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失衡(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409【题目日期:20160408】

@伞修深夜60分 

*虐虐虐虐虐文

*再说一遍,虐虐虐虐虐文

*希望喜欢啦然后表脸的求红心蓝手么么哒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失衡——失去平衡。


苏沐秋最近不太搭理叶修。就算叶修一直在吸烟没去跑步一天到晚坐着,他也没怎么理会。刚开始的时候叶修还觉得挺好的,终于没有人管他吸烟的事了。


只是随着时间流逝,叶修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一天两天不理也没事,一个多月不理人是怎么了?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从熟悉到陌生吧。


虽然这么说也不对,毕竟叶修还是和苏沐秋在同一个地方打荣耀,甚至还会透过耳麦透露敌方的位置。在荣耀里的关系似乎还是没有任何不同,依旧是最佳拍档,依旧是充满默契。只是现实里,叶修总觉得他和苏沐秋的距离好像有点拉远了。


叶修依稀记得苏沐秋跟他表白的时候,是在他们认识之后的五个多月。那时候的苏沐秋依旧是个阳光般的少年,甚至叶修也有点被他感染,只不过最近怎么就忽然变了呢?


终于叶修没忍住,趁着苏沐秋出门上班抓来苏沐橙就是问这问那的,只是苏沐橙没觉得哥哥有什么变化,在她面前依旧是那个开朗的哥哥。有时候他们打荣耀而她在后面看的时候,那些配合依旧是一样顺利,没有瑕疵。


难道是和自己一起的时候,才会对自己不管不说不问?


叶修没能知道些什么,于是他选择暗自观察苏沐秋。他故意在苏沐秋在的时候点上烟,故意一直在家不出去运动什么都不做只是在家打荣耀,可苏沐秋仿佛看不到叶修的行为一样,依旧不闻不问。


叶修有些纳闷,可是也没办法。总不能就这么走到苏沐秋面前问为什么不理我这样的问题吧。


可是叶修就是个这样的人。


在一局游戏完结的时候,叶修摘下耳机,苏沐秋正好要站起的时候,叶修挡在他面前。


“沐秋大大,哥有事要问你。”


“问吧。”


苏沐橙识趣的走开,留下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在两台机子前对视着。


“以前你不是很管哥的吗?怎么现在都不闻不问了。”


叶修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苏沐秋没被他的问题吓住,不过也没有回答。


“哥可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会变成这样,只是哥不习惯。”


叶修没有别过脸,他倒是想知道苏沐秋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一直好好的。


叶修在感情上也没有什么天赋,他并不擅长猜测别人在感情上心里想的是什么,除非是游戏里,他才有机会能猜得出来。


只是苏沐秋依旧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是见叶修没再问下去,打算站起来。


“没有别的吧,那我先出门了。”


叶修不知道,从外人眼中看着两个人简直就像吵架后闹僵的情侣,甚至就像一对在分手边缘的爱人。


叶修和苏沐秋的确是情侣,只不过他们没有吵过,甚至也没有说分手,只是苏沐秋单方面的沉默,而叶修却什么都问不出。


无奈之下,他只好翻翻帖子,上网查资料。叶修学历不高,可这不代表他不会打字。随手就在网上查着什么「恋人不说话的解决方法」,「突然性格大变的原因」等等,可是没有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知道的知识。


叶修又点了根烟,却不知道可以怎么办。继续装作没事的一起打荣耀?还是再问他一遍?


叶修明显选择了后者。


多番盘问后,苏沐秋说出原因时的无奈的眼神,叶修感觉自己永远都不会忘。


“感情失衡。”


苏沐秋觉得自己有点累,每天劝着叶修戒烟、多点出门做运动、找活来干的生活有点累。苏沐秋感觉自己付出了许多,可是叶修却没有。或者这样说,苏沐秋觉得叶修也可以偶然关心一下自己,不过看起来叶修对于自己偶然需要帮助和关心的时候,更多的是嘲讽。


所以苏沐秋想要自己冷淡一点,那样叶修就有可能会稍微关心一下自己了。


一开始的几天,到之后一个多月,叶修才开始对自己有一点在意,这让苏沐秋有点失落。分手这个念头,在他脑海里是有萌生过的。


只是,他不舍得。


后来一次,苏沐秋见叶修又恢复到在他面前就抽烟,故意在家不出门的样子,无数次想开口说那两个字,但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的吞回去。


苏沐秋一直觉得,叶修会知道的。他一定会发觉的。只是这个希望,一天一天被磨灭。苏沐秋本来打算叶修再不发现,就连游戏也不理会他了。毕竟荣耀,是他们两个都重视的事情。


如果连重视的事情都不再重视了,是不是就代表自己已经释怀了呢?


可是没来到这天,苏沐秋就被叶修问出了原因。可是说完后,苏沐秋也就直接出了门,没等叶修再说什么。


叶修就在原地怔了怔,每个字都消化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夺门而出。可是苏沐秋会去哪?


叶修盲目的走,或者走着走着就能碰见苏沐秋了吧。


只不过,他没想到,他永远都不会等到苏沐秋回来。


他和苏沐秋走在了相反的道路上。远方急切的刹车声,他没有听见;路人被吓到的声音,他没有听见;救护车驶过去的方向,他没有留意。


苏沐秋离开了叶修,叶修没有发现。


回到家的时候,叶修只看到苏沐橙一个人缩在饭桌旁的椅子上。她的头埋在双腿之间,勉强能听到她小声啜泣着。


叶修不明所以,脱了鞋子走过去想安慰一下苏沐橙,却被她一把推开。


“沐橙怎么啦?”叶修有点急,苏沐秋找不到,连苏沐橙也在哭,难道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吗?


“你问我?不是叶修哥哥你的错吗?哥哥走了,叶修哥哥你不知道?”


苏沐橙有点激动,说完又哭了起来,撕心裂肺的哭声,在这一间不大不小的房间中回荡着。


“什么?你说你哥哥怎么了?”


叶修不是没听清,而是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想错,当然也有怀疑自己有没有听错。


“哥哥出车祸,救不回来……”苏沐橙不想说下去,满是泪痕的脸抬了起来,正对上叶修那不可置信的双眸。


苏沐秋死了?怎么可能!


可是再没有回来的人,还有身旁空荡荡的座位,哭泣的苏沐橙,都证明了苏沐秋没有再回来的事实。


甚至,那张在桌子上被苏沐橙紧握后而变得皱巴巴的纸张,也在叶修心里刻下这个事实。


苏沐秋,是真的离世了。


而自己,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苏沐秋对自己的爱有多少,而自己对他的关心和在乎,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多。


也不比苏沐秋给自己的多。


感情失衡。


这对叶修来说是一个新词汇,可叶修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词汇有多重要。


少了苏沐秋之后,叶修知道自己要肩负起苏沐橙的生活开支,开始像苏沐秋那样帮别人代练,开始找兼职,才知道苏沐秋事实上有多辛苦。


在偶尔想抽烟的时候,回想起苏沐秋的抱怨。回过神来才发现,拥有着那个声音,说出那句话的人早已经不在了。


感情失衡事实上能有多可怕?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感受得到了。随着时光一晃,他代替苏沐秋把苏沐橙嫁了出去,苏沐橙回头对着叶修那浅浅的笑容,在叶修眼中就像是苏沐秋在对他微笑一样。


影像重叠,却究极不是心上人。爱的人,注定不属于自己。


重新打开荣耀这游戏,那个昔日光芒四射的角色已经不被太多人认识,也没有多少人会再留意他了。


也罢,就当是从头再来吧。


就当是陪你,再走一遍荣耀这条路。


苏沐秋,你看到了吗?


哥,让你再次踏进荣耀了啊。


有没有,想过回来呢?


再回来,我们热爱的荣耀里。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