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那个对我影响最深的人(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624【题目日期:20160624】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撒糖,砂糖,砂糖(其实我很想写玻璃qwq)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呗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叶修在湖边坐着,双眼看着远方,似乎在想着什么。

我有一个对我影响很深的人,我想试试跟他表白。

苏沐秋说的这句话仍在他耳边环绕,叶修摇头想要挥去杂念,这句话却依旧在他身边缭绕。他不知道苏沐秋说的那个人是谁,他只是觉得有点烦躁。好像有什么情绪,轻轻推着他走出了屋子,走到了湖边。

原来他有喜欢的人。

叶修绕绕头,自己还是慢了一步。喜欢苏沐秋是他的一个秘密,也是他不敢说出口的秘密,深藏在心底,谁都不知道。表面上他也装得很好,苏沐秋以前说的那句做好兄弟,一直让他深刻记着。

对,也许他由始至终都把自己当成兄弟。也因为如此,叶修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一张纸戳破,就回不去了。要么在一起,要么就分开。避免尴尬,叶修一直都伪装得很好。可现在听到苏沐秋那样说,叶修的心还是稍稍疼了一下。

晚了一步啊。

可又能怎样呢?

现在偷偷出来,也是为了喘口气,让自己保持平静。只不过是说有一个对他影响很深的人罢了,是谁都还不知道啊,自己怎么能先乱了阵脚?苏沐秋不还没看出来吗?就算最后不是自己,那也没什么所谓。

叶修征了征。

没什么所谓……吗?

低头沉思了片刻,叶修忽然觉得,他可以把这个秘密一直藏在心底。只要苏沐秋不问,不去挖开了解,大概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喜欢他。

很深的喜欢。

如此想着的叶修,站起拍了拍粘在裤子上的杂草,插着口袋回了家。进屋前一秒还有那么点犹豫,可本能反应就开了门进去。一下子又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

可苏沐秋一直都坐在饭桌前沉思。表白如何开口,他也不知道。清清嗓子尝试的时候,一两个地方说得不流畅,美好的表白词瞬间变成连珠炮弹的粗口。他只是一心一意,想给那个影响最深的人一个好印象。

“叶修,你来听听我这样说行不行。”

被点名的人像平日一样走向饭桌,面无表情活像是精神不足。可这是叶修装出来的,他现在可装不到丝毫不在意的样子。

“那个对我影响很深的人……不对,应该说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我喜欢你的脸容,你偏磁性的嗓音,你偶尔上扬的嘴角,甚至你的一举一动,还有你整个人的一切,我都喜欢。”

叶修充当听众的角色,可总不免心里有些难受。这些话,还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呢?

“我喜欢你的一切。从第一眼看见你,直到现在,我还是一如以往的喜欢你。你的笑容,你的脸庞,你的性格,你的一切,我都喜欢。对我来说,你就像一杯卡布奇诺,给我一种无法抗拒的特别魅力。认识不短了,如果你也恰好喜欢我,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和你在一起?如果你愿意,请给我一辈子的时间照顾你。”

苏沐秋把手伸了出来,叶修差点就抬手覆上。有一刹那,叶修以为苏沐秋真的在和他表白。

“那么叶修,你的回答呢?”

苏沐秋依旧展露那个让叶修无法抗拒的笑容,可是叶修想说的好字,卡在喉咙中间,他不知道该不该说。

明明知道这是假的,可叶修还是没忍住自己的情绪。

“好。”顺便把自己的手覆盖上苏沐秋那只手掌,叶修努力忍着让自己不颤抖,保持平静。

如果这是必须接受的事实,他会选择接受。

“那么,请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照顾你。”苏沐秋低头吻了叶修的手背,叶修想要缩一缩手,却被握得更紧。

“这些事情,等你对那个人来一次真正的表白才做吧。”叶修看着苏沐秋,一个字一个字生硬的读出。

再这样下去,自己可要误会了。

“没事,我刚刚表白过了。”

“那也不行……等等,什么?”

“我说,我和那个对我影响最深的人在前一分钟表白过了,所以没事。”

叶修张口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保持冷静把一切都整理清楚,才发现一直都是自己多想了。苏沐秋本来就是想跟叶修表白,却是怕叶修不同意,才故意这样说。

“叶修,你刚刚答应我让我照顾你,你就更进一步影响我的人生啦。”

苏沐秋笑笑,用双手把叶修那只手包围着。

“那个对我影响最深的人,就是你。”

叶修第一次觉得苏沐秋的眼神可以如此吸引自己,不论是刚刚的语气,还是他现在的动作,反倒像是牢牢吸住了自己,而不是自己的一举一动吸引了他。

“那么避免你刚刚误会了,我再问你一次……”

“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在一起?”

“愿意,当然是愿意。”

这下换叶修笑了。

由始至终原来只是自己多想,苏沐秋啊苏沐秋,你可知道,那个对我影响最深的人,也是你啊。一直一直,这样影响下去吧。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