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世间灯火千万盏,不如心灯一盏明(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627【题目日期:20160625】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有点古风又有点深度的题目(可惜我写得太差(((哭笑)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么么哒

*悄悄的,开了个聊天群x有小伙伴会来吗qwq现在一个人都没…【 有兴趣的可以在下面留个言or私信一下_(:3 本渣渣么么哒喜欢我的文的你们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少年,你等了许久了。”


“再等等,他会来的。”


老人摇摇头,劝了少年一句记得早回后就走了。闻言的少年只是抬头看了看天空,再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灯笼,继续坐在大门口的石头上,等着另一个少年。


“你会来的对吧。”


他低头,又不发言了,倒是手中一直在捏着些什么,时不时抬头看向远处,隔了一段时间又低头。


记不住第几天了,除去吃饭休息的时间,其余大部分时间他都是这样,提着灯笼看着远方。其他人称呼另一名少年为未归人,毕竟见过那个少年的人很少。


那名未归人实名叫叶修,住得久的人都知道,这个孩子是个注定淘气,却又偶尔会遇险的少年。这是他的命运,没法躲。


等待的人叫苏沐秋,他比较少言,甚少会出现在其他人的圈子之中。不是因为他的性格的问题,而是因为世代的缘故,他靠近的人在熟悉过后,总会突然和自己的距离拉远。像是自己得罪了他们,可苏沐秋和住久了的人知道,他并没有得罪任何人。


像是一个诅咒,环绕着他。


直到现在,和他离得比较亲近的人,除了在这地方住上十年以上的人,就只有叶修,还有以前一起玩的苏沐橙。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可是现在已经不是住在一起,也没在一块玩了。这又是另一件事情,苏沐秋知道苏沐橙去了哪,可是他不想再一次连累身边的人。


“没事啦,我会一直在的。”


这是叶修说的。当时那个鼻梁上贴着胶布,因为和别人淘气打架被罚,却依旧安慰着苏沐秋的人说的这句话,苏沐秋至今一直记着。


也是那一刻开始,莫名其妙想和这个人再亲近一点,尽管他知道后果。


而现在,叶修失踪了。可是他一直觉得他会回来,尽管他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大可可以说,苏沐秋的信念,就是叶修他会回来,安然无恙的那种。


这么一等,等了十年。


不再是小时候的模样,二十三岁苏沐秋等着同样是二十三岁的叶修。可能注定是要为谁痴一回,而他不介意。


老人曾经说过,有叶修的苏沐秋,笑声爽朗、活泼得和普通孩子无异。现在的沉默,更像是沉默寡言的人,成熟却也还年少。


深夜,凌晨三点。


反正也习惯了,再冷的天气他也呆过。温度已经不会太影响苏沐秋的等待了,他更想亲自等到那个人。他想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带诅咒的人。


而叶修,是他可以用来砍断这个诅咒的剑。


而这把剑,十年了,仍未回归。


烦扰着苏沐秋的事情并不少,自从他发现自己的特殊后,好事坏事从本来各参半就成了六成坏事四成好事,还是坏事多。可是苏沐秋不是软弱的人,难得一回执着,这是他的信念,对叶修的信任,也是他在黑暗中,发自内心的明灯。


“少年,你还不回去?”


还没破晓就有人出面准备工作也是正常,看到苏沐秋在等人也是见怪不怪,少年浅笑一声,依旧在等人。


原来又是一夜无眠。


“喂。”


“嗯?”


苏沐秋并没有留意那个人是谁,虽然有灯笼,却也不是太光亮。勉勉强强看到一个人影,估摸着也是个少年。


要不为了连夜赶路,就是为了早读。可是大半夜的,这人却像是悠闲,并没有给苏沐秋一种匆忙的感觉。


“我说,苏少年你还不回去?”


苏沐秋怔了怔,想要进一步看清楚来人。可对方没有提灯笼,加上距离有点遥远,他也看不清来人是谁。还在犹豫的时候,那个人却向他走了过来。


“苏少年,一别十年,把我忘了?”


近了。


灯笼的微光渐渐把那个人的脸容显露出来。低沉了的嗓音,那个笑容,贴在左额上的胶布,以及……


那双眼睛。


“好久不见,沐秋。”他说。


世间灯火千万盏,不如心灯一盏明。世界上有太多烦扰着自己的事情,若是说不断有求于人,让别人为自己指引道路,倒不如自己摸索,找出一个信念和目标,让自己一直坚持,点亮属于自己的心灯。


那把剑回来了,砍断他内心的诅咒。他终于能证明出,这个诅咒是能被破解的。


灯笼跌掉在地上,苏沐秋紧紧抱住了眼前高了不少的少年,那抹许久不见的笑容再次出现在苏沐秋的脸上。


“欢迎回来,叶修。”他说。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