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糖(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623【题目日期:20160622】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万圣节ver
*这全篇就是一颗伞修糖了啊!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呗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不给糖就捣蛋!”

“沐秋你还小啊……”

带着略鄙视的眼神看着带上了狼耳朵和披了披风的苏沐秋,手里还拿着个装糖果的篮子,叶修不由得认为眼前这个人并没有十五岁,倒像十岁的孩子。

“不准扯开话题啊,快给糖,没糖就捣蛋!”苏沐秋向叶修伸出手。

“辣椒糖你要不要,不要就没有了。”

这当然是叶修编的,他只是看不惯这样带点小孩子脾气的苏沐秋。显然苏沐秋并没有想要放过叶修的想法——

尽管他们本来是密谋看谁能在今天拿到最多的糖果。

虽然叶修是鄙视着这样的行为,可是他好像没察觉到他一并鄙视了自己。

苏沐秋是没有问题,毕竟他的邻居都知道他东跑西走是为了能拿到更多糖果给他妹妹,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留一些糖果给苏沐秋的。可是叶修不同,他才来H市没多久,更别说他在这里定居才几个月而已。不仅和邻居不够认识,也不知道哪家人愿意给糖,哪家人不愿意。

此时此刻,叶修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答应苏沐秋玩这个游戏。

苏沐橙作为最终得益者,当然也不会只坐在家等糖果,却是早就出门和邻居说了声抱歉打扰。毕竟作为一个可爱的孩子,加上邻居的善意,基本上大家都懂,纷纷准备好晚上的糖果。

叶修是被苏沐秋在耳边说了很久才答应的,和苏沐秋一样的黑披风,却是带上恶魔角以及尖牙,手除了拿着装糖果用的篮子,还拿着一个恶魔叉子。

“……为什么我的装扮比你要复杂。”

“难得你答应啊。”最后那个上扬的尾音,叶修只觉得苏沐秋绝对是故意的。

“我回来啦。”苏沐橙探头进来,一副已经通知完毕的模样,一脸心情愉悦的样子坐到沙发中间。

苏沐秋没让苏沐橙亲自去挨家挨户拿糖是因为他觉得苏沐橙还小,大晚上对女孩子来说,还是有那么点不安全,何况他们住的地方有是有路灯,但并不是太足够。家里的话,苏沐秋相信怎么也会比外面要安全。

晚上十点转眼就到,苏沐秋跟叶修比的是两个人分别往左和往右走,看看谁能在最短时间拿到更多的糖果。

也是为了逗苏沐橙开心嘛。

苏沐秋习惯了,轻而易举就先拿到了几颗糖果。反观叶修,第一间房子就是派出小孩子给糖,结果临时那个小孩子就不给了。

“不给你,糖我自己留着吃。”

“喂喂……那我捣蛋啊。”

“不让你进屋!”

僵持不下,那家人的妈妈只好临时再拿出几颗糖给叶修。这时候的苏沐秋,已经到了第三第四家去求糖了。叶修可算是出师不利啊。

最后结果,显然叶修还是落后苏沐秋的,合着一起算了算,今年求得了一共八十颗糖。

“哈哈,第一次嘛。”

苏沐秋把大部分的糖都给苏沐橙,吃太多糖对牙齿和健康不好,可苏沐橙并不会一天就五颗糖下肚,最多就一天一颗糖。抱着那堆糖就进了卧室的苏沐橙,看上去一脸愉快的样儿。

在客厅留下的俩人,拆完了身上的装扮后,才慢慢分着剩余的糖。

“凭什么是八二分帐啊,我四颗很不划算啊。”

“你再吃下去就真胖了,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我得拿十六颗。”

“我今天都跑这么久拿糖了,总的说还是不划算。”

“那你伸手吧。”

叶修伸手,苏沐秋托着叶修的手掌,另一只手从口袋拿了些什么塞到叶修手中。

“万圣节快乐。”他笑着说。

叶修看着自己手心的糖,怎么看也不像是刚刚他们要分的那剩下的二十颗糖,倒像是另一批糖果。

“自己做的,别嫌弃,不会很甜,还希望你会喜欢。”说罢,苏沐秋捧着那十六颗糖回了房间,叶修看着那堆糖,撕开了其中一颗的包装纸来吃。

唔,这难道不甜吗?叶修如此想着。

只要是你做的就很甜了。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