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一生唯一一次的[拥抱](伞修)

(食用说明)

 

*20160402【题目日期:20160401】

*觉得自己写得好辣鸡orz

*不要问我是甜是虐我自己都懵逼了

*投稿么么哒 @伞修深夜60分 

*希望能被你们喜欢,喜欢的表脸求红心蓝手么么么么!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在真正离别来临之前,

能不能给我一个拥抱?

就当是最后的强心针。

 

————————————————

 

叶修答应了参与穿越梦中这个研究的测试。

 

穿越梦中这个计划是由高级医生今年一份重要的测试,测试看看人是不是可以穿越到梦中之余,还能见到、听到、嗅到、尝到、触到梦中的事物。

 

而叶修刚好是五十个参与研究的测试员的其中之一。

 

这个计划为期一年,所以叶修提出要离开一年的时候,有人欢喜有人愁。苏沐橙知道后也是理解的,只是少了她认为最可靠的人当领队,不过肯定他们国家队不会输。

 

“你就放心去吧。”苏沐橙笑着说。

 

叶修也没有怠慢,毕竟接到通知书后的一个月就要到研究所,而处理完国家队的事情之后,也差不多该出发了。叶修带了些衣服之后也没有特别带些什么,毕竟研究人员说过包膳食和日常必需品。

 

基本上前十一个月都是一些基本讲解,或是一些说明和每天睡眠前必须做的事情。等叶修他们习惯了这种生活,在一个公平的情况下做这个测试。

 

当然,中途也有人退出,说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大概是过于健康了,不习惯。或者一些是上夜班的人,也担心自己在研究结束后会阻碍工作,所以也就没参与下去。虽然是有人退出,可实际上却还有四十二个人参加研究。

 

叶修更是没有退出,这都是自愿的。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叶修也会不习惯,可是接连十个月都是这样的生活,也很难不习惯晚上十点就睡。而且研究人员表明不能吸烟,进来之前叶修可是买了一大排烟,进去后可全都被没收了。

 

所以叶修没有选择退出还真是奇迹。

 

于是研究测试真正来临的那天,那群高级医生重复着他们天天都说的研究目的,还有守则,让叶修就算是有充足的睡眠,但还是忍不住想打瞌睡。

 

没有荣耀的日子,多少有点沉闷。

 

讲解完毕后,叶修跟着另外三个人被分到一组,总共也就八组,每组一个高级医生看着。这笔研究的资金是庞大的,所以高级医生无论怎样都不希望会出意外。多番叮嘱后,终于就开始了测试。

 

同一时间被催眠,叶修也闭上眼睛,闻到混着玫瑰香味的空气,终于进入了睡眠。

 

据说闻着玫瑰香味睡觉,会梦见好的事情。叶修是真信了。

 

因为他梦见了苏沐秋,他梦见了苏沐秋就站在他的不远处,向他微笑,向他挥手。

 

他向着苏沐秋走去,叶修发现他不仅是能看见,而且就连他所在的地方的花香,甚至泥土的味道,他都闻得到。可是此刻的他已经不在乎什么研究了,他只想沉浸在这个梦里。

 

“苏……”

 

“哟阿修,不对,应该是叶修大大,好久不见了啊。”就连语气,也不曾有过改变。仿佛还是那个他,毕竟连外貌都不曾改变过。

 

“看来荣耀路上走得不错啊,都国家队领队了。”

 

不……

 

叶修什么也没说,又往前走了一步,近距离看这苏沐秋,恍如十多年前一样,他和苏沐秋面对面聊着天。只是这次离别已经太久了,十多年不见,叶修似乎是老了点,苏沐秋还是如十多年前那样年轻。

 

“队里挺好的,大家在哥的指导下都配合得不错,第一届的时候不就已经拿了个冠军了么。”叶修故作镇定的说。

 

是的,所有人都很好,甚至苏沐橙都很好,只是我需要你。

 

没有你的陪伴,在某些只剩自己的晚上,是种煎熬。

 

“这就够了啊。”苏沐秋笑了笑,把手插进裤袋。“只是,你又如何?”

 

“你热爱荣耀,每次冠军后都会赶去南山公墓看我,那些奖杯奖状我都有看到,不错啊。”

 

是的,不错,只是这一切之中,欠了一个你。

 

“让我想想啊……离我死亡到现在,恐怕已经十多年了吧,你看上去依旧年轻啊,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玩的时候被一个无名小卒伤了一半血都能扁嘴大半天了。”

 

提起往事,总是美好的。因为有着自己喜欢的人,也有着喜欢的事物。还有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沐秋大大,我也记得在我每次扁嘴的时候,你都会提议打一场,然后就故意输给我,把我弄开心啊。”叶修也回想以前的事情,却发现跟苏沐秋的生活片段,超乎他意料的清晰。

 

就像是那些场景历历在目一样。

 

“其实还有的,比如说——你的初吻就是我夺走的啊。”苏沐秋没忍着笑,噗嗤一声就笑了,叶修则莫名的脸红起来。

 

“现在的你,其实也一如以往的可爱呢。”伸出手,苏沐秋在叶修的脸上轻捏了一下。

 

只是,我们牵过手,吻过,却意外的没有拥抱过。

 

“叶修大大,要抱一下吗?”苏沐秋张开双手,等着叶修埋入怀中,虽然两个人的距离并不远。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快三十岁的叶修变回了十八岁的模样,即便是身高,外形也都跟那一年的他毫无区别。

 

叶修也没再说什么,顺着苏沐秋的意思把脸紧紧贴在他胸膛的位置上,贪婪的嗅着着苏沐秋的味道,贪婪地听着那强而有力的心跳声。

 

——又怎么可能有心跳声呢。

 

叶修没有听到苏沐秋的心跳声,却一点都不愿意松手。只因叶修察觉到了,他已经开始有种要被扯回现实的感觉。

 

“沐秋大大……"

 

“哥想就这么抱着,直到真正的离别来临为止。”

 

就当是给我一支强心针,继续玩着你最喜欢的荣耀,直到我真的玩不动为止。

 

叶修闭上了双眼,等着苏沐秋的回答。

 

“傻瓜。”苏沐秋顺着叶修所说没有松手,但他不同意叶修所说的话。

 

“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抱,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次。我又怎么会放手呢?”

 

是的,叶修,我没有告诉你的,是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去看,你一挑三的时候真的帅气极了你知道吗?你重新拿出君莫笑这张角色卡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惊讶吗?

 

可是这些话,我不能说出来。

 

因为我要投胎转世了,十年了,不能再拖的。

 

据说超过十年的鬼魂随时会变成恶鬼,会伤害到你的,阿修。我已经超过十年,我已经快要撑不住了,我不能再拖了。阿修,对不起,没有我的陪伴,你在荣耀路上,绝对要继续走得更远啊。

 

等叶修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仪器,雪白的天花板,还有负责他那组的高级医生。

 

“叶修先生,感谢你的配合,整个测试已经结束,我们将会派人把你送回去的。”那个高级医生握了握叶修的手,然后派人把他送回他的居所。

 

最终,你还是走了。

 

叶修看了看自己的手,他的确贪恋苏沐秋最后拥抱时的温度和味道。不过他更确信这是一支强心针,由苏沐秋亲自打给叶修的强心针。

 

你放心吧,哥在荣耀路上,绝不会再输给任何一个人的。

 

叶修的嘴唇,不知不觉扬起了一抹弧度。

 

【只是叶修永远不知道,这一次研究的策划,是苏沐秋托梦给其中一个高级医生的。而目的,却是为了真正和叶修道别。】


【从此你我,再无交集。】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