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一个惊喜(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619
*同居30题第一弹 20
*这三十篇都是甜的x
*希望还没有太渣(
*默认伞哥在这30题均存活!!!
*目测每篇都是短or十分短,请不要介意x
*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日更了,还2500+字数
*希望不会被嫌弃x然后表脸的求红心蓝手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叶修还在休息,苏沐秋站在窗台上享受着早晨的凉风。

不时摸摸自己的口袋,摸到那个小盒子后自然安心。凌晨六点,楼下行人并不多,也没有什么人会抬头看,苏沐秋自然是披了件外套,看着如此平静的街景,似乎在想着什么。

掏出手机重复看了一遍日历,苏沐秋点点头,关掉手机又塞回口袋里,嘴里喃喃说着什么,却只有他自己听见。

十年后的他们住在一起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也是众所周知的,对他们的关注已经没那么多,尤其还是退役的人。

虽然说叶修成了国家队领队,苏沐秋负责兴欣的训练,但现在他俩都给队员放了假,除了国家队和兴欣之外,只有甚少其他队的成员知道他们不训练的这天是因为什么原因。

床上被子掀开的声音,苏沐秋回头,看着叶修揉着眼睛下了床。

“早,补眠成功?”

“呵,三点睡六点十五分醒,补眠成功?”叶修裸着上身走进洗手间,洗漱完就到衣柜找衣服。

“早给你拿出来了,沙发那边。”

叶修顺着苏沐秋说的方向看去,果真如此。可下一秒又有点疑惑的看回来。

“忘了?今天休息。”

叶修像是恍然大悟的样子,却又瞬间走到床边,任由自己倒下去。

“……你这是干嘛?”

“难得的假期,睡觉。”

苏沐秋是一个哭笑不得,连忙走回屋里戳着叶修的腰,硬是让他看着自己。

“要睡也不准睡,今天出门。”

“去哪?”

“保密。”

后来,还是苏沐秋帮叶修换了休闲服,然后拽着叶修离开了床,再而离开餐桌,最后离开家门。可是在苏沐秋驾车的路上,叶修还是忍不住的犯困,也没有问苏沐秋去哪,直接在车上打瞌睡。

到了目的地的苏沐秋也没急着叫醒叶修,打了电话安排了点什么才满意的叫醒了叶修。

“嘿,苏大大今天返老还童?还来游乐园了?”

“弥补一下小时候的失落不行?”

苏沐秋小时候和苏沐橙也没有进过付费的游乐园,只能在公园荡秋千玩摇摇版。叶修以前也有提及过,小时候没有什么大的乐趣,游乐园也只有很小的时候才会去。

始终长大了,这些童年回忆就会被经常勾起,回味。

何况是不常去的地方,不常有的待遇。

“行,玩什么?”

“旋转木马要玩不?”

此话一出,叶修就衣服关爱的眼神看着苏沐秋。

“俩大男人和小孩子争这个?”

显然苏沐秋并不在意叶修这个问题,拉着叶修的手就过去排队。仿佛就像十几年前一样,叶修被他这样拉着,就住进了苏家兄妹的家里。

不得不说,人生中遇上苏沐秋,是叶修人生中一个惊喜,也是一份礼物。

轮到他们的时候,各自选了自己要骑的马,恰好是一前一后。叶修在前,苏沐秋在后。在开始转的时候,还有一高一低。

常说旋转木马是个残忍的游戏,互相在追赶,却始终追不上对方。甚至是在同一个地方追赶,却总是差那么几厘米的距离。

苏沐秋苦笑。

叶修就在他前面,成了国家队领队,被更多人的人铭记在心中。反观自己,选择留在兴欣并没有后悔,可是相对认识他的人就比认识叶修的少。

感觉就像叶修越走越远一样。

“想啥呢苏大大,后悔和小孩子争了?”

不过此时的叶修就在自己前面,并没有走远。叶修此时回头,苏沐秋还觉得他有那么点帅气。

不愧是自己选的人。苏沐秋笑了一声。

“怎么会后悔,有幸弥补童年太高兴了就沉默了。”

再多远,你还是会回头,而我也会在你的背后。

下了旋转木马,两个人又跑去玩过山车和射击游戏。在下车前苏沐秋和叶修各自带了墨镜后稍微改了改发型,不让别人一眼认出他们的身份,还好过山车一片黑暗,也没人注意到他们俩。

射击游戏是苏沐秋的强项,为苏沐橙赢到一只毛茸茸的玩具熊后,更是为自己和叶修赢来了两款质量还算不错的耳机。

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恍如回到十几年前,在附近的公园玩躲猫猫,荡秋千那样。转眼,这两个少年已经长大。

叶修忍不住烟瘾,点了一根抽了起来,顺便问着苏沐秋接下来玩什么。

“稍微歇歇,捞金鱼怎样?”

最后的战果是一人四尾金鱼。虽然知道这种金鱼不一定能活得久,但还是盘算着回家的路上再去买一个小鱼缸。

“调制一下网吧里的气氛。”

“你确定不会太怪异?”

“新鲜感啊。”

叶修只好默认苏沐秋的想法。

时间飞逝,两个人却到现在才想起自己什么都没吃,不由得觉得饿了。

多等一个小时,直接去吃晚餐。苏沐秋说。

结果随便找了个表演看,结果两个人都没什么兴趣,路过射击游戏的摊档,故意赢了两瓶饮料,一个一瓶先解渴了再说。

六点准时到了餐厅,见着苏沐秋和侍应说了几句就被带进去最里面的房间,叶修就知道苏沐秋是早预定好位置的。

“你之前说过要给我一个惊喜,就是今天带我来游乐园疯一整天?”

侍应一出门,叶修就翘起二郎腿问苏沐秋。
“你觉得这算是惊喜?”苏沐秋笑了笑。

西餐厅的风格,烛光不明不暗,活像小情侣度过二人世界,顺便表白亲吻的好地方。实际上这些是苏沐秋安排的,说表白,早就表白了,这番设计,是为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听起来还有更惊喜的?”

“那是。”

没过几分钟,前菜就奉上了,叶修选择把问题留给苏沐秋待会儿的解答,尽管他现在已经挺有兴趣想知道。

等到甜品来的时候,叶修终是没有拿起调羹,却是看着苏沐秋。

“这惊喜还没到时间揭晓?”

苏沐秋笑笑不说话,却是低头一扫手表,时间是快到了。

“砰——”

叶修正面向玻璃窗,烟花在空中爆开的时候他看得一清二楚,刚想低头的时候,却听见苏沐秋低声说的别眨眼。

没多久,一个个字的烟花在天上爆发开来,叶修一个字都没有看漏,也不允许他看漏。

【叶、修、,、你、愿、意、嫁、给、我、吗、?】

叶修如苏沐秋猜测一样,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这就是你说的惊喜?”

“是啊,怎么,不满意?”

“怎么会不满意?”叶修看着苏沐秋的双眼。“只是别人不会看到吗?”

“我包场了。”

听到回答的叶修倒是有点吃惊,苏沐秋可未曾这么挥霍金钱的。

“晚了十年的求婚,不认真点怎么行?”

从口袋拿出那个小盒子,走到叶修面前跪下,打开那个小盒子。不是什么钻石戒指,也不是什么雕刻精细的戒指,是一枚外表一点都不花俏,里面却是刻了“苏沐秋&叶修”几个字的戒指。

“所以,愿意嫁给我吗?叶修?”

苏沐秋笑起来,和十年前跟他表白的时候几乎一个样。叶修甚至有种错觉,现在的时间正和十年前交错。

“当然。”

从容的回答,谁都料到的结果。苏沐秋拿起戒指往叶修手指上套,修长的手指套上他亲自挑选的戒指,苏沐秋满意的笑着,站起往叶修侧脸上落下一吻。

这个惊喜,叶修显然是满意的。加上这天是他们交往的纪念日,苏沐秋的细心叶修是知道的,可是选在这天求婚,叶修是没想到的。自然对他来说,是一个真真切切的惊喜。

其实在十多年前有幸遇到你,就已经是人生中的惊喜。

谢谢你。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