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怎么办沐秋大大我复习不完了啊!(伞修)


(食用说明)

*20161218
*@弥秋_宣雅。沉迷学习拒绝更文。 小天使的点文!学霸伞x学渣叶的中考paro
*拖了好久的样子…临近自己的高考就把这篇也写了吧x
*毕竟心情上应该是差不多的x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以上!(这里是阿云)
———————————————————

临近中考,哭的哭,笑的笑,但更多人是发了疯的在复习。

这可得说到所谓的考试政策。你没考好,说不定就连高中也没法读。而且当代家长什么想法?希望子女出人头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人多了去了。孩子们只得读书,复习,把自己练成刀枪不入体,把自己的能力发挥极致。

“怎么办怎么办,六百分啊!这高中的分数线怎么这么难上。”

“我男神想考这间!我快疯了我成绩差一大截呢!”

当然也有人以轻松的姿态来面对这场挑战,比如说,苏沐秋。

苏沐秋正用手机回复着QQ信息。

【叶修:……我还是不懂数学[/委屈]】

【秋_1021:那就多做题,你不想过来了?】

【叶修:可我不懂过不来啊?】

【秋_1021:那就多做题,你再这样我就设置自动回复了啊。】

【叶修:苏大大你再教教我呗。】

【秋_1021:[自动回复]那就多做题。】

【叶修:……你大爷】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头像变灰,终于忍不住捂着嘴偷笑,同时也登出了自己的QQ号,准备好上下一节课。

苏沐秋是班上为数不多的学霸。虽然智商并没有像某部侦探里姓黑羽和姓工藤这两人高,但每天上课睡觉,下课去打篮球、打电脑游戏,第二天开考前复习十分钟还能拿到全份卷子近九成的分数已经不在话下。离他距离有点远的叶修跟他完全相反。作为一个学渣,叶修充分体现了一个学渣应有的特质。

比如说,全班都在朗读课文的时候,叶修嘴上装着在朗读,眼睛可是一直盯着书里的另一本书。那本语文书里,可是夹着一本游戏攻略,叶修也不停在琢磨书里说的那些技巧。还好老师管得并不严,要不然激怒家里的那位老头子,叶修的下场不会好去哪里。

在遇到苏沐秋前,叶修以为每个打游戏的人,成绩再好也不会好去哪。认识苏沐秋后,他内心卧槽了不下二十次,最终得出的结论是——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所以学霸能玩游戏同样得心应手,学渣是不是能够咸鱼翻身,鲤跃龙门?

可惜叶修的毅力并不高。前两天说好要跟苏沐秋在同一所高中上学,后两天刚到家又是书包一甩打开电脑开启游戏。苏沐秋在QQ对他像子弹横飞的轰炸信息,险些让他的手机从沙发直接掉到地上。

还好,叶修手快接得住,却是把它放在电脑桌上,眼神再没关注过,仿佛把手机打入了冷宫。

对此,苏沐秋只得下了规条:分比我低就别想来了。

叶修的确没和苏沐秋见过面,但苏沐秋的QQ头像是他本人拿着伞,抬头看天的模样。叶修老早就把这张图存了下来,没别的意思,纯粹觉得他这人实在是太厉害,禁不住想要每天膜拜一下。

膜拜归膜拜,实质要复习的行动,叶修倒是一直在挣扎。若不是苏沐秋下的条例,估计再给他一年的时间,叶修也不会主动复习。

叶家有一兄一弟。作为弟弟的叶秋在第一眼看到自家哥哥居然在复习的时候,总以为自己发烧了。

顺带一提,叶秋的成绩与叶修又是一对比。叶秋的成绩在B市来说也是有着挺不错的排名,虽然不及H市的苏沐秋强,但也和自家哥哥有一个鲜明的对比。

叶修的转变自然还是坚持不了几天,只是打游戏的时间减少了一小时,转而用来对着书本发呆一小时,其他几乎没变。

眼看中考剩下最后一个月,叶修很难得的满桌子都是书。除了游戏攻略,还有苏沐秋远程寄来的各种参考书。

【沐秋大大:这边分数线可高了,你不复习来不了,就算喊我爸爸我也不管你啊。】

【🍃修:你给我这么多我也看不完啊!】

【沐秋大大:里面有笔记有划重点,你到底看没看啊】

【🍃修:……没】

【系统消息:你的好友 沐秋大大 现已隐身/离线】

叶修内心暗骂苏沐秋好几句,看着快挡住电脑屏幕的书本暗自叹了口气。随手拿来一本翻开,果真用各种颜色的笔划了重点。

苏沐秋放下手机埋头继续复习,虽然他的目标的确不高,不然叶修叶考不过来,之前所有的商议就没了意义,但他还是想尽全力拼一拼自己到底能到哪个地步。

苏沐秋不傻,他除了在学业上付出,也利用游戏休息。但在休息的同时,他也有利用游戏赚钱。论家境,苏沐秋比叶修可是差了大半条街,可胜在他愿意付出,为自己找能谋生的路。

H市的中考时间在六月十六和十七号,B市晚几天才开始,所以苏沐秋是比叶修更早考中考考试的。班上气氛是越来越紧张,握在手里的笔几乎没有放下过,就算用冰冷的手碰一下都能感觉到暖意。

“要考体育了怎么办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体育渣!”

“你冷静点,没什么好怕的啊。你看看秋神那模样,你学学人家行不行啊!”

她们口中的秋神就是苏沐秋,尽管他本人并不是太喜欢这个称呼,不过也没有加以理会。苏沐秋体育虽然不是说顶尖,但还是属于平均数以上的。哪像某个姓叶的学渣,引体上升做不了就算了,一千米也是倒数比顺着数更快能念到叶修的名字。可惜体育这方面苏沐秋远水救不了近火,只得跟叶修谎称他想读的高中也挺看重体育的。

一连串的体育考试虽然不在同一天进行,但完成最后的游泳后,擦着头发的苏沐秋躲到洗手间里偷偷打开放在储物柜的手机。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这是大家都会做的事情。而且有人把风,老师不会特别来查,所以也不需要担心。

结果苏沐秋一开QQ就被一连串的消息刷了个屏。

【叶修:怎么在短时间内能学会做出十下引体上升啊】

【叶修:沐秋大大你帮帮我呗[/眨眼]】

【叶修:[图片]沐秋大大你来解一下这题好吗】

【叶修:不要不回复我啊,好歹我也要考试了】

【叶修:不要说我临急抱佛脚啊,我也有看参考资料的】

【叶修:……沐秋大大?】

【叶修:对哦,你在中考。[/微笑]】

虽然都是分时段传来,苏沐秋也没有每一条都仔细看,可这一堆信息还是弄得他的手机微卡了下。

【秋_1021:[/微笑]】

没再等对方有什么消息轰炸,苏沐秋就退出了QQ关了手机。

另一头的叶修倒是正在看化学的书。他并不觉得化学很困难,只是一直都不愿意听课,也没有复习过,所以在考试的时候才不会。苏沐秋寄过来的参考书,该划重点的地方都被苏沐秋划了。有必要的时候,苏沐秋也有留下他那手工整的字给叶修当参考。

叶修也挺羡慕苏沐秋那手字。主要原因是他除了写自己的名字外,其他字都是写得歪歪扭扭的。

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一来叶修自认为这没有问题,二来父母也已经懒得再管叶修,导致他根本没有任何动力去改善自己的字体。

苏沐秋的中考结束了,就轮到叶修面对这恶魔。

【叶修:怎么办啊沐秋大大我复习不完了!】

【秋_1021:少花几次打这句句子的一秒钟,你大概就能多复习几个重点。】

虽然苏沐秋也不知道叶修真实是不是这副模样,但他还是有点担心叶修会复习不完。

可是看看游戏最后上线的时间,叶修已经有整整一周没上线了。

这是个巧合,还是叶修真的复习去了?

另一头的叶修的确是在复习,虽说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他也不是立志成为上进读书好少年,只是单纯为了男生之间许的诺而已。

叶修突然在想,要是以后高中跟苏沐秋同住一个宿舍,说不能就能玩游戏玩疯了,那自己现在稍微用功一下,也没什么吃亏的吧。

当然前提是——那边有电脑。

可是他打给苏沐秋那一句又一句的复习不完倒是真的。叶修总觉得他前一分钟看完的书,后一分钟已经忘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考前焦虑了,越想记住越记不住。

【沐秋大大:阿修,教你一个方法。】

【沐秋大大:你就把题目当游戏里的boss,而你的参考书里的知识点就是你的武器。】

【沐秋大大:我也是这么熬过来的,你也试试这方法吧。】

把考试当成游戏……?

叶修看着眼前的题思考了下,决定把题当成大Boss来面对。

门外恰好路过的叶秋听见叶修房里传来一些很奇怪的话,导致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以下哪个是碱性饮料?”

“苏打水!”

“区区小boss想拦住哥?”

“灯泡牌子上写的9W是什么意思?你是中级boss吧。”

“但还是嫩了点,代表灯泡的额定功率哦。”

透过匙孔偷看的叶秋看着自家哥哥很自信的托了托眼镜,接着又开始说起不知名的话语,自讨没趣的离开了现场。

在临近叶修考试的那几天,苏沐秋的手机终于再没有传来叶修那堆轰炸的QQ信息。可苏沐秋是越来越担心叶修的努力会是成功还是白费,毕竟都是同样的岁数,经历同样的事情,也是一对近乎完美的搭档——除了在成绩方面。

可苏沐秋不好去打扰,万一叶修在做题呢?自己发消息过去不就会打断了他的思路了么?

苏沐秋最终还是从自己的QQ删除了与叶修的对话框里的字词,接着下线。

比起打扰,苏沐秋宁可一切看天注定。

虽然苏沐秋不信神,是无神论者,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在某些时刻把自己的道路,或者自己的一些抉择交给所谓的神来指引。

他隐约觉得,叶修还是会成功的。大概这是源于拍档之间的信任,不仅仅在游戏上,还有在目标上。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这不正等同于把自己的后背,一切所看不到的,都交给你的搭档吗?

苏沐秋是无条件相信叶修,尽管他经常都收到叶修在QQ传来的求救信息。

【叶修:怎么办啊沐秋大大我复习不完了啊!】

苏沐秋看着叶修最后传来的这句话,若有所思的样子盯着手机屏幕。最后,他退出QQ账号,手指熟练的在手机屏幕显示的键盘上敲出一行字,然后他开始耐心的搜索他想要找到的网址。

几天后,叶修考完了他觉得已经没有多少希望的考试。

中考结束,又是一轮哭的哭,笑的笑。不论是叶修的班级,还是苏沐秋的,都是抱作一团,然后在别人的衣服上蹭眼泪。

这是离别的感觉吗?

苏沐秋不是很清楚。他对自己的小学毕业礼回忆也没剩多少了,对于自己与父母分别的回忆也很模糊。所以,这次可算是苏沐秋第一次体会到离别的滋味。可是他却没能特别笑着,或者哭着来面对。由始至终,他都是一副——“是啊,真遗憾。要各奔东西了呢。”的表情。

但其实他脸上并没有太明显的波动。

他不由得想起叶修。

不知道他考得好不好,收不收得到那样东西呢?

其实苏沐秋的担心是徒劳的,叶修虽然没能山鸡变凤凰,鲤鱼变巨龙,但还是恰好越过分数线的要求,能成为那所高中的学生。

【叶修:我发誓人生不考第二次中考了,题目都像是没见过的boss。】

【秋_1021:这才有挑战性啊不是吗?】

【叶修:我感觉我在考的是——小明丢了五百块,求他的心理阴影面积。】

【秋_1021:……你这比喻还真是】

【叶修:恰当至极对吧。】

【秋_1021:真想让我翻你白眼。】

【叶修:别啊!说好的让我过去跟你读同一所高中,再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秋_1021:你课文背多了?凭你一个学渣还说天天向上?】

【叶修:冤枉啊,我可不想你真的没有一丝想让我在你的监督下去学习。】

【秋_1021:呵呵】

苏沐秋躺在沙发上,不用上课的日子让他彻底放松了自己。晨跑了一趟,洗了个澡后就开始和叶修聊天,得知叶修还是很大机会能过来后,总算是放下心头大石。

刚想继续再问叶修问题,就被对方先一步说了话。

【叶修:不过啊,我家老头子好像很反对我去啊。】

啊?

苏沐秋不由得一惊,难道叶修是前几天才跟他爹说这事?苏沐秋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叶修又是一句。

【叶修:不过我收到了啊,你给的东西,所以我可以很顺利地偷溜过去。】

这小子。

苏沐秋啧了一声,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他也是忽略了叶修的性格。不仅是偶然嘴皮子上的嘲讽,他也是聪明的人,不过只限于他感兴趣的科目。在游戏里,就连苏沐秋也是对他有加倍的赞叹。毕竟由叶修想出来的战略,十盘里起码有九盘都会赢的,而且就连苏沐秋,也不一定能想出来这些战略。

虽然他也很想回复叶修,再与他爸好好谈谈,可想必都知道叶修绝对不会这样做。

【🍃修: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说罢,叶修就合上了他的手机,握着行李的手把,穿好鞋子,背上行囊,准备离开他的家。

“沐秋大大啊……你可是要感谢我弟,他居然为我准备好行囊呢。”

叶修自然自语着,尽管他知道叶秋的逃家大计。毕竟当时的叶秋是抓着他哥哥征求意见的啊。

远方的苏沐秋看着叶修在QQ变灰的头像,没说什么就下线了。

还好自己给他订了火车票。苏沐秋如此想着。

至于苏沐秋会怎么对待到来的叶修,这都是后话了。也许初三的分离,并不只是悲伤的。

可以透露的就是,他们这对搭档,到最后,也不只是搭档这么简单的关系了。

FIN.

后记:

人生中第一次让人点文qwq写了大概4500+的字

衷心感谢每一个粉丝,以及感谢关注我的人

虽说高三真的很忙……我也少了很多时间更新啊写文啊什么的,基本上只是拿唱歌来放松自己了【咳

不过在高三后,我一定会回来玩的> < 感谢你们的陪伴呀,真的很开心,那么我就继续不定期出现啦【被揍

这篇其实只是叶修在游戏里认识苏沐秋,然后慢慢聊着就发现同是初中的孩子,结果就慢慢聊到现实的生活,再后来就发现对方原来是个学霸/渣,再而教对方学习这样,最后双双成功考上同一间高中,然后慢慢发展x

其实是很平淡的故事,每个人身边都可能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故事。可是我觉得,平淡嘛,才会更亲切。不知道能不能温暖你们(应该不会),不过还是感谢你们的阅读/观看,给你们比个哈特u

先这样吧x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