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宠物(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512【题目日期:20160511】
*  @伞修深夜60分  投稿么么哒v
*还是日常类型的题目x
*小短篇,1000+字
*纯糖纯糖纯糖x
*我居然打出了一篇全糖真不可思议x
*希望喜欢啦然后表脸的求红心蓝手v
*以上!(这里是阿云)
—————————————————————

苏沐橙最近想養宠物。

作为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最近有点烦恼自己该买什么动物给苏沐橙当宠物。

苏沐橙没有指定要哪款宠物,可是宠着妹妹的苏沐秋也不敢随便买啊,生怕她不喜欢。

“所以你把我拽出来就是这个原因啊。”

叶修有点无奈。平时这个时间的他是在床上睡着的,可今天半梦半醒之间就被人摇醒,而且被逼出了门口。听完理由,叶修只想回家睡觉。

“别这样啊,到时候沐橙如果没时间养的话,还得是我们打理啊。”

叶修倒是听出来了。尽管是说的我们,可是苏沐秋是个要上班的人,就只有自己是个比较空闲的人,如果是带了哪只动物回家养,其实自己都逃不过要帮忙喂养的事实。

于是俩人就在街上走走停停,路旁偶然有人摆摊卖一些小动物的,叶修偶尔停留,但还是没想好要买什么。

“阿修,你看看这只?”

叶修看过去,正好看到捧着一只金丝熊笑得正开心的苏沐秋。

“他吃东西的样子好可爱哦,沐橙会喜欢的吧。”

那只金丝熊自顾自的吃着原本藏在口中的花生米,没有理会那两个人的对话。

“噢,那么买?”

“阿修你会帮忙养吗?”

“沐秋大大,我能不养吗。”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这不明摆着要自己答应吗?叶修没有养宠物的经验,可要是必须的话,翻一下别人的经验贴就知道该怎么养了吧。

于是这两个人一路上就带着这只金丝熊回家,苏沐秋更是一家又一家的看着要买给金丝熊的粮食,盘算着怎样才能用最少的钱财才能买到最多的粮食。毕竟要养宠物是已经要从日常生活开支再多加一列了,这开支要是大了的话,只能自己省吃省喝的了。

“话说沐秋大大,你不打算买两只?看上去就能像是兄妹一样啊。”

“阿修,养两只会打架的。”

苏沐秋有点无奈,可是想想叶修的确没什么经验,要不是苏沐橙想要养宠物,自己也不会特意上网查资料。金丝熊其实是自己盘算好养的,只是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同意而已。

“或者说……”

“嗯?”

“或者说另一只金丝熊被你带坏了,离家出走了啊。”

“噢,你是说我带坏你了?”

苏沐秋想了想,改口说——

“没有,是你离家出走了,而我要去把你找回来。”

“喂喂,我的确是离家出走了,可是我这不是把家搬到了你那里吗?”

“对啊,省得我找人。”

是有多庆幸自己遇到了你。苏沐秋这样想着。

可以想象得到在家等着的苏沐橙在看到金丝熊后会是怎么样的反应。把笼子捧在手里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可见她有多喜欢这只金丝熊。

“谢谢叶修和哥哥!”

苏沐秋把一些简单要注意的事情告诉了苏沐橙,也跟她说叶修会帮忙照顾这只金丝熊。苏沐橙也没有反对,毕竟唯一一个空闲人物也真的只剩叶修。

“我说啊,这是你一早想好的吧。”苏沐秋一回到房间,就听到叶修这样问。

“对啊,怎么知道的?”

“你那副如获至宝的样子啊,出卖了你。”

苏沐秋本来还想回驳什么,可是看了下叶修后,也没再说别的了。

“如获至宝什么的,金丝熊大概会是沐橙的宝。”

慢慢走近人,伸手环抱着他。

“阿修,我的宝不是金丝熊,是你啊。”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