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在某个晚上,想起的某个人(亲人向)


(食用说明)

*20160905
*泪点低/哭了/写得不符合您的亲身经历,这边不负责(最多揉揉你,给你个hug)
*段子向,10题,突然想到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有完全相同,请告知,因为那是抄袭x
*如果喜欢,请给我一个蓝手,给这篇一个蓝手
*以上,这里是阿云ovo
——————————————————

1】你所想念的人在你心里依旧是那副模样,可是当你长大后,他再也无法笑着告诉你他心里的乖孙子已经长大成人了。你只能站在他那张照片前笑着告诉他。“知道吗?我又大一岁了。”

2】许多年后你经过街市,发现有位老太太正贩卖你以前特别爱吃的小饼干。你向她买了一包,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吃着。吃着吃着,你的眼泪就往下掉,再也止不住。那可是曾经你所喜欢的人在你深夜饿了的时候偷偷塞给你吃的小饼干,而如今,味道仍在,人已不在。

3】你忽然想起她因为年迈而患上了脑退化症,直到临走前还在努力记着你的名字。时隔多年后的你,早已经不记得她在病床上紧握着你的手的时候,嘴巴一张一合想要告诉你的话语。她现在是否已经记住了你的名字?总有时候,你希望她能出现在你的梦境里,再说一遍那些话,然后彻底记牢。

4】某夜的你忽然惊醒,想起去年离开的他。翻到当年在他离开后你哭得撕心裂肺时,握着笔的手颤抖着写下的小纸条,看到年份的你一愣,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他离开你的时间早已长达三年,而你一直觉得,他好像并没有离开那么久。

5】什么叫人总在失去的时候才学会后悔,如今的你终于读懂了这句话。然而过去的无法再回去,这个世界也没有如果。你只能在孤独的夜晚翻着早已泛黄的照片,怀念那些年你和他玩得愉快的日子,以及后悔着某些你刻意回避不去探望他的那些日子。

6】她摸了摸你的额头,笑着和你说:“奶奶知道你爱吃,所以特地留给你的,快吃吧。”你接过那些饼干,虽然已经软掉了,但你依然吃得津津有味。此时已经长大的你才知道,那是她用自己捡汽水罐,用卖出去赚回来的钱特地再跑去路边摊档买来给你吃的。

7】小时候被爸爸妈妈拿着鸡毛扫满屋子追着打,总觉得躲在她的身后就会很安全。她很少会打骂你,大部分都是摸着你的头,告诉你你的爸爸妈妈才是坏孩子。现在你的爸妈已经不会再打你,而那个总会保护你的人,已经不在世上了。

8】小时候的你气温一高就喊热,家里没有冷气的你哭喊着热,只有她一直跟你说心静自然凉的同时,还用家里唯一的扇子对着你轻轻拨着。你那时候挨在她的大腿上,却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不知不觉的睡着。现在你已经有了冷气,但却会怀念那时没有冷气的日子,或许只是因为怀念某个人而已。

9】你总会在临近他生日的日子看向月历,然后又想起小时候的生日,他总会给你惊喜。比如说在某某玩具店看上一个小玩意,不论怎么哀求父母都不肯买给你,他带着严肃的面孔看着你,告诉你那些小玩意不值得付钱买,但是在你生日的时候,他总是会事先把礼物放在客厅,然后躲在一旁等你出来拆礼物,你露出的笑容以及喜爱的程度,就是对他来说最窝心的报答。

10】终于在某天你梦见了他们,看来两个人在你的梦中依旧带着笑意。你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就哭了,想要听到他们的声音,却只是看到他们的举止。他们脸上的皱纹依旧那么多,满头也早就是白发,你想要抱抱他们,双手却穿过了他们的身躯。当你睁开双眼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泪流满面。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