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抢课(墨悠)

(食用说明)


*20180613

*标题瞎取,发泄一下我抢不到课的悲哀

*以及当作给我家大宝贝产个粮qwq

*全文1000+十分短小

*私设许墨悠然同居、大学生悠然设定

*好了没有了!祝食用愉快/w\

*喜欢的点个红心蓝手吧!

———————————————————


扎着马尾,带着黑色粗框眼镜,穿着整套睡衣的悠然早已经聚精会神地提前一个多小时坐在电脑前了。许墨从书房走出来就看见悠然依旧在盯着电脑屏幕,不禁摇了摇头,小声叹了口气。随后便走进了厨房,倒了杯茶,放到悠然面前的桌子上。


“先别看屏幕了,喝口茶。”


“谢谢……可是,我总害怕抢不到课。”


悠然略带担忧的声线让许墨稍稍皱了皱眉。不过这也难怪,经过上一次选课失败,悠然这一次再也不敢放松警惕,生怕再一次跟着一个不管学生「死活」的老师,选了个糟糕的课时间,煎熬地上了半年的课。


“放轻松,不然就会变得像墨菲定律所说的一样了。”


许墨拍了拍悠然的肩膀,示意她先稍作休息。悠然拿起了茶杯轻抿一口,勉强算是答应休息一段时间的建议。即便是这样,从悠然那担忧的眼神依然可以看得出来,她对选课没什么把握,也无法放心。


“这个学期的课……很难么?”


“对我来说很难啊,背历史什么的最讨厌了,可又不得不选,只能尽力抢到好老师。”


悠然放下茶杯,伸了个懒腰。许墨见状只是安静的坐到悠然身后,为她轻捏着肩膀。


“放松点,对自己要有信心。”


“嗯……谢谢。”


等到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跳到14:00的时候,悠然已经快把电脑的F5键摁烂了。许墨自然没有再说什么,脚步轻声的走进了书房,把正在看的书跟杯子拿出来,坐到沙发上阅读着。


键盘哒哒的声音跟滑鼠一直连击的清脆声回荡在只有两个人的客厅里,显得异常响亮。


说是说让悠然不要紧张,可眼神总会不自觉从手中拿着的书移到正专注在电脑前选课的女孩儿身上。虽然悠然本来就挺容易紧张,可是他也没想到,这次女孩儿会如此专注,甚至专心得脸都快贴到电脑屏幕上了。


在非常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被人一把把身子往后拉,悠然没忍住啊了一声。


“抱歉,不过眼睛跟电脑不保持一定的距离的话,会加深近视的。要不你去休息一会儿,我帮你按吧。”


虽然许墨是出于好意,可悠然还是拒绝了。只是,即便悠然很努力也很专注的连续按了一个多小时,等倒计时结束的时候,还是没能顺利选到心仪的课时间。一声叹息传到许墨耳里,不用多问也能看出来女孩儿有多沮丧。


“到时候可以去旁听的,别担心。再不然,我也可以抽时间给你讲解一些困难点。”


“可那样不会耽误你的时间吗?”


“不会,这样我也可以多增长知识。陪你一起学习,是一件能够让我放松的事情。”


许墨笑着从身后轻抱了抱他的小姑娘,后者则因为他说话的气息吞吐在耳边而导致耳根微微泛红。


“我……我知道了。你能先放开我吗?”


“再等等。”


每一次的拥抱,许墨都想要再贪恋多一点的时间,想要跟悠然的距离再近一些。他不知道想这么做的原因,或许只是因为那是悠然,又或许他自己也有一些小贪心。


等过了一阵子,他才想起来松手,尽管一开始也没有抱得很紧。


“仿佛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都过得比平常要快,抱歉,我也没注意到原来我抱了这么久。”


松手的时候,悠然听到他这么说道。她转过头,露出平常的笑容摇了摇头,又伸手抱住许墨。


“其实,被你抱着的时候就安心很多了,仿佛已经能感觉到那些课不会很难一样。”


许墨怔了怔,却又被这番话逗笑。


“是吗?那说不定到时候,你可以负责当我的老师,给我讲讲每一课的内容。”


他笑着摸了摸眼前女孩儿的头,惹得人又不自觉泛起了红晕。


“在许教授面前哪敢啊……”


“我也有不懂的事情,而这些不懂的事情,我希望可以由你来教我。”


“当我的专属导师。”


最后的几个字,许墨是故意凑近悠然耳边说的。这下可就真的能清楚看到女孩脸红了起来,嘴里咕囔着些什么,赶紧溜回自己的房间里了。


看着女孩这般可爱的模样,许墨松了口气。总算缓解了她紧张的心情,或许,也该是时候找找有关于历史的书籍阅读,增加相关的知识点,好让她能够再多点依赖自己。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