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灵愿石番外1——Halloween with candies(伞修)


(食用说明)

*20161031
*万圣节贺文二杀
*我也想吃糖啊qwq
*灵愿石的正文在【灵愿石】的tag里就能看到啦v
*还是那句…等我慢慢回归qwq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海底会不会庆祝万圣节?

不难想象海洋生物围着转圈,或是成群结队的去觅食,但成群结队去拿糖,这实在是过于诡异。加上海洋生物会吃糖的吗?还是很难想象啊。

可能海洋生物也会庆祝万圣节,只是并不是不给糖就捣蛋,而是不给别的才会捣蛋吧。

苏沐秋还是奉苏沐橙的旨意,在家把万圣节装饰布置好。不晓得是看的小说太多了,还是看的电影太多了,小时候明明怕鬼的苏沐橙,长大后倒是一点都不怕了。万圣夜来临前,亲自要求苏沐秋把屋子布置得恐怖些。

苏沐秋作为男孩子,也不是说特别怕鬼,但对于妹妹这般要求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特地在下课后就去了附近商场绕个圈,买了一些新款的装饰。什么黑暗中的鬼,骨血汤的摆设啊,苏沐秋看过简介说适合青少年玩的,再算了下价钱就买回家。

逗沐橙开心嘛。

同时他又想起叶修,海底是怎样庆祝的呢?还是说,海底根本就不会庆祝万圣节?

总不可能在海底种南瓜的吧。

苏沐秋前思后想,好奇心充斥着他的内心,于是他决定把家布置好后就去找叶修。

苏沐秋看着自己布置的房子,明显光亮少了不少。他不知道沐橙会不会喜欢,但他自个儿感觉到了晚上,气氛可能也会变得诡异。不是说房子会出什么问题,这是这改动对苏沐秋来说,多少也有点不习惯。

全屋子能进光的地方都被一层黑纱覆盖,那些新装饰在苏沐秋拆开包装后就已经到了不同地方准备就绪,只要按下开关就会自动发出声效和动作。除此之外,苏沐秋也拿来了一些红布条,随便在不同的地方都挂上些。配合着光芒的减弱,屋子里明显有了万圣节会有的气氛。苏沐秋擦了擦汗,从糖果盆里拿了几颗糖放衣兜里就出门了。

没一会儿又回到屋子里,走到洗手间里把叶修的鳞片拿走。

大概是因为手机调了震动,苏沐橙传来的短信苏沐秋没注意到,后者就这么走到了岸边。今天天气不错,晚上八点的海旁,也只有微弱的海风,并不会吹乱苏沐秋的发型。

“这么早?”

苏沐秋不必久候,叶修就已经从水中探出头来。

“对啊,有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啊,这么着急?”

“你们过不过万圣节的啊?”

“万圣节?什么万圣节?”

叶修表情没有变化,可语气表达了他丝毫不知的情绪。

“就是今天或者明天的时候,我们有些人会装鬼或者穿些特别的服饰,庆祝一个叫万圣节的日子。而且还可能弄什么南瓜灯之类的,主要都是小孩子为主过的节日。”

“哦,没有。”

“那你能吃糖的吧?”

“能啊。”

“那张嘴。”

“啊——”

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自己如此信任苏沐秋,毫无防备就张了嘴。他就听到苏沐秋撕包装纸的声音,然后一颗软绵绵的糖果就这么落到他口中。

“给你感受一下啊,万圣节对小孩子来说就是到处拿糖吃的日子。”

叶修嚼了嚼,他说不出这是什么糖,不是因为他吃太多,而是因为他没吃过人类的糖。叶修只记得小时候听课,老师曾经提及过人鱼可以吃糖,但是是什么糖,他就不知道了。

也对,人间有两类糖,一类是糖果,二类是砂糖等当作调味用的糖。不过这些,叶修也没印象当年的老师有没有提及过,或许没有,或许忘了。

“这就是糖啊……”

自言自语说着,苏沐秋没注意到叶修有发出声音。

“还有几个,要吃吗?”

苏沐秋把拿着糖的手递到叶修面前,后者二话不说就伸手拿了。撕开包装纸,一颗没吃完就接着来另一颗。那些失去了馅儿的包装纸又全跑回苏沐秋手里。

“谢了你的糖了啊,沐秋。”

叶修舔舔唇,在无意义、单纯打发时间的对话下,时间又过了不少。

“你的糖你吃了,我还没有啊。”

苏沐秋干脆在岸边坐着,跟叶修平视。

“那你要什么糖,我先声明在海底我就只能把海藻当礼。”

“我要海藻没用,我的糖就在我眼前啊。”

说罢,苏沐秋就这样往前俯身,吻在叶修的额上。

“如果你不介意……”

待他的唇离开叶修的额前,他看了一眼叶修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害羞,还是天有点凉,总觉得叶修的脸有轻微泛红。

于是,苏沐秋吻上了叶修的唇。

良久,苏沐秋才愿意放开叶修。银丝拉得并不算长,但叶修早就有点不够气,现在正轻微喘着。

“我说啊……你要吻下来的前一刻能不能给我点心理准备啊,这可是哥的初吻啊。”

“巧了,这也是我的初吻。”苏沐秋笑了笑,终于是发现手机的震动。

“好了,我该回家看看家里怎么样了。”

“噢……”

“下次再带点糖给你吃。”

“行。”

真容易满足啊,这条人鱼。苏沐秋噗的一声笑了,转身离开了岸边。

打开手机才发现苏沐橙传了好几条消息,第一条大致是说把她好几个朋友都叫到家里玩,让苏沐秋稍微回避一下挤了好几个女孩子的屋子;第二条大致是说对于布置和装饰都挺满意;第三条大致就是说她们把家里的一些饭菜热来吃了,让苏沐秋不用担心。

而最后一条,也就是刚刚传来的信息,沐橙说其他人已经走了,屋子剩下她一个,问沐秋装饰是要先拆还是等他回来再说。

苏沐秋笑笑,就发了几个字给沐橙。

「先别拆,我想拍下来。」

拍给你看,这万圣节的气氛。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