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你能不能勤快些啊!(伞修)

(食用说明)


*20170822

*编辑苏x文手叶

*高三的暑假好像放纵太久了ummmm

*另外很抱歉哈…灵愿石那篇,我想要修一下再继续发qwq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冷清死了orz)

*以上!(这里是阿云)

———————————————————


每逢到了截稿的日子,苏沐秋总要眉头一皱。因为他负责的文手里,总有一位是要拖稿不给的。


怒气冲冲的撞开房门,果然看到正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的叶修。往他左边的工作台一看,电脑通宵了一夜,文档上的文字却像国王的新衣——一个字都没有。


“叶——修——!”


按不住怒气的苏沐秋啪的一声把手上的文件用力地丢到桌上,用着大妈式狮吼功的声音把人直接吓醒。


“啊……?哦,沐秋啊……”


“你还认得我可真是谢天谢地,今天截稿了你知道的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苏沐秋还不忘用笔指了指身后那月历被红笔画了好几圈的日子。穿着休闲服,因为天气过热而绑了个小辫子,带着黑框眼镜的苏沐秋,就算叶修房间开了空调,还是无法掩盖围绕在他身上的怒气。


眼前的叶修还若无其事的打了一个接一个的哈欠,这才舍得爬出被窝。


“我说你就不能早几天开始码字?”


“没事我手速比你还快。”


“呸,可你几乎没有脑洞。赶紧去洗嗽,完了后就开始码字。五点截稿,你还有七个小时完成你那一万二千字的文稿。”


叶修摆摆手,意思是他知道了。接着他拖着那副行尸走肉的身体缓慢的走向了最尽头的洗手间,开始他这截稿日的生活。


其实荣耀文字部没有人乐意把自己的起居搬到办公地方,一来别人看到自己会觉得不好意思,二来这也算是公众地方,设施也比较简陋,基本上只有工作需要的东西在,呆着也没有在家的感觉好。唯独叶修这个人脸皮比谁都厚点,更别说在乎别人的眼光了。自从苏沐秋让叶修逼得他把自己的工作室都让给了叶修后,叶修还索性把他的床给霸占了。就因为这个事,苏沐秋还得自掏腰包,在这旁边的公寓租了个单位住。


可是这样的一个人,还是那么乐意的在拖稿。这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只不过连苏沐秋也实在是没法治得了这个人。


叶.不要脸.修。


苏沐秋内心日常这样称呼叶修。


离开房间的时候,苏沐秋看着那扇门,暗自感叹又要找人修一修了。


叶修有着边听歌边码字的习惯,只不过听着听着就会变成了看视频,看着看着就会变成打游戏,打着打着就会……


就会看到苏沐秋来突击检查叶修码字的进度。


“文档呢?调出来给我看看?”


“啊……那个……我还没写好,晚点给你看吧?”


听到这么个回答,苏沐秋或多或少都知道叶修肯定没有码几个字就跑去干别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人,苏沐秋甚至不想把工资付给他。事实上苏沐秋也没有怎么付工资给叶修,因为他知道给了的话,叶修是绝对会把钱拿去游戏课金的。


再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两个之前,也不是太需要计较钱的问题。


“还晚点,再拖下去赚不到钱你就等着过穷日子吧。”


“喂喂……别这样啊,你很懂我的嘛,我肯定能交货的。”


抵不住叶修一波又一波的反驳,苏沐秋只好认命回到自己租的住处去给他准备炒饭当完成后的晚饭。


工作室的其他人已经对此见怪不怪。这么多年来,自从叶修加入工作室后,负责编辑的苏沐秋就像是多了份职责似的,时不时就给叶修准备晚餐。虽然苏沐秋说,那些都是自家妹妹苏沐橙给这个诸多要求的文手准备的,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是妹妹准备的话,让她直接送来就好,根本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


的确,在叶修到来之前,苏沐秋时不时都需要花时间处理他们的稿子,进行校对跟编排的工作,总是需要忙碌到半夜三更才能休息。也因为工作繁忙的缘故,他总是牺牲吃饭的时间,为自己腾空时间来进行文本校对。


苏沐橙是因为苏沐秋一次饿得胃疼才知道自己哥哥老是牺牲吃饭的时间。打从那次开始,苏沐橙在放学后总会先为自己哥哥准备晚餐,再给他送到工作室。直到叶修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渐渐的苏沐秋就让苏沐橙把做饭的权利交给他。


一开始苏沐橙还以为苏沐秋是找借口不吃饭,后来透过工作室的人才知道是另有别情。


不过这些也是题外话了。对于钱的事情,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苏沐秋其实一直跟叶修在隐瞒一件事情,虽然说他们工作室最主要的文手是叶修,可就算靠着叶修能赚到钱,也确实不足以支撑整个工作室的支出。而其他人赚回来的钱,也远远不及叶修。


对此,工作室上头的负责人陶轩已经暗中跟苏沐秋交谈过,假如接下来还是无法提高荣耀文字部给荣耀全部门带来的收入,可能整个荣耀文字部就要从此消失了。


“啊……”


切菜不小心切到手指了啊……


舔舐一下伤口后,苏沐秋也就继续准备叶修的晚饭了。至于胶布什么的,到最后也忘了贴上,在把炒饭装饭盒里就打包拿过去了。


而此时的叶修正好为自己这期的文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叶修伸了伸懒腰,抬头看向挂在墙上的钟,还有半个小时才到截稿时间。


这次的时间管理也很好嘛。


“叶修,你写好了吗?”


“哦,写好了。我等等就发给沐秋。”


叶修的房门没有关,来者看着他那副从容的样子,不禁多加感叹几句。


“嘛……搞不好是最后一次交稿了,叶神你有什么打算吗?”


“最后一次?”


“你还不知道?你跟沐秋那么熟,他居然没告诉你?”


随后,叶修第一次知道了陶轩对苏沐秋下达的消息。趁着叶修沉默期间,依着门站着的人听到工作室的门被打开的声音就离开了。


“喂叶修,我饭可是弄好了,你别跟我说你还没写好啊。”


苏沐秋把饭盒放到叶修的电脑桌上,却看到还在沉思的叶修。


“不会吧……你真的没写好?再这样下去的话,会赶不及……”


“赶不及交稿,让工作室要从此关门……对吧?”


放饭盒的手刚要松开,就因为听到这句话后怔住了。


“如果没人告诉我,你想瞒我瞒到什么时候?”


叶修把座椅往后退让自己站起来,看着眼前的电脑萤幕,深深的叹了口气。


“假如荣耀文字部必须关闭的话,只要你还想当这样的工作,我还是会跟你一起干的。”


“所以安心好了,文档在桌面,我去吃饭去咯。”


这次轮到苏沐秋在沉思了。只是对于叶修的话,苏沐秋总算是让自己心里平伏多了。嘛,那家伙大概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在一开始碰面的那天,自己就对这家伙有兴趣吧。


就算他只不过是个比较出众的文手,但还是会对工作室上心。不论自己对他评价如何,总会再偷偷对自己的文章改动,让自己能有更多的收入。不,是让自己所喜爱的工作室可以继续运作下去。


唉?


手碰到滑鼠的时候,苏沐秋顺便发现了放在滑鼠旁的胶布。


被发现了啊……


或者,这也是自己会喜欢这家伙的原因吧。


还真是谢谢了啊,叶修。


嘻。


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