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但愿人长久(胖云)

(食用说明)

*15年的中秋贺(20150927)
*短篇,不要被我骗了(#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这么多年了,胖子是难得的一次醉了酒。也许是因为中秋了,想借故喝喝酒,解解闷。当然醉酒之后就由吴邪跟小哥无奈的把他扛回家。

胖子倒是好,一躺床上就睡得跟只猪似的,吴邪帮胖子盖好被子就关上了门,转身走进了和小哥睡的房间。

-

“王老板……王老板!起床了!”

“嗯……”

“王老板起床了!”

用手捏着对方鼻子,没多久胖子就因为不断的被人妨碍睡眠,迷迷糊糊就起来了。还没来得及骂娘,映入眼帘的是因为凑近而放大了数倍的云彩的脸,也不管有没有宿醉,一下子就清醒了。

“云彩?!”

“怎么啦!大惊小怪的,你又不是没见过我。”

云彩鼓着脸,叉着手就别了脸,一副赌气的样子。胖子也不是傻瓜,他先是捏了捏自己的脸,确认了现在的状况,再去哄云彩。

“别嘛……我以为你不会来,所以才吓了一大跳的。”胖子下了床,又是说笑话,又是哄的,没多久云彩就噗一声笑了出来。

“好啦好啦,下次要是这样啊,我可不原谅你。”

“胖爷我保证啊,绝无下次!”

两个人就这样说说笑笑的出了客厅,只见吴邪和张起灵两个人早就把饭菜弄好。胖子一看钟,原来自己一睡就睡到了中午。四个人随便一坐,就开始吃饭了。吃饭的时候少有的比较安静,估计是因为云彩在,胖子没扒几口饭就偷看她一眼,直到最后云彩发现了,才专心吃饭。

村子人不多,环境清静,趁着下午太阳不猛,胖子带着云彩出门走走。第一次牵起她的手,没有被甩开。胖子也可以算是个话唠,但此时此刻,他更想安静的陪着云彩。他不知道云彩为什么会突然又回来了,更不知道她是怎样回来的。但既然两个人现在能肩并肩一起走,胖子也不计较些什么。是人是鬼,会不会借故吸走他的阳气,他也不在意。只要是云彩,要他付出什么换她回来,他真的是无所谓。

路过一个卖首饰的地摊,卖货的是个老婆婆,胖子挑了个他觉得配得上云彩的手镯,掏了钱就给云彩带上。说着云彩你这样带着就好了,不要想着还钱什么就当是胖爷送你的。后者点点头,甜笑着看着带在手上的首饰,跟着胖子继续逛。

快乐不知时日过,转眼天就黑了。胖子拖着云彩的手往回走,云彩这一路上也没说什么话,倒是经常笑嘻嘻的脸,胖子倒也跟着一旁笑。

大概就只有云彩在旁边的时候才会如此开心。

走到一半的时候,云彩突然停着没走,胖子正好奇着,云彩却示意他抬头望天。毕竟是乡下的地方,能看到特别多的星星。明月被星星围绕在中间,胖子才记起今天是中秋。

“唉云彩啊,你说,我们要是转世的话,会不会成为嫦娥和吴刚啊。”

“老板你可真会说笑啊,嘻嘻,我看以后你是嫦娥,我才是吴刚!”

胖子伸手轻捏了下云彩的鼻子,后者则是轻打了一下前者,似乎在说着自己没有错。两个人就这样站在路中间,也不怕会不会被人打劫。

“老板啊,不如我们现在就去月球上吧。”云彩扭头笑着跟胖子说。

“嘿,这么急不可待了?好哇!”

胖子并没有真的在意,但当他看过去的时候,却看到云彩缓慢的往天上走去。至于为什么是走而不是飞,那是因为你是真的能看到云彩一步一步的像走楼梯一样走向天空。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云彩!你等等我啊!”

胖子急了,他也想跟着云彩走,无奈握着的手因为距离越来越远而松开,胖子无论怎样努力装着走楼梯,跳着也跟不上云彩的步伐,更别说望天空走出一步。

“云彩啊……”

这时云彩转过头,笑着向胖子挥了挥手,嘴巴一张一合像是说出「再见」这两个字,随即身子越来越淡,胖子知道云彩是要消失了。

“云彩……云彩!”

无奈一声声的叫唤却无法阻挡云彩的离开,身影在空中消失,就连胖子买给她的手镯,最终也跟随云彩消失在世上。

胖子是终于知道,这个只是个梦境,真真实实的梦境。只不过是他念云彩太深,才会发了这么一个梦境。

“如果有来生啊……胖爷我不要只做你的爸爸,胖爷我要跟你到天上,长生不老。嘿,好像矫情了呢。”

他苦笑了一下,往他们铁三角的住处走回去。

-

睁眼。

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胖子坐了起来,头还有点疼,看来是宿醉了。

现在这个才是真实啊,但这个梦可真是长。

胖子如此想道,不经意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惊觉脸上有些还未干透的泪痕。自己还是为了云彩哭了啊。

换好衣裳,拿起锄头,出了自己的房门,看着另一间房间的门还是关上的,估计天真和小哥还在睡吧。想着想着就拿起锄头,往田地里走去。

「锄禾日当午啊,我是锄禾,你是当午啊——」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只是我们,即便是亲人,也只能阴阳相隔。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