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一半算是真心话(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913【题目日期:20160410】

*60分的旧题目就不艾特了

*大虐注意x一点糖都没有x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以上!(这里是阿云)

———————————————————


真心话?


就算是说出口的话是谎言,但只要配上真诚的样子和诚恳的语气,就算那不是真心话,又能怎么确定呢?


所谓真心话,其实到底是不是真心话,抑或是谎言,都难以肯定。


你能有多肯定?能怎么肯定?


苏沐秋看着眼前的叶修,闭起了双眼,呼吸也像停顿了一般。


不,不是像停顿了一般,而是确实停顿了。


“你打算怎么做?”


“我……”


“如果你没有更好的提议,我建议你回去。你们两个,我必须带走一个,管你们俩什么交情,再好都要拆。”


苏沐秋挑了挑眉看着眼前的使者,现在他选择的人是叶修,但苏沐秋并不希望叶修离开这个世界。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倒霉,两个人一起被人在出门时用刀故意刺伤,但现在他发现自己和叶修身上是一点伤都没有。


“别想了,那只是我们的人,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连你都遭殃。不想带走血流如注的人,直接把场景还原,才把你们带走的,所以没人知道的哦。”


原本只有被选择的命,而现在,苏沐秋可以改变这个结局。


名副其实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苏沐秋知道就算他跪地,也不会能把叶修带回家。他们俩,在死神面前,在使者面前,能活着离开的,名额只有一个。


“我要是不选择呢?”


第三次问这个问题。


“那我就把这位少年带走咯。”


一模一样的回答。


苏沐秋看着眼前的人,伸手拨了拨他的刘海。


“如果……如果用我来和他交换,死的是我,活的是他……他能活多久?”


“这位少年,我只是信差,没法回答你多余的问题。”


苏沐秋又沉默了,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做这个决定,但似乎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办法。他握紧双拳,内心依然在挣扎。


“你还有一个小时可以考虑,过了一小时后,别说你做什么决定,他都不可能回来了。”


使者没有任何表情,手中拿着的那个镰刀和死神的如出一辙。他对叶修和苏沐秋的生死似乎不感兴趣,只是觉得苏沐秋在耽误他。


“我决定了。”


“让他继续活下去吧。”


苏沐秋松开紧握多时的拳头,抬起头看着天。内心的不甘,似乎越加强烈。但再多,又如何呢?


“你的意思是,你代替他跟我走?”


使者似乎有了一丝兴致,看了眼眼前的苏沐秋,以及他用能力维持着行动的叶修。


“嗯,你不会反对的吧。”


“不会,这里写只让我带走一个。”


他顿了顿。


“你要是做好决定的话,你可以到他耳边说点最后的话。要是你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别怪我直接带走了啊。”


“嗯。”


他看着眼前的叶修,使者似乎有意无意的消除自己的能力,原本站立着的叶修往前倒下,苏沐秋反应快,连忙接住叶修。


依旧是没有心跳声。


苏沐秋闭上眼,把每一句想说的话慢慢和叶修说。


“沐橙拜托你照顾了。还有,少抽点烟,少吃泡面,对身体不好。”


“最后,我不爱你,我仅仅是喜欢你。”


善意的谎言又如何,或许一半算是真心话,他还是蛮希望叶修能像他一样照顾好沐橙。


“完了?”


“完了。”


“噢,我还以为你会说些再煽情点的话。”


使者嘴角有点上扬,镰刀插到地上,往前走了几步。苏沐秋做好心理准备,闭上双眼。


“那,永别世界吧?”


使者把手抚上苏沐秋心口的位置,用力一按,苏沐秋觉得自己仿佛被抽走了什么似的,瞬间失去了意识。


“真可惜呀,最后那句谎话,不知道他醒来后听到会有什么反应呢?”


舔了舔嘴唇,使者看着双双倒地的两个人,任由留在原地的叶修,带走了苏沐秋。


叶修睁开双眼的时候,看到的世界是带点模糊的,身处于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天台,他尝试着站起来,却听到苏沐秋的声音。


“沐橙拜托你照顾了。”


“啊?”


“还有,少抽点烟,少吃泡面,对身体不好。”


“沐秋?你在哪?”


“最后,我不爱你,我仅仅是喜欢你。”


“等等,沐秋!苏沐秋!”


再无回荡在耳边的声音,叶修无力的跌坐到地上。


什么……怎么回事?


口袋里长久不响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叶修慌忙接了电话,是苏沐橙拨打的。


“叶修你终于接电话了!”


“怎么了沐橙?该不会是苏沐秋……”


“对啊!哥哥……哥哥他……”


手中的电话受地心吸力影响,直直从叶修手中掉到地上,叶修脑中一片空白,只有苏沐秋那几句话的声音。


“真是可惜啊……”


使者站在远处,看着叶修的变化。


“要是那个少年全程说真话的话,就不会这么狼狈了吧。”


“交换死亡就是麻烦,还要特地再做一场事故,啧。”


使者转身,下一秒,直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