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赎罪(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703【题目日期:20160702】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不甜不虐,私设一堆【
*悄悄说,建了个聊天群有人来吗qwq群号码:570161902,进群请附lofter ID哦XD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呗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苏沐秋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他不愿意把这件事情公诸于世,也不愿意和亲近的人说这件事情,包括苏沐橙在内,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情。而现在,不知道是不是从未向任何人透露过这件事情,所以在叶修随口一问之下,他居然把整件事情说了出来。


孤儿院,很多时候都要靠自己才不会被别人欺负。苏沐秋并不是很强壮的那类人,但他要保护苏沐橙。小小年纪的他,知道怎样才能够保护好自己。让别人不要欺负自己,理所当然是给他们物质、金钱、利益。


小时候的他比同龄的人更知道钱的重要性,以至于离开孤儿院后,还会假装各种各样情况,骗到了不少钱。


“不好意思我母亲生病了,没有医药费,能给我点钱么?”


“抱歉,我快饿死了,还有妹妹要养,可不可以给我点钱?”


更重要的是,苏沐秋很会看人,他懂得哪类人会给他钱,也知道要说些什么,才能让别人更容易掏出钱包给钱。可苏沐秋早就忘了那个抛弃他的母亲是什么样子,同样他也还有足够的钱养活自己和妹妹,只是他需要更多的钱。


在这个充满物质的世界里,金钱很容易被划分成一切,很容易觉得有越多的钱,就一定能更享受这个世界。殊不知自己正渐渐被金钱吞噬,成为金钱的奴仆。或者说,一张张的白纸,换了身模样就换了个价值。


这不是很可笑么?都是纸,可是大部分的人就是喜欢这种带颜色的纸。


始终这样的欺骗会归类成一种罪,苏沐秋长大后更是发现,拥有越多的钱,越不愿意把这些钱从口袋掏出一点,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当年给自己钱的人,是不是一些没有很多钱的人?又或者那些人是不是觉得,人情比金钱要高出一个层次?还是说,那些人其实也急需要那笔钱,只不过觉得自己更需要,所以给了自己?


苏沐秋记得有个女子,听见他的需求后,从口袋里急急忙忙掏出了五千块给自己,还带着自己去买了粥,甚至替自己付了钱。


那时候的自己,只在乎那些钱。可是现在的自己,在意的确实那个女子。


为什么当时她身上带着这么多钱?是不是有什么急需要办的事情?自己是不是阻碍了那件事情?


苏沐秋摇摇头,在一旁听着的叶修早就懂得苏沐秋想要表达些什么。的确,钱是很重要,这让他想起自己以前的家。唯一不同的是,他甘愿舍弃那些钱,舍弃学历,去寻找自己的自由。


辜负了父母的期望,或许算是一种罪?可是现在他靠着游戏创出了成就,算不算是赎罪了?叶修也不知道。


人一生犯下多少罪过,有时候自己也数不清,甚至远远大于自己数出来的数字。


苏沐秋曾经的确是以利益为先,他渴望有更多的钱。虽然是为了自己和妹妹,可还是欺瞒了许多人。现在的他偶尔会为一个在路边拾荒的老太太偷偷买一盒饭,把一个摔断腿的穷家孩子急急忙忙送到医院,然后由他悄悄付医药费,在那个碰瓷事故还不严重的时代。


这样,算是一种赎罪方式吗?


曾经收起的真心,现在则是掏出真心。不得不说,遇见叶修后,对金钱的热爱似乎减少了不少。可能两个人产生了化学作用,最终产生了中和反应。


或者这也是为什么苏沐秋会选择叶修的原因。


不是每样化学品都可以有中和作用,苏沐秋和叶修只不过是恰好能中和对方而已。


“如果说罪过比较严重的话,该是我比你严重。”叶修淡淡说着。


“我可是瞒了所有人出来闯荡世界的嘿。”


苏沐秋耸耸肩,叶修说得没错,他瞒了家人、朋友、亲人,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同样是欺瞒,可是是自私的。


要是再说下去,现今社会上,彼此这样相爱,是不是也算是一种罪?叶修看着苏沐秋,这一点他选择保持沉默。


一个人一生都会犯下各种各样的罪过,有时候可以用金钱赎罪,有时候则要用行动。上辈子与下辈子,同样有业报这玩意儿,不能摆脱,不能甩开,一直都伴随着你。就算你轮回再世,这份记载你善恶的业报,同样还缠绕着你。


一边有着新的罪,一边在赎罪。或许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