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梦(潘子)

(食用说明)

*20151104敬潘子的文
*当时当作段子没有标题,所以是发上来之前才想的标题
*感觉其实写得不是很好,不过没有CP向在里面(应该)
*反正很短的,喜欢点个赞吧?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潘子……”

吴邪看着潘子墓碑上的黑白照,却没有哭出来。他已经不会像当年一样,很感动就会哭,或者很伤感就会哭了。

在潘子的墓碑前洒了酒,吴邪远看着天边的夕阳,久久不说话。

张起灵站吴邪背后,没有说话。倒是胖子,伸手拍了拍吴邪的肩膀,示意他别伤心。

吴邪转身的时候,张起灵看到吴邪一副看似淡然的脸,但他知道,吴邪不过是忍耐着他自己的情绪,不想在他的面前哭,或者表露出一丝的内疚。

三个人回到家里已经是深夜了,基于疲倦,洗过澡后他们吴邪和胖子两个人趴在床上倒头就睡。张起灵倒是替他们盖好被子,才爬到床上睡的。

深夜里,只有虫声在演奏曲子,为宁静的夜添加一点生气。


吴邪睡下去没多久,就感觉自己嗅到了一阵烟味。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却看到潘子坐在自己身旁。

“潘子……?”

“嗯?小三爷你怎么醒来了?是我吵醒你了?”

“潘子……你不是……”

吴邪看着坐在自己床边的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依然看到潘子坐在自己的床边。

“十一年了,我只是回来看看。”潘子淡淡说着。“没想到你们搬到这里了啊,环境挺好的。”

潘子继续抽着那根烟,吴邪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只觉得一阵的痛。

“小三爷啊,你就不信我真的回来了吗?”潘子苦笑道。

吴邪总算是相信了潘子回来了,连忙下床想要到厨房煮面。但还没往前多走几步,又被潘子拦住了。

“哎,面条就不用了,我不饿。”潘子摆摆手。“我这次回来啊,就想问小三爷你……我不在的日子有没有人欺负你?”

吴邪摇摇头。“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吴邪了。十年间的改变很大,我也知道在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就会失去一些东西。”

吴邪打开抽屉拿出一根烟,点上。

“最近这些年抽烟多了,戒不掉。”吴邪看着潘子苦笑。后者没有回话,看到抽屉上的烟灰缸,潘子也不用猜。

“小三爷,自从我走了后,你有没有再见过三爷?”

吴邪静默了几分钟,摇了摇头。

“一直,没见到三叔。”

“噢……那就好那就好。我也没见着三爷,还活着就好,就能再见的。”

“潘子,你要喝点酒吗?”吴邪突然想起十一年前,他最后听到潘子唱的红高粱,想起了酒的问题。

“好酒留给你们吧。”潘子摆摆手。“小三爷啊,你睡吧,潘子我会在的。”

吴邪心想潘子你好不容易回来了,我怎么会轻易睡回去,也就摇摇头拒绝。

“不困了。”

“这咋行啊!快睡吧,潘子我在,小三爷你就好好休息。”潘子又想起了什么。“对了,你黄昏时候给我倒的酒,挺好喝的。”

“潘子你要是还想喝,我还有。”说罢又想站起来去拿酒。

“不必了,潘子我在这里坐坐就好。”

“我还是去拿酒吧,潘子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

“不必了不必了……”

最终,吴邪还是败给了潘子,闭上眼之前的那一刻,他看到潘子对他说了声:“谢谢。”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胖子先睡醒了,打算开门进吴邪的房间,却见他的房间半掩着,没关好。于是胖子也没说什么,探头看看吴邪是睡醒了,还是继续沉睡。没想到就看到了窗边挂着的六角铜铃。

“卧槽,天真那家伙,怎么都不挂其他的就挂个六角铜铃在那里。”说罢就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把那个六角铜铃摘了下来。用眼角督了下吴邪睡的床,却见他的手似乎紧紧的握着什么。胖子也没打算吵醒他,要是吴邪在做什么预知梦,被吵醒了肯定要说他一顿。

的确,吴邪是在做梦,不过不是预知梦。吴邪现在正梦见的,是当时在古楼里,他没有让潘子为他保驾护航,相反往潘子所在的地方跑了回去,做一个相反的决定。

【倘若当时没有服从你的指令,回去救你。】
【现在的你会否早已儿孙满堂,幸福美满。】

【倘若我能活着走出古楼是个奇迹,回去救你会不会就是另一个奇迹。】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