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流星雨(伞修)

(食用说明)


*20161224【题目日期:20161217】

*过了日期就不艾特了x

*提前祝你们圣诞快乐ovo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据说很久以前有首歌,不论是谁都肯定听过。那时候稍微有点钱的家庭都会买来收音机,每天晚上总有个环节会播这首歌。那首歌直到现在,依然让不少人着迷,甚至播起这首歌的时候,总能勾起许多人的回忆。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苏沐秋当年住在孤儿院的时候,孤儿院里有着一部人家捐赠的收音机。苏沐秋就是从那里把这首歌听回来的。


“哥哥,这首歌好好听啊。”


苏沐橙经常粘着哥哥听这首歌,然后自己幻想流星雨的画面。苏沐橙从来没有看过流星雨,加上她喜欢幻想的性格,导致她偶尔会在临睡前透过窗户看着天空,希望能碰点运气,看到流星雨。


叶修是每天下课的时候,听见街边炒栗子的小伙子老唱这首歌。尽管他从来没听过全首歌,但透过那小伙子,他自己都能学会唱一两句了。


而且这首歌红了几年,却还没有要停歇的意味。


转眼就十年的时间,仍然有不少年轻人喜欢听这首歌。尽管那个炒栗子的小伙子已经长成中年人,尽管他已经没再唱那首歌,可这音乐响起的时候,许多人的回忆又仿佛回到了以前的那个时光。


“沐秋啊,你说今晚是不是有流星雨啊。”


“新闻是这样讲的,你问我我也说不准啊。”


“带上沐橙呗,反正她也没看过。”


苏沐秋点了点头,虽然是狮子座流星雨,并不是他们谁的星座。可难得能看到流星雨,还有谁会在乎那是一场怎样的流行雨呢?


尽管是在子夜时分才有狮子座流星雨,三个人还是挑着灯走到了离家不太远的草地上。显然当天不止他们三个人去看流星雨,但胜在草地够大片,足够容纳这群人。


没有相机,没有摄像机,流星雨的美只能用眼睛看,用心记下来。苏沐橙坐在两个人前面,一直很期待的抬头看着天。


苏沐秋把手臂搭在叶修肩膀上,后者托着头同样看着天。不知道是谁先哼起流星雨这首歌,然后就开始有人起哄了。



「牵你手 跟著我走 风再大又怎样」


「你有了我 再也不会迷路方向」


苏沐秋也轻轻哼起这首歌,苏沐橙则是闭上眼感受哥哥哼唱的歌。


“没想到你也有听过这首歌啊。”叶修看着哼着旋律的苏沐秋笑着问。


“那是,这首歌当年可热了。”


“这也是。”


“你来唱一个?”


叶修也没抗拒,闭上眼就开始跟着唱起了这首歌。


「雨和云渐渐散开 洒下一片温暖」


「我要分享你眼中 的泪光」


“看!流星雨!”


不知道从哪开始喊的,众人抬头一看,金灿灿的流星拖着他们的长尾巴,一颗颗划过天空。虽然数量没有很多,但场面也是足够震撼。


“哥哥!许愿!”


苏沐橙一看到流星划过,就慌忙把手合起握成拳头状,双眼闭得紧紧的,内心一直在想着自己想实现的愿望。


而两位哥哥双目对视过后,却也微笑着合上双眼,学着苏沐橙那样许愿。


“愿我们可以……”


“说出来的话愿望会不灵的啊。”


听见这话的沐秋忙把嘴合上,继续在内心读着想要实现的愿望。


过了不知道多久,流星雨的数目开始减少,有人又开始唱起了那首歌。叶修靠着苏沐秋,看着这片天,看着划过的流星。


那时候的他们,还不知道他们以后会像这首歌词里说的一样,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布置一片星空,一个人有了另一个人,就再也不会在自己的道路上迷失。


未来的事情,难以预测,就像流星雨的数目一样,难以预计。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 幸福的所在」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