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My Mistake(骸云)

(食用说明)


*20161231-20170101

*我终于码完了跨年贺文!!

*新一年继续多多指教啦,笔芯x

*希望你们会喜欢吧x虽然写得不怎么样

*好久没写骸云了,但写的时候还是感到那股熱誠又回来了!

*就这样吧!谢谢大家!

*喜欢的给个红心蓝手吧x

*这里是阿云!(个人QQ聊天群号:570161902)

——————————————————

 

最后一个琴音落下,一曲终结。台上的人站起,扶着钢琴鞠躬,换台下的人欢呼拍掌。

 

台上的人没有说什么,就这样回到了后台。

 

“辛苦了?”

 

“嗯。”

 

“只不过……”

 

“弹错了一个音,对吧。我自己听得出来。”

 

“哦呀哦呀……”

 

“没事,一个错误。”

 

换好衣服的钢琴手戴上墨镜,在对方的掩护下离开了表演场地。

 

抛开这个身份,他们还是一对情侣。

 

酒瓶子互碰,这年的最后一天,他们选择到桥边的长椅上度过。六道骸还是有点抱怨,要不是云雀突然接了这场表演,说不定现在就已经去了西西里岛准备度过这跨年了。可现在改为平凡的过也不错,毕竟也许久没有这样过了。

 

所谓的这样过,就是指像现在这样,肩并肩坐着。最主要,是有对方在自己身边。对于经常要出国表演的云雀,以及有事没事就去别地方旅游的六道骸,还是挺难得有聚在一起的时间。

 

云雀挺重视自己的工作,练习的时候也不允许别人打扰。六道骸却是重视自由,想到哪玩就去哪,想到哪走走就去哪。两个人虽然性格不一样,还是走到了一起。

 

到底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被对方吸引。

 

或许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

 

其实云雀之前不是钢琴手,六道骸也没想过这么自由自在的。加上他们第一眼见到对方的时候其实都没看对方顺眼。六道骸发色和发型都独特,云雀总是想让他的头发染回普通的纯黑或者啡色,只是六道骸从不愿意。而云雀这种性格,也让六道骸对这个人更感兴趣。

 

接着,就是不打不相识。

 

两个人在一起,要考虑的事情多了去了。可是这两个人也不知道有什么魔力在互相吸引对方,或许是注定吧。在云雀开始他的弹钢琴生涯后,六道骸是先被他弹琴的手所吸引的。


云雀的手指修长,也纤细得像女人的手——当然这比喻或者有些过分,不过六道骸对云雀双手的第一印象的确是这样。


后来,才被云雀弹奏的曲子所吸引住。


再后来,云雀也因为弹奏曲子的技巧高超而在小区爆红,再渐渐成为职业的钢琴手。六道骸慢慢成为了云雀表演的固定听众,但也只限于在他没有在其他地方的时候。


毕竟对比起,他还是更喜欢自由。云雀喜欢自由,所以六道骸也渐渐喜欢上自由。本来就有些玩世不恭的样子,再加上这点,造就了现在的六道骸——


拿着酒瓶子,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数着天上的星星。


云雀本来就喜欢自由,他会喜欢上弹钢琴,纯粹是钢琴所弹奏出的曲子能有无限的可能。快慢的变奏,强弱的变换,踩不踩踏板也可以出现不同的风格。


云雀挺喜欢弹奏浪漫主义时期的钢琴曲,他享受踩踏板的时刻,享受音色回荡在空中的感觉。


“所以……那个音……”


六道骸突然的发话打断了云雀的思考。


云雀看着六道骸,没有露出任何表情。


自从云雀开始弹钢琴的时候,六道骸也开始注意各种各样的钢琴曲。云雀今天演奏的李斯特超技练习曲第五号——鬼火,六道骸当然也听过。同时,他也知道这是一首多么难的曲子。


比起只会弹天空之城之类的钢琴曲,云雀所弹的跟自己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六道骸叹一口气,等着云雀的回答。


“没错,如果按照琴谱来说,我的确是弹错了。”


“可是如果以李斯特的时代来说,我那个错音会更符合当时的时代。”


“所以,你懂了么。”


六道骸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着云雀又喝了一口酒,然后淡淡开口。


“你要是只想按照琴谱来判断的话,那就是我的错。”


估计是因为闷热,云雀解开了恤衫前两颗纽扣。


“My mistake, sir. If that's the case, are you satisfied now?”


突然的一句英语,六道骸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反应。可看着人儿脸色绯红,六道骸知道云雀是有点醉了。


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Okay, I'm perfectly satisfied with your answer.”


六道骸笑着这样说,然后把已经不太抗拒的人儿拥入怀里。


到零点而爆发的烟花,六道骸也只是看了一眼。


有什么能比眼前的人更重要呢?


而且,这可是难得的相聚时光呢。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