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迷失的单程旅行者(喻黄)


(食用说明)

*20170109 给树袋熊@雨笙琉璃 2017年的生贺!!
*全文字数7000+,好久没试过生贺写这么长的
*我的天啊第一次写喻黄如果有ooc请包含(或者偷偷跟我说)
*希望树袋熊新一年会继续开心(少点拖文)
*参考了《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这本书的 迷失的旅行者 这篇,并以此为蓝本
*有空再补上专业名词的解释
*虐不虐请自行感受,因为我的虐点很奇怪x
*喜欢的给个红心蓝手吧ouo
*以上!(这里是阿云)
———————————————————


那个问题的答案,我应该从一开始就想到的……



*



我叫黄少天,是来自另一个地球的人。基于我身份的原因,我不能明确告诉你关于那个星球的事情,我只能告诉你,我们那边的地球对比起这边的时间快了许多。不是快了几天那种,而是一百多年。

所以我们那边的科技水平已经是极高的了,相比起这里。好吧,我还是说说我是个什么人好了。我是那个地球的一个秘密行动的人员,我们是被政府部门监管着的。而我的任务,如你所见,就是到这个地球去寻找一些那个星球已经缺失的事物。恕我直言,我不能把事情深入的一面讲出来,毕竟那可是机密。

与我同行的人估计还有十来个,可是我们被传送到的地方都不一样,所以我很难说谁是被传送过来的人。而且这副身躯并不是我们原来的那副,所以走在街上的时候,根本认不出谁是我们的搭档。

我来到这个地球一年多,任务也结束好几天了。我是时候回去,但却发现我自己回不去了。

唉你说……我怎样才能回去啊?



*



我是喻文州,是这个地球的一个普通的写作家,笔名叫索克。我本来应该和眼前这个人没有一丝一毫的交集,可我的兴趣是到四周去搜集题材,好让我能创作出更多的故事、小说。我的小说不算很畅销,但也不算是会亏本的那种,所以我选择继续我自己的爱好,以及自己的职业。

要说我是怎么认识他,还要说起我的一个朋友。

他说这个人跟其他人不一样,甚至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精神病人,受了什么刺激才说起这些胡话。我本来对黄少天这个人没有多少好奇之心,可在朋友强力的说服下,我还是约了他在这间小小的茶餐厅见面。

听他讲完这番话,我都差点以为他也是什么小说家,毕竟说出来的这个他所谓的经历,对我来说的确是个挺好的题材。

虽然听他的第一句话,倒也让我觉得他有一点精神病人的潜质,可是朋友早就交代过,黄少天并没有患上精神病。因此,他口中说的这些话是真是假,我们看可能是假,可也未必是假。

毕竟,他是来自另一个地球的人。



*



黄少天似乎看我不说话,重新开口再说话,但也同时加快了语速。大概是因为激动,他一连讲了好长的话。

“那个啊,喻文州先生,我不知道你信不信我所说的话,虽然听上去像假的对不对?可我告诉你这是千真万确发生在我身上但在你们眼中看来是匪夷所思的事情。我简单点再说吧,最简单就是我从另一个星球来可我现在回不去那个星球了。所以喻先生你能帮我吗?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可以怎么帮助我。”

他说话的速度是比讲绕口令慢一点,可还是很快。说实话我不知道能怎么帮助他,可我挺好奇他经历过的事情,而我也试图推翻他这不是真实而只是小说的桥段,只不过被他说得有声有色而已。

“那个,你可以叫我文州就行,不需要那么见外的。对于你说的个人经历,我能问几个问题吗?”

“可以的,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尽管问就好,我知道且方便回答的我肯定会回答的。”

一句简单的“OK”或者“没问题”就能解决问题的答案,黄少天非要把话说得很长,这让喻文州稍微有点郁闷。

毕竟语速太快,喻文州就算尽了力,还是来不及记下所有重点,只能依靠录音笔来听回这些资料。

“我想问一下,你是怎么被传送过来的?我指的是,从那个地球到这个地球。”

喻文州下意识加了身体语言,用双手比划了一个距离。

“只有灵魂和意识传送过来了,这个行为在我们那边的地球是件很简单的事情。”

然后空气仿佛安静了几秒钟,接着原本以为黄少天又要说很长的喻文州突然发现黄少天停止了发言,稍有些尴尬又继续问问题。

“那是怎么传送过来的?”

“这个啊……你知道那个吗?就是那个……额……对了,数据压缩。就像一些资料,你在电脑上打开看的时候还一堆数字,很长很长的那种,但这些数字你就这样看是看不出什么的对吧,但它可以代表很多事情,比如说电脑病毒的数据之类的,我的信息就是被压缩成类似于那堆数字的东西,再按脑波的电子排列透过惠勒泡沫传送到宇宙,然后就能传过来了。我们每个传送过来的人都被压缩得有精准到小数点后几百万位的数字,所以压根不会弄混,也方便把我们传送过来,你懂了吗?”

“懂了,那你怎么知道你会落在哪副身体上呢?”

他说的什么惠勒泡沫我其实没听懂,但估计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元素,我大概可以忽视掉。

“落到谁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啊,我猜唯一有问题的就是原本的人他原有的记忆估计会因为加入了我的记忆而产生混乱,甚至消失了。可现在的情况,我们只需要记得自身的身份就行了。”

“就像附体一样对吧。我还有一个问题。”

“问吧。”

“你要怎么回去?就是你被传送过来了……我指的是,一样的方法回去?”

“对啊。回去的时候,因为大脑本来就会释放微弱的电信号,所以刺激一下那边的我的大脑,让它发送我的电信号,让这里的我找到那个我。而这里的我就会释放我特征的电信号回去,那边接收就行了。这样我的灵魂肯定能够百分百连同记忆传送过去。可现在问题是,我回不去了。”

他似乎叹了口气,尽管我并没看到,但我能感受到他此时此刻的感觉。

就像个被抛弃的傀儡娃娃,只能在这个城市漂流。我忽然觉得我稍微能够理解黄少天的处境——如果把他代入到小说故事中,而且前提是他说的是大实话。



*



那天的谈话到此结束,喻文州需要一段时间整理这些资料。而且黄少天在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少有的闭上了嘴巴。大概是因为回不去自己的星球,所以不由得又沮丧了。喻文州最后让黄少天先回家休息,毕竟他在这个地球也有其他的工作。

据说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

喻文州才刚到家,就立刻掏出录音笔接驳到电脑上听。还好,黄少天虽然语速快,可是录音摆到电脑里调0.5速度听,却是刚刚好给喻文州边听边记下重点的,所以原本还担忧后几次在交谈的时候只能用脑子记下重点的喻文州微微送了一口气。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这次对话也勾起了喻文州对于黄少天的兴趣。

可是在下一次跟黄少天交谈前,喻文州觉得他需要找张纸把黄少天说的话理清一下,好让下一次能基于那张纸再加上一些新的资讯。

老实说,喻文州真觉得这是个小说的好题材。一个来自另一个地球的人,这是多宇宙理论啊。虽然喻文州不是对物理知识有着很深入的理解,但他却对许多事情都很好奇。可是在反复听录音的时候,喻文州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可是他说不出来。

对此,他选择去找些关于物理的书籍看。用自己现在对于物理一知半解的知识去理解一百多年后的地球人的脑子,喻文州感觉自己不是一般的吃力。于是下一次的见面,就定在了一个月后,同样还是那间茶餐厅,不过这次加上了喻文州的那个朋友。



*



“我说,他到底是不是精神病啊……”

“这个你问我也没用。我不是专业的。”

喻文州的朋友似乎一直都是忐忑不安的情绪,也不晓得他跟黄少天是怎么认识的,反正他不肯说。这次的见面,原本没有他的参与,可他执意要来,喻文州也不是那种很能阻止人的人,就让他随着来了。

“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晚了点。”

黄少天这天的打扮是上身蓝色长袖恤衫,下半是西装裤。我猜如果没人问起,他都不像是个像得了精神病的人。

黄少天看了眼那个朋友,但没有跟他说什么话,反而开口就问我——

“你找到方法了吗?能让我回去的方法。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我还不能回去,怎么说也有点着急,就像你在国外丢了身份证没发回国那样着急。”

虽然他说话的语速依旧快,可经常重听黄少天那些录音的喻文州已经习惯这语速了。

“没有,这次来想再问你一些问题的,说不定就能找到方法了。”

“这样好啊,你要问什么就继续问吧,我能答上的告诉你,要保密的话还是那句,不能说。”

“成。”

喻文州就开始和黄少天边聊天边问问题。可那朋友一直就觉得他们在瞎唠叨,从天南聊到地北,从山顶聊到海底,可好像什么进展都没有。

“那个……少天你不如直说吧,你为啥想回去啊。”

朋友说完又偷看了眼喻文州,弄得喻文州马上就没继续说话了。此时此刻喻文州还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想要回去,这虽然对他来说是一个谜,但他认为是私人原因,所以也没多问。而现在朋友这么一出,喻文州也蛮有兴趣想知道的。

对此,黄少天却突然一言不发了。整个人低头沉思,在对面两个人都看不到的桌底,黄少天的一只手正用力握着另一只手,似乎在让自己镇定下来。

“如果说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话……”

“不。”

打断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微微叹了口气。



*



我今年二十三岁,也就是在那个地球上生活了大概二十二年。基于家庭原因,我很小就学会了独立。家人也抱着一种望子成龙的性格,我也如愿考上了好的大学,然后找过不少工作来做,最后就是我现在的这份工作。

按照传统,家人是希望我尽快结婚生子的。可我没找到喜欢的女孩之余,我还在很早前就知道,我对女生并没有一丝的喜欢,我并不喜欢女生。是的,我并不是异性恋的人。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可这是我,我不能糟蹋一个女孩子的人生,但也不想伤害我父母,所以我没有说出来,一直都是过着一个人的生活,直到我得到了这份工作。

我认识了一个人,也是我喜欢上的人。

而这个人……



*



黄少天说到这里的时候一直在看我,而对此不解的我还是一副平淡的模样回看着他。

“说吧……”

我朋友这么说了一句,黄少天仿佛鼓起了勇气,继续开口说话。

“那个人……叫喻文州。”

……嗯?

我觉得我当时的脸色应该不是很好。



*



我能想象得到这个喻文州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会有怎样的反应,可我很意外他居然没有被吓到。他只是单纯脸色有点变化,但却很快归于平静。

所以我继续说起了我的故事,不知道他能听进去多少,可他的录音笔大概都听见了。

没错,那个喻文州的确是我喜欢的人,不晓得他看上我哪一点,可我是被他的笑容和双手吸引的。他微笑的样子,那弯得像初一的月亮一样。虽然他双手打文档敲键盘的手速不快,可还是偏白的那种,但也还没到像女生的手的阶段。

我跟他的认识就是在这份工作,在那个地球的总部。

他是我们这十个人的队长,对此我习惯性称呼他为队长。接下来我把那边的喻文州称呼为队长吧,这样就不会显得太尴尬。

在来这个地球前一天,我们队伍开了个会。会议结束后,队长单独把我留下来了。那时候是我们最后一次拥抱和亲吻,但还是不免要分开这一阵子。那时候我们交往了都有两三年了,所以队长就让我传送过来后去找他,他不会忘了我,所以肯定能找得到。

第二天,我们分开被传送到这个地球,我没有忘掉之前的事情,所以我也相信队长不会忘了我。

可不论这地球还是那地球都很大,我也有我自己要负责的地方,所以没法去别的地方找他。于是我就想,可能他会先找到我呢?或者我们某天在街上就见面了。可事与愿违,这一年里我没有找到他,他也没找到我。临近结束任务的日子,想着就能再看见队长了,但就是重要关头出问题了。

我回不去了。

因为网络的缘故,我认识了喻文州的朋友。回不去那边让我郁闷,在醉酒的时候真话就更容易被说出来。

可惜我并没醉,那是装。

他朋友本来以为我发酒疯,一听见我说喻文州这三个字他欸了一声,然后问我:

“你也认识他啊。”

然后我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样,求着他能带我去见喻文州,因为我觉得如果找到了,就算回不去也没问题,当然能一起找到回去的方法也是好事。而结果是,我找到了,但他不是我要找的队长。从他听我讲话的第一句开始,我见他一直都没有特别大的反应,或者感觉到惊喜的模样,我就知道这不是他。

虽然同名同姓,可灵魂是另一个人。

他不是我要找的人,我也依然没找到回去的方法。



*



黄少天又安静下来了,大概是想要告诉对面的两个人,这个故事讲完了。

很不幸,这不是个完美结局的故事,黄少天依旧觉得痛苦,他没找到想要找的人,可他的世界却出现了另一个喻文州。可是成千上万的喻文州,他也不是没想过每个人去找,可那样实在是太费劲,他也没这个精神。

难得碰着一个喻文州,可不是他想找的人。

“你的手跟他有几分像,可你这深蓝色的头发,跟他那头黑发不像。不过也无所谓了,你不是他,我也不知道他到了这个地球后,是附身在哪个人身上,而那个人,又是长什么样的。”

那杯被他无视许久的热茶,在转凉的时候,终于被他拿起来喝了口。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感觉不是很好,可我没有说胡话。队长真的叫喻文州,跟你同名,跟你同姓。”

最后八个字,黄少天挨个说着,与此同时也一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的确感觉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接受这件事,可他现在感觉自己比一开始听的时候好多了。

“那个……虽然我不是你的队长,可这事情还是得解决的。说到哪了?对了,是不是因为时差相隔,所以你才回不去?”

“这个倒应该……不是。以我所知,我的意识和记忆能被传送过来,就能被传送回去,就像我一开始跟你说的一样。”

“嗯……”

喻文州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他一时说不出来。

“那今天就先这样吧,我再想想。”

“好。”



*



墙上的钟显示现在已经凌晨一点,可喻文州还在电脑面前进行他的工作。

一个远方而来的人,不知道因为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没法回去,但却在他去的地方碰到一个跟他以前很重要的人同名同姓的人。

最后……他没有选择回去,与这个人在一起。

敲完这些字后的喻文州一愣,又删掉了最后一句。

自从第一次跟黄少天见面,他就对这个人充满好奇,也因为这件事情,他特意去搜了搜有没有其他跟黄少天一样经历的人。

结果却是没有。

可这不足以说黄少天有妄想症,至少喻文州不是精神科医生,不好下定论,只不过他单纯是对这个人挺有兴趣。加上今天黄少天说的话,他都有一丝以为黄少天是不是他还没寻觅到的情人。虽然他的性取向是双性恋,但这个取向也代表他可以喜欢男生。

喻文州是喜欢四处去寻觅新作品的题材,而黄少天在现阶段来说,正好是喻文州的菜。可喻文州不打算现在就去想这些事情,毕竟如果黄少天说的话是真的,那么找到送黄少天回去的方法,就是对他最好的方法。

毕竟那个喻文州,才是他最喜欢的人。

但如果没找到的话……

我也可以尝试去照顾他?

「就让我的心回到梦开始的原点 要多少白天黑夜忍着眼泪流着汗水」

喻文州的思绪被他的手机铃声打断,而这首歌只是他用来勉励自己能够不忘写作的初心而已,毕竟也是写过几本书的人了。

“喂?”

“喂?文州你还没睡啊。”

“嗯,在研究少天的问题。我还是在想,如果可以有机会可以把他送回去那边的地球就好了。”

“哎呀你还在想这个,你们俩昨天那样聊,我看着都觉得没什么可能了,毕竟把人送回去很难的。”

“嗯……嗯?”

“咋了啊,有新发现吗?”

“你能把话再说一遍吗?”

“哪句话啊?”

“我俩昨天聊。”

“哦哦。我是说,你们俩昨天聊了那么多却还是没有想到办法,那应该也没有办法能把人送回去的了,而且听你们那样讲,把人送回去的方法也很困难。”

“嗯,谢谢。”

“这句话咋了?你想到啥啦?”

“我想到了,但还需要验证。谢谢,我要挂线了。”

匆忙挂掉电话的喻文州立马把文档翻到最顶端的位置,把每一行都细看了一遍,直到他找到了他想找的那几句话。

「只有灵魂和意识传送过来了。」

「刺激一下那边的我的大脑,让它发送我的电信号,让这里的我找到那个我。而这里的我就会释放我特征的电信号回去,那边接收就行了。」

「这样我的灵魂肯定能够百分百连同记忆传送过去。」

「我的意识和记忆能被传送过来,就能被传送回去,就像我一开始跟你说的一样。」

喻文州的手有点抖。

他想,他有必要单独和黄少天再见面,而且在短期内。



*



“喻先生,你也约我约太快了,这距离上次才过了两天你就约我出来。频繁的工作请假,我很容易会被炒鱿鱼的啊。”

“少天,你叫我文州就行了。而且我之前最多只约过你两次,那两次都是周日,少骗我。”

“真是的。你在这方面跟队长倒是差不多,如果不是你对任务没有一点印象,以及那头黑发,我都觉得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了。行吧,有什么话快说,你约我出来是不是找到方法了?”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是个很容易跟别人熟络起来的人,而且熟了的时候,就算只是平常的聊天,都是好几句话融合在一块说的。只不过这一刻,喻文州倒有点犹豫,他应不应该这么快找黄少天了。

“那个……少天,我再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

“问吧。还有这开场白麻烦下次删掉了啊,都第几次了,不需要再问了。”

喻文州笑笑,内心却是因为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见面的机会而担忧着。

“你以前说过,只有灵魂和意识传送过来了是吗?”

“是的。”

“你也说过,带着你的特征的电信号会回传过去,那边接收就行,对吗?”

“对啊。”

“所以说,那边还有一个你……对吗?”

“对啊,这有什么……”

正如喻文州所料,黄少天沉默了。



*



看着他这副模样,我知道他也知道我想要表达什么了。

“我……但是我……”

他想要辩解,可是他做不到。因为是在公园里进行的对话,所以我举起正颤抖着的手,抱了抱他。

“没关系,我可以变得像那个喻文州。”

如果你愿意。

他没有说话,可也没有做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性格缘故,他没有哭,只是按在我双肩上的手,紧紧的捏着我的肩膀。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现在的他就像个孩子。一个虽然有点奇怪,却让我想去照顾的孩子。

“或者……”

我淡淡开口。

“你可以把我当作是队长,只不过我失忆了,头发颜色变了。我像他,或许我本来就是他,只是时间稍微让我有点改变了而已,你才觉得我不是他。”

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我一直在扫着他的背,而他也没有反抗,一直任由我这样做。

“嗯……”

他淡淡的回应了一声,但我不知道他是答应我,还是单纯的给我回应,示意他听见了。

“或者我要学会面对这个事实,这么简单的答案……我应该从一开始就想到的才对啊。”

这是一次单程的任务,没有回程的路,而黄少天正是那个迷失的单程旅行者。

“你应该要想,在那个地球,或者那个平行世界里,你应该还是和你队长在一起的。”

“所以在这个平行世界……”

能给我个机会吗?

“嗯。”

这回,他是很坚定的回答。

“这可以试试,毕竟你确实像我队长。还有我继续消沉下去,感觉就像和哪个世界的我在抢队长一样,还有我这么说的话,那边的我是不是在打喷嚏啊。不行我不能跟自己抢,如果说那边的我跟定了队长,那这边的我……也可以考虑考虑跟你凑合凑合吧。”

看他恢复了神气,我也是如释重负。

黄少天最终不是没选择回去,是他知道另一端的他一直都没离开过,所以他放弃再纠结回去的路。就像我写的那样,他也选择了和我在一起。

不晓得以后会如何,会不会还找到一个来自几百年后的地球的人。

但我知道,和少天在一起,应该会带给我不错的人生。

FIN.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