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笔记(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828【题目日期:20160827】
@伞修深夜60分(暂)  投稿谢谢v
*终于算是有深夜六十分了…到底原来的六十分主页君去哪了呢qnq有点小担心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同是学霸的叶修和苏沐秋,拿起两个人的笔记却是完全不同。一个写得工整,一个杂乱无章,可偏偏两位学生都是全级头一头二,老师们实在是难以开口责骂,索性就不管他们,一不满就拿其他同学发泄。

“苏沐秋,作业借我抄抄。”

“你别说今天那些不需要五分钟能解的题你都不会。”

“我还真不会。”

其实所有同学,包括苏沐秋都知道叶修只是懒,他并不是不会,而是懒得去思考。苏沐秋有时候会很鄙视叶修,明明全会还要装不会,但尽管平常作业都懒得动脑筋的人,居然可以和他在每次考试都有差不多强劲的发挥。

“明天期末考,复习得怎么样了?”

“有什么怎么样,写完就睡。”

苏沐秋有点好奇叶修要写什么,一伸头过去,差点没跟叶修抢起笔记来。

“你这小子写什么!”

“我还能写什么啊,无聊啊。”

其实就是小时候常画的那些简陋的诅咒,比如什么一直画圈就是画个圈圈诅咒你,实际上根本不会起到任何一点的效果,只是叶修永远都是在诅咒苏沐秋考完拿不到第一,而事实上也的确大部分时间都是叶修稳拿第一。

相差五分也好,相差一分也好,他们之间的分数相距不大,但总是一副要斗得你死我活的样子。其他同学心里苦,毕竟与这俩学霸与学神的距离,可是相差不止双位数的分数啊。可是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看着他们天天抢对方的笔记,天天吐槽对方的笔记太详细、太简陋,但成绩完全上不去。

尽管这样,叶修每逢考试都会搬去苏沐秋家里住的习惯已经人人皆知了。某部分的女同学总会加点幻想,试图把他俩凑在一块。毕竟高二了,时间只剩下一年,能这样笑着玩的日子,不经不觉剩得不多了。或许很多东西都是骗人的,只是那三年又三年的时间十分短,并没有欺骗过你。

几年下来,苏沐秋的笔记大部分都留着,哪像叶修写一本丢一本。一开始苏沐秋也没有特别在意,直到后来他发现叶修一到他家复习就找他的笔记来看,才有点介意。

可叶修脸皮厚,管他呢?还是一如既往的擅自拿去看,所以当苏沐秋一些笔记不见了的时候,他都会直接认定是叶修拿走了。尽管如此,苏沐秋也没有太计较,除非是非常重要的笔记,不然他也不会叫叶修赔一本。

加上就算赔,那歪歪扭扭的字迹写出来的笔记,苏沐秋也不是很想要。

当然从高三毕业后,当初写过的笔记大部分都成了废纸,但不少花痴的女同学总想要一本来留念。

“喂,我告诉你这笔记我收下了。”

“怎么?妒忌了?这人家买了我还能赚钱,给你了难不成你还会给我钱啊。”

“没钱啊,但我想要怎么办啊沐秋大大。”

苏沐秋眼珠一转,倒是想到了个主意。

“这样啊……你住这替我洗碗洗衣服做家务怎么样?反正我妹都把你当另一个哥了。”

叶修倒是没有反驳,点头表示同意。

苏沐秋预料叶修肯定不会如此乖巧,尽管作为一个成年人,叶修还是非常善于口上诺言,然后没有任何改变。果然不出苏沐秋所料,叶修收了笔记,一切脏碟、粘在窗户上的污迹、脏衣服,还是由苏沐秋来洗。

“我说你……”

“怎么?”

苏沐秋对叶修没有丝毫办法,这一切又要绕到高三毕业前。

许多人都害怕着离别的时候告别,或者是表白。可是偏偏苏沐秋铁定了心,把叶修叫上天台跟他表白。没有别的人知道,就只有他们双方。

就算是成年,还是有点羞涩。苏沐秋第一次觉得自己竟然有害羞的感觉,而叶修只是不以为然的同意。当下他就有那么点后悔了,毕竟他和苏沐秋的体重差了十二公斤,但竟然被人抱起来原地旋转了三圈。

多年后再看回那些笔记,泛黄的纸张诉说了笔记们经历过的岁月,叶修难得会有把东西理得井井有条的时候,或许对着喜欢的人,就是有点不一样。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