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灵愿石 09(伞修)

(食用说明)

*20171021 苏沐秋生日快乐!!
*人类伞x人鱼叶(双结局+目测中/长篇)
*不定期更新x
*应该会是伞修only,如果日后有不是only的情节,该些章节不会标伞修only的tag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没人好无聊啊qnq
*希望你们会喜欢,喜欢的给个红心蓝手可好ovo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有很多事情我们想去改变,却无从下手。

叶修做不到一命换一命,而且这个方法太愚蠢,并不应该以这种方法赎罪。

他能做的,就是在孙翔把灵愿石找到前,自己先把灵愿石找出来。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说,他还是有机会的。

“叶修,叶修?”

“嗯?”

意识到自己又分神的叶修把视线聚焦在苏沐秋的脸。

“我说你刚刚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没。”

苏沐秋恨不得脱了鞋就向叶修丢去,而事实是他向叶修翻了个白眼。说的也不是什么正事,也没必要再多说一遍。

“叶修,跟我多讲讲你的故事呗?”

“上次不都讲完了。”

“你天天在海底,就没发生什么别的事情?比如说上次你不是说你可以和鱼儿交流的吗?”

叶修纳闷了,他可不记得什么时候跟叶修这样说过。或许是在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或者是什么时候脱口而出。

“没有,你上次不也进海里看过了吗?”

的确,海底几乎什么都没有。可没有话题的话,两个人也是出于很尴尬的模式。应该说,是苏沐秋处于一种很尴尬的模式,叶修仿佛毫无所谓,独自靠在岸边,就这么看着苏沐秋。

说实话,苏沐秋对人鱼这种生物还有很多好奇的地方,但他也不像某些一无所知的小女孩一样,喜欢问东问西。

“沐秋。”

“啊?”

“你为什么会觉得,灵愿石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为什么会相信这些看起来百分之九十九都像编出来的东西?

苏沐秋一时也被问住。

“我说,你不会是因为我要找的缘故,才相信这玩意儿的吧。”

苏沐秋一言不发,可他的确是因为叶修的缘故,想要找到灵愿石,一试其灵验与否。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找到灵愿石吗?”

“……因为有很多要解决的事情?”

“既然有很多要解决的事情,为什么不亲自去解决,反而依赖灵愿石。”

苏沐秋不知道叶修在想些什么,他一直觉得今天的叶修有点反常。明明前一天还什么事都没有,怎么今天来,仿佛整个人都变了呢?还是说,叶修一直都是装着一副平易近人的模样跟他说话,现在的表情,才是他真正的性格?

“呵呵。”

叶修见苏沐秋不发一语,也弄清了些什么。他本来以为苏沐秋也有自己的目的,所以才跟他一起找灵愿石。现在才知道苏沐秋并没有怎么打灵愿石的主意,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和书籍有记载,才相信有灵愿石的存在。

叶修不禁想起他的朋友。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灵愿石的呢?

叶修不傻,他也曾经想过他的朋友到底是什么来头,还是一直都只是育养珍珠的贝壳。他深知道他朋友选择在更深的海底,是为了不被他人轻易发现。可能有朝一日会被发现,但至少不是当时就被发现。

叶修在知道那个贝壳后,曾经试过呆在那个地方,尝试感受一下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感觉,最后差点没因为实在是太冰冷而在水底昏迷,甚至冻死。

大概也算是一个保护方法,他想。

那个贝壳直到和叶修最后一次见面,才告诉叶修他叫什么。

春易老。

直到现在,叶修都没再见过他。

叶修没细想春易老还在不在,但他也没办法回去找春易老。不是说现在的情况不允许,而是叶修游了不知道多少公里,要游回去,就等同于他向自己认输,向家族认输。

他最终没再跟苏沐秋说上一句话。

各自离开,叶修难得的觉得自己有点烦躁。而这一分别,就分别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时间对于叶修来说不久,对于苏沐秋来说却是有点漫长。

苏沐秋甚至开始好奇和怀疑,一个月前的那些事情,是不是都是真的?仿佛一夜间醒过来似的,他再没见过叶修。甚至连苏沐橙也觉得有些奇怪,老是晚上出去半夜三更才回来的哥哥,最近却总是出去不到一小时就回来了。

“哦,因为不做那个兼职了,加上我经常把书漏在学校,所以经常要回去把书拿回来。”

苏沐秋是这样告诉沐橙的。

苏沐橙觉得自己哥哥多半是真的不会说谎,可她貌似察觉到哥哥有什么隐情,或许不想说,或许不能说,所以也没有多问。加上一般都是周六周日在家,说不定苏沐秋也「恰好」经常在周六周日把书忘在学校了。

虽然苏沐秋知道这谎话太假,可他还是不太情愿把真相告诉沐橙。毕竟比起这个理由,把书忘在学校的理由更容易让人接受的吧。

这一个多月来,苏沐秋偶尔在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长到自己连现实与梦境都混淆了。可是他看着挂在房间里的月历,它确实在告诉苏沐秋,这一个月不是梦。

等等……我会不会还在做梦?

使劲捏了自己的脸蛋,苏沐秋很成功让自己进一步认清事实。

这偏偏就不是梦,偏偏是发生在苏沐秋身上的一件事。他打开抽屉,里面的鳞片也一样证实了这件事情。

可是他不能跟别人说,先不说别人相不相信,要是有那么个万一有人相信了,那叶修为了保命,就只能选择离开这个地方。这样,关于灵愿石的所有事情,他也再没有一个倾诉对象能分享了。

即使是过了一个月,苏沐秋还是很在意灵愿石的事情。书早就还给了罗辑,他也像之前一样生活着,偶尔翻查一下关于灵愿石的资料,但依然一无所获。

苏沐秋并不笨,可是他依然好奇。为什么叶修这么执着灵愿石,这灵愿石又在哪里?如果世界只剩下一颗灵愿石,那到底要找多久才可以寻觅到那颗石头,那颗石头又会在哪?自己总不能辍学,然后踏遍千山万水去寻找那颗小石头吧。如果穷尽一生只为了这颗石头……

苏沐秋觉得不值得。

最起码得要一堆,这样既可以卖个好价钱,也可以让自己成名。

苏沐秋不禁被自己疯狂的想法逗笑,不过这也是想想而已。假如灵愿石真的存在,而且它确实有那股「魔力」的话,落入那些坏人的手中,就等同于自己毁了自己爱着的地方。

苏沐秋不自觉的看了眼墙壁。

墙壁后面是苏沐橙的房间,苏沐秋突然在想——

到底有多久没有跟妹妹好好聊天了呢?

为了灵愿石的事情,自己似乎冷落了她不少。

另一方面,叶修这一个月也不算好过。虽然是静下心来重新思考,可他还是希望能够找到灵愿石。或许最简单的,只不过是证明给春易老看,这灵愿石确实存在。当然实际上……

叶修心里其实很清楚,那块石头就算有多灵,也始终无法真正缝合他们之间的裂缝。顶多算是缝合剂,强行和好而已。

可是叶修只能想到这样。他不介意被针对,但他再不关心,再不过问,还是对自己那些久不见的家人有着那么一丝丝的愧疚。被针对就针对吧,他也承受了,离开了,换来的是昔日好友化为仇人的紧追不舍。

叶修知道,孙翔由始至终就没想过要和好。不论他做什么,想尽办法弥补,也无力把早就不在的人召回。他不是神明,也没有能力去改变,除了离开,他别无选择。

休息的地方在于颇低的地方,冰冷的水温让叶修保持着清醒。一个人,想要不习惯也得习惯。不论会不会找到,他也是一副没有所谓的模样。能找到就再试一次,顶多迎来的是失败。

每当为自己想法子坚持寻找灵愿石,叶修都会略有烦躁。身旁的海草早就被叶修一片片撕下,放入口中咀嚼。他不记得自己咬了多少片,只是觉得今夜特别想要利用海草来麻醉自己。

为什么要相信这些看起来百分之九十九都像编出来的东西?

因为别无选择。

或者自己应该再去找一下春易老,他可能隐瞒了更多对他有利的事情。

叶修这么想着,可是春易老是一颗贝壳,并不会随意走动。而且,如今的他是否还在那个地方?真的无处得知。要回到那个地方,想必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叶修不禁苦笑,看来寻找灵愿石的这件事情,还是得靠自己。

他用手移开了旁边的石头,闭上眼睛伸手把洞里的东西紧握在手心。良久,才缓缓睁眼。

真奇怪……预感没错,难不成是这东西早不坏晚不坏,偏偏这个时候才坏?

TBC.

----------------------------------
作者想说:

我感觉我要去死一死才回来……这篇文拖好久其实我也是蛮不好意思orz

只是在写完第八章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写得很流水账啊,进展很缓慢。我不太喜欢把文拖着,感觉就像是本来好好的菜,硬是变成了咽不下的食物。于是,每当我想提笔写的时候,我都觉得 啊,还是先不写吧,这样的文看下去自己都难受 然后我就关上文档,后退了。

现在我重新写,不是因为今天是沐秋生日,而是我觉得不论我写得怎么样,我相信还是有人想看下去的,哪怕可能只有一个人。开了个头,我没法不坚持,所以我又打开了这个久违的文稿,重新码起了字。

毕竟对于文手,每篇文都是自己的儿子,都不会想自己的孩子夭折的(咳

然后……嗯,希望你们都会还在吧,我会找个时间补上一篇的超链结的。

最后,对不起等待这篇文的大家,未来的我还是不定期更新的!(喂

最最后,给看到这里的大家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们的支持与等待!> <

阿云
20171021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