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伞修)


(食用说明)

*被吞重发
*20160701【题目日期:20160630】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个人觉得不虐…因人而异的感觉,不敢明确说是糖还是玻璃,只好让你们自己感受
*又是古风类的词啊【哭笑 果然我驾驭不能orz


*悄悄说,建了个聊天群有人来吗qwq群号码:570161902,进群请附lofter ID哦XD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呗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被烙下无法轮回的印记,承受着无法轮回的生活,必须在这世上存活。换句话说,就是拥有着许多人所渴望的长生不老。这是他的命,属于他的命,也是必须背负着永世的宿命。

从那时开始,已有三千年。

经历过的,需要面对的,未来的变化,依旧是那么触摸不透。到底自己是人是妖,就连自己也说不清。只敢说,自己还年轻,因为一直保持着一副三十岁不到的样子,确实是能欺骗到很多人。

可是这个人,他这三千年一直在寻觅同一个人。

他保留着三千年的回忆,不论是痛苦的、甜蜜的、恐惧的,都不能消除。即使有着长生不老的模样,可是这副皮下的人却是已经折腾了许久。

他要找的人叫叶修,不论转世多少次,还是这个名字,所以他一直觉得这个人很容易能寻觅。可是就算寻到,也不能一下走到别人面前,说着你是我找了许久的人,这样就算不把叶修吓到,别人也会以为自己是个神经病。

他能分辨出谁是他真正要找的叶修,凭着自己的感觉,不会找错的。那些美好的往事,涌上心头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笑,叶修一世一个回忆,而他却能记住叶修的所有事情。

这是他对自己能有长生不老的唯一感恩之处。

“叶修,给你说个故事,要不要?”

“说吧。”叶修浅浅应了声。

一如以往的喜欢抽烟,他叹了口气,随便想了一个曾经和叶修经历过的回忆缓缓说着。

“从前有个人啊,是个书生,却总是不成材。他坚持着他自己的学识,自己一个人钻研属于他的书。后来他遇上另一个少年,学识很高,正好可以互补。这个书生的执着坚持,让他最终在自己的小区少有名声,有些孩子也专门来向他请教请教。可是这样的人才没能去当官,实在是有些可惜。”

“不过这书生也是专情,父母让他找个豆蔻年华的女孩娶了算了,他也没理会。封闭的社会,能成功出轨的人可不少,这书生算一个。幸亏他喜欢的人,一直都喜欢他。两个人后来隐居山林,算是远离烦嚣,也终是过上了好日子。”

“我怎么觉得,你说的更像是一个经历啊,沐秋大大。”

被点名的人笑了笑,倒是掩盖了事实,打趣回了句,怎么可能有人活这么久呢?都什么年代了,只是故事,故事。

“忘了说啊,那个书生可真不懂浪漫,那个少年摘了花,是准备第一次表白了,转头却发现那个书生拿去做实验,事后还说什么,抱歉哈,我以为是你特地摘回来给我制作新药材的。你说这书生是不是让人哭笑不得?”

他仍未忘,那天叶修把那几株花都捣烂,直到汁液放到一个碗里才被自己发现,却已经太晚。事后和盘托出,叶修没有他想象中震惊,反而说——

“噢,抱歉哈,要不你再摘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活了这么多年,选的却是这个少年,而且由始至终,也只执着于这个人。

不过他仍然希望,自己有天能白头。

不是说,都祝福能够携手白头偕老吗?

他觉得,对于叶修是足够深情了。上千年,几百次的轮回,世世都去寻他,世世都陪伴着他。或许真有一条叫红线的线,正连着他们两个人,一生又一生,一世又一世。

与你曾经度过的岁月,配上我对你长久的深情。

能不能让我陪你白首?尽管你不知道转世前的回忆,也不知道下一世的相遇。

可我的愿望很简单,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我不会老去,所以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愿你一直安好。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