌的滚了四分之一的伞面,随着风弱又静静的躺在地上。

「对了,你就是生活在这里?」

「你可以这么理解,准确来说是每个来到这个地方的人和动物都有资格住在这里,等待着新一轮的轮回。」

苏沐秋又用手指了另一个方向。这下叶修看得很清楚,原本一片雪白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座大的喷水池以及绿油油的草地,还有小孩子能玩的秋千。

「这里的建筑物和环境由我们每一个人每一种生物自行设计,只要不会伤天害理就不会有问题。」

苏沐秋拉起叶修的手,站起来后就带着叶修走到了喷泉泉底。

「说句实在的,我到现在还不舍得你们。」

「能再一次见到你,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而且来到这里见到你,这个机会我觉得应该留给沐橙,而不是我。」

叶修抬头看着这座喷泉喷出来的泉水,有些水滴弹在了他的脸上,他没有擦,只是在感受那一瞬间的冰凉。

「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苏沐秋转头看着叶修,这个人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那黑色的眼眸像是穿透了这座喷水池一样看向远方,又或者像是在发呆一样。苏沐秋知道叶修凡是这样子,必定是在思考一些很认真的事情,所以他没有再继续说些什么,由得这时间缓慢的在流逝。

「我的打算……并不重要。」

「我在想,为什么偏偏在今天我会来到这个地方,又重新看到了你。」

叶修的第六感不差,他知道这天能来到这个地方,重新看到苏沐秋一定是因为什么特殊原因。这不单单是因为自己的生日,肯定还有些其他的原因。

叶修没有忘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只是几乎除了沐橙之外,就只有自己嘉世的队员会在经历过一整天的练习后才会给自己庆祝庆祝。

可如果单纯要苏沐秋想见他,他自己进入自己的梦境就太过简单,何必让自己来到这自己还不该来的地方呢?

而且,前面自己会见到的四种物种又是什么原因呢?

苏沐秋要读取叶修在想些什么并不困难,他微微浅笑,就说了一句话。

「因为你,有恩于我们。」

从幼儿园开始,叶修每天都会跟着自己的母亲到家附近的公园溜达溜达,那里有棵大树,经常被人发现有各种鸟在上面筑巢。而某一天秋风刮起,没有鸟妈妈坐镇的一个鸟巢因为受不住大风而被吹翻,连着那些还没孵化出鸟的小蛋一同跌落到地上,掉落在叶修身后。

当时的叶修见状挣开了被母亲握住的小手,在地上找了些枯叶把跌落下来的所有东西都遮盖住。虽然没能保护好那些未出生的小可爱,但却给了他们一个虚拟的遮盖地,算是一个墓一样,保护了他们不会再受到二次的伤害。

而那只破茧而出失败的蝴蝶则是在他仍然是毛毛虫的时候,差点被毒辣的太阳弄得缺水而死。当时贪玩的叶修路过发现了这只毛毛虫,本来是打算带回去养起来再顺便吓吓自己的亲弟弟,后来则是被勒令家里不准养这些,必须放归大自然。而就是那短短几小时的照顾,让毛毛虫重新得到了水份,避免了当下的死亡。

邻居家的猫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每天晚上叶修有时候会偷偷倒一碗牛奶给邻居家的猫,毕竟邻居家有时候一下气在头上就把气撒在猫身上,把猫赶出家门。叶修凡是在房间里听到声响,就会偷偷到厨房倒一碗牛奶,免得猫咪在外面又冷又饿。这事情叶秋也知道,只不过在自家哥哥的「贿赂」下,这事情成功的没引起过大人的怀疑。自从猫咪在一天离开邻居家家门没有回来过后,叶修就再没见到过这只猫咪了。

叶修的温柔苏沐秋是知道的。打从他俩认识开始,撇除叶修吃喝给苏沐秋家带来的金钱负担,平常苏沐橙的一些课业也是由叶修来教的。虽然说两个人的成绩也是半斤八两,但最起码​​不会让苏沐橙被冷落了。

而叶修对苏沐秋而言,这份恩情就不少了。从一开始的陌生人,到游戏的伙伴,再到日常生活里已经习惯存在的朋友。就连当年千机伞的研究,要是没有叶修的帮忙,苏沐秋也不一定能够把它改良到现在的地步。

再后来,这份友情想要再变得更高阶层的时候,那份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太沉重,到最后都没能说出口。苏沐秋就是带着这份遗憾,来到了这个地方。

叶修内心其实有一丝的动摇,在许多个宁静的夜晚,他嘴唇是动了动,却一个音节也没发出来。

这份遗憾,不只是一个人的遗憾。而这已经不重要了。

除去了为了告知叶修那些被遗忘的恩之外,也存在自己的私心。的确,他想要祝叶修生日快乐,给他一个惊喜。而且,他也想开口告诉叶修,那份埋藏在心底许久的情感。

但也不得不说,这两人的确有着过人的默契。有些话,就算是将要烂在肚子里,也可以被对方知道,恍如他们原有血缘关系一般。

「叶修,生日快乐。」

啪的一个响指,苏沐秋手里多出了一支红玫瑰。少年拿着玫瑰,露着那个叶修以为再也不会看到的笑容,把玫瑰递给了叶修。

「等你梦醒之后,我手中的玫瑰会在你床柜上摆着,也算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了。」

「还有……」

在叶修想要伸手拿玫瑰的时候,苏沐秋一把把人拉了过来,顺势在叶修嘴唇上落下一个吻。这份感觉还颇为真实,似乎苏沐秋还在人世一样,他的唇还留着余温。叶修从来没渴望过自己能够得到这个吻,但他还是收到了这份礼物。

「希望你会喜欢。」

离开了叶修的唇后,苏沐秋露出一个微笑。看着叶修那双因为略微受惊而睁大的眼睛,这个微笑保持不了多久,转成了哈哈大笑的摸样。

等到叶修反应过来,他反而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唇。

「谢谢啊,这礼物我很喜欢。」

「你还要?」

苏沐秋有着身高优势,还没等叶修的同意与否,苏沐秋再一次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叶修的唇,叶修闭上了双眼,享受这个吻的温度,还有这份已经悄然被对方知晓的心意。

这份礼物,能要的时候当然要啊。以后,就不知道何时才能有了。

再一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这个梦仿佛耗用了他一整天的精力,但他却很满意。

叶修一看表,早上六时三十分,难得自己如此早起,便打算起身按熄闹钟。刚熄掉闹钟,就发现旁边摆着一支玫瑰。

「等你梦醒之后,我手中的玫瑰会在你床柜上摆着,也算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了。」

叶修脑海里突然响起这句话。他闭眼一笑,就算说这句话的人不在眼前也好,那语调也只有他一个人是这样的。他并不想去思考这朵花是怎样出现在自己的床头上,再思考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谢谢。」

「我很喜欢。」

他如此回答,真真切切的回答。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