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 “我一直在這裡。”(鬼使黑白)

(食用说明)


*20170630

*男友力30题Day 2,更新不定时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冷清死了orz)

*以上!(这里是阿云)

———————————————————


初到冥界的时候,鬼使白就已经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情被自己遗忘,但又好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即便是一个人来回在冥界用招魂幡安抚亡灵,再超度他们,鬼使白还是觉得一个人行动着,总像是缺少了点什么。


可是那个“什么”到底是什么,鬼使白并不清楚。他只是觉得心胸里缺少了点什么,脑海里的记忆失去了点什么,可是他不知道。


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麽。


初见阎魔大人的时候,鬼使白曾经被问到当鬼使的原因,可是他完全不记得了。也许是那碗孟婆汤的缘故,也许是不愿再回想起的缘故。


偶有一天,他开始在想自己以前是不是不止自己一个人,是不是还有别人在他身边。


“嘛……怎么可能呢。”


可是在那个黑发的男子来到冥界的那刻起,鬼使白就觉得这个人很熟悉。可碍于职务的缘故,他只能询问这个男子有没有什么遗愿,而不能去仔细了解这个人。


可那个人却没有一点惧怕,反而想尽一切办法不离开这个地方,甚至不离开鬼使白。


“我说过的,如果让我再找到你我就不会再离开,我会一直在这里。”


——又怎么忍心让你一个人留在这个鬼地方呢。


“如果你不情愿的话,那就让我代替你留在这里吧。”


他选择的是夺魂镰,跟鬼使白的招魂幡是相反的。比起招魂幡,夺魂镰要凶狠得多。可是拥有这把武器的人,在鬼使白身边的时候,可是几乎从来没有露出跟夺魂镰那样凶狠残暴的性格。他只会在战场上摆出这副表情。


见鬼使白露出意外的眼神时,他只会朝鬼使白笑笑,然后扛起大镰朝下一个目标进发。


明明是为了让他习惯在冥界的工作,不出什么幺蛾子才在他身边监督着他,怎料现在反而像是被他照顾着一样?


不过自从这个人来到冥界后,鬼使白就觉得自己好像要把一些什么事情给想起来一样。


或许阎魔大人是知道的,才会把那个人唤作鬼使黑。鬼使白突然就有了一个决定。


他擅自去找了阎魔,恳求她把自己跟鬼使黑一同留在冥界,可是当阎魔问他原因的时候,他却没能道出一个理由。


“嘛,反正这事情我早就料到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批准吧。”


所以到了原先鬼使白要离开的日子,鬼使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险些没紧搂住鬼使白。毕竟要面对这一天,对他来说心里也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的难受。要说舍得,那当然是绝对不舍得。


在鬼使白开口说出我不会离开,我也会一直留在这里的时候,那把沉重的巨镰一瞬间哐当的掉在地上。它的主人伸出他颤抖着的手,口中又问了一番:


“你真的……不离开?”


“嗯。”


那个在鬼使白眼中总是笑口盈盈的人,突然转过身子背对着鬼使白。鬼使白以为自己做了些什么让他难受的事情,连忙拍拍他的肩,却看到鬼使黑转过身子,正用手擦着还没流下的眼泪。


“我只是……太高兴了。”


看到鬼使黑并不是难受,鬼使白也莫名的松了口气。他听到鬼使黑这么对他说——


“既然你选择了不离开,那我就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让你变得只剩一个人了。


Day2——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