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摸不到却存在的心跳声(骸云)

(食用说明)


*20130909的老文,骸云初遇日的贺文

*短篇,姑且当HE吧(其实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结局了毕竟就这样搬文orz

*全文大约 2000+字数

*喜欢的求红心蓝手QuQ谢谢

*以上!(这里是阿云)


—————————————————————


也许,你的记忆,并不是真实的记忆,真实的记忆,并不是你的记忆。


—————————————————————


从来就讨厌羣聚,只不过是因为必须,才会走到大街上,别人说他孤高,他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反驳。别人心里无论对他有着怎样的想法,都像与他无关。一个少年不带着与他同龄的孩子拥有者的那种青春活泼,却有着成年般的心态、黑色的沉默、不语的神态。他,是被一众人公认注定为没有人会喜欢的还在——云雀恭弥。


尽管年少时已经抱有着这种心态,但人无论如何总会被改变。


偶尔一次机会,他遇到了一个人,不,准确来说应该是一个罪犯。被世间抛弃了的、遗弃了的罪犯,在云雀眼中,破坏并盛的人就得死,可是他却毫无印象有遇到过这个人。


深蓝色的头发,异色双瞳,看到的时候,他带着的那种诡异的笑容和笑声,给云雀多多少少留下了一点点印象。那个少年,是六道骸。在牢狱的碰面,其实再怎么说,也只不过是一次机缘巧合。而就是因为这次的机缘巧合,某条路线的萌芽,正一步步的长大。


“喂,你叫什么?”


虽然说云雀有着一种让人觉得他冷冰冰的性格,外表和皮肤却让人舍不得犯罪。很意外的,六道骸只是斜望了一眼,转而继续和他正聊天的朋友继续说话。


“喂。”


云雀猛扯了下六道骸的衣服,对方被强行拉起,不悦地望着云雀,甩开了对方,刚才那些笑容瞬间不见,但云雀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没有丝毫想要让步的想法。


“我凭什么告诉你。”


“不是你的原因,我也不需要在这里。”


弄了弄衣服转身就离开,云雀没有走向前拉住他。因为云雀并不知道,他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在牢狱里,和我有什么关系。


云雀那时候的脑海中,也只有这个想法。


命中注定着缘分,也注定着相见的期限。未见得到不一定是因为没有缘分,何妨不去相信只是还未到时机?


直到了云雀长大,他开始淡忘那个少年,那个牢狱中的少年,而他不曾觉得,他会在其他地方遇到他。


春季樱花盛开,云雀对樱花有爱也有恨,纵使他不觉得樱花有什么特别,但却享受在樱花树上休息的乐趣。


也许,不止是乐趣,也是休闲的地方。


如今的他并不会再次到树上靠着粗壮的树枝浅眠,到了樱树旁,最多也只是摸一下那些有着太多太多在树干上见证岁月的皱纹而已。而他没想到,多年前的那份记忆,会被唤醒。


草地上有着脚步声,而四周无比安静,以云雀来说他很肯定知道,走路的人在自己身后,回头看了一眼,眼前的人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依旧是深蓝色的头发,异色双瞳,唤回云雀记忆的,是那个笑声,久违了的笑声。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凤眼平淡扫过去,对方是长高了很多,当年的头发也变长了,样子却一如以往一般,只是有点消瘦了的样子。


“找你而来的啊,kufufu~”


“不记得当年我说的?”


“因为是你的原因,我才会在牢狱中。”


一直缠绕在云雀心底的事情,始终有一天会被同一个人说出。云雀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会和自己缠上关系。


他不认得他。


他不知道他。


他一点都不认识他。


他和他从来没有见过。


为什么会和自己缠上关系?云雀真的颇想知道原因,尽管他在表面上留着一副我没兴趣的样子。


“kufufu~你不记得是正常的。”


他笑了笑,用雾在空中比划了两个字。


Rokudo.


Mukuro.


他看了看云雀,似乎对方仍然不清楚这是一件怎样的事情。


“在你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见过了。”


六道骸平淡说出口,他知道云雀渴望知道真相的那种感觉,而他的表情和他一样,眼神没有丝毫波澜。


“那时候你很小,却很爱缠着别人。有次你在屋苑樱树的旁边正看着那口井,你非要我和你一起去看,你…还记得吗?”


云雀摇摇头。


六道骸浅笑了一下,继续慢慢说道。


“之后,你无论怎么样,都想看井底是怎样的情况。我说不过你,就让你踩在我肩膀上,让你探头去看。那口井很高,目的就是不让我们走近,说着下面会有很恐怖的事物,谁知道你我都不怕,就这样直直走了过去。”


说到这里,六道骸停了一下,云雀好像开始感觉到,事情的发展会是如何。


“结果,不知道你为什么…整个人,往水井里挑落下去,我想抓住你都来不及。”


云雀看得出,六道骸的神态完全不同,那种寂寞感,好像似曾熟悉。


好像,小时候的自己。


“后来你爸爸赶到了,他把你救活过来,却命令别人要把我一直关在牢狱。你爸要我赔上代价,因为他险些就失去了你。”


云雀的脸色开始有了转变,慢慢的,脑海中出现了很多碎片。


“赔上的代价就是我的心脏。”


六道骸笑了笑,往前走了几步,拉着云雀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上。


“看吧…你摸不到心跳声的。”


“因为我的心脏…在恭弥你那里呢…”


六道骸把手放在了云雀胸口上,感受着对方的心跳。


“我有着幻术,有着轮回眼,所以还不至于会死亡。但你,只有心脏继续跳动,才能继续生存。”


云雀从来没有想过,小时候发生过这么多的事情,也从来不知道发生过这些事。他以为,他和其他人一样,有着平凡的生活,和别人打架的时候,才会偶尔和死亡打过招呼。


“你不必想了,你的记忆被我用幻术洗走了,这些是你爸爸的安排,是命令,我必须遵守…而我也不想,你那么小却带着这份记忆活下去。”


“但我没想到…你会对我变得冷淡,仿佛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一样。”


苦笑了一声,六道骸望着云雀。


他不是十五岁的他了,孤高依旧,仍然是漂浮不定的浮云。


他不是那个还需要待在牢狱的孩子,他是为了他而存在。


云雀望着六道骸,他不知道他应该说什么,他不懂得感谢,但他却想拥他入怀,而那份孤高,那朵浮云,最后还是决定为他停留。


“Muku...ro”


云雀轻唤了下他的名字,他透过六道骸说的话,找回了自己的记忆,真正的记忆。


此时此刻,云雀只是希望,他能够陪着他,多一秒也好,就算感觉不到心跳声,但却贪恋着他的气味。


那阵在儿时曾经嗅到过的…


红莲的香味。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