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离樱-暂退

这里阿云ovo
归来时间遥遥无期
对于所有连载文、题目无限期停更表示抱歉

【20180405】

【阿云】倾向一边的雨伞(鬼使黑白)

(食用说明)


*20170626

*我就是想无尽的放飞自我呜呜呜

*男友力30题Day 1,更新不定时

*大概…都是…略微现代为主吧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吧v

*个人聊天群:570161902 (冷清死了orz)

*以上!(这里是阿云)

———————————————————


鲜有的来到人间,却不幸倒霉的遇到下雨天。


“啊……真麻烦。”


毕竟是难得的假日,鬼使黑跟鬼使白决定到人间好好放松放松,当然也避免成什么误会,所以两个人并不是以鬼使的身份,而是正常人的身份。


鬼使黑是黑羽,鬼使白是月白。


原本一直阳光普照,怎料午后却突然下起了大雨。两个人没办法,只好去附近的屋檐下躲雨。


黑羽挠挠头,说着这样下去就没有兴致继续逛了。月白则一言不发,从他们买东西的袋子里抽出一把雨伞。


“伞不大,凑合着吧。”


“你什么时候买的?”


“就刚刚,你不注意的时候。我听到摊档的收音机说会下雨,所以提前买了把。”


至于为什么不是买两把,这点黑羽没问,月白也没打算说。


撑开伞后,因为是黑羽拿伞,所以成了月白提东西。所幸买的东西不多,月白双手捧着也就不会觉得重。黑羽总是担心弟弟会淋到雨,伞也总是越来越偏,歪到月白那边。


“黑羽,伞。”


月白用眼神示意黑羽,自然黑羽把伞往自己那边挪了一点,却又在月白不注意的时候,把伞重新往月白的方向倾斜。


渐渐的,月白也懒得去纠正黑羽手中握住的伞,任由这把伞一直倾斜着。


“等等。”


月白在一间小铺子前停了下来,微笑着跟守店的老太太买了点什么。


“买的什么啊,这么神神秘秘的。”


“两颗茶叶蛋,前面有张石椅子,先坐坐?”


收了伞,在这下着细雨的日子,两个人坐在有遮盖的地方,吃着正暖手心的茶叶蛋。这是一种温馨,也实在是太温馨了。算了算,这鬼使的差事做了大概上千年的时间,能够坐在一起放松跟享受的次数,也实在是屈指可数。


毕竟在下面那不见天日的地方,一日的长短几乎无法分清。什么时候工作累了就休息,休息完了继续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他们而言早就习惯。鬼使不容易觉得疲累,而且鬼使黑这种性格,在鬼使白的陪伴下对工作也就更有热情,对于时间是一种什么观念?


或许早就没有了吧。


茶叶蛋被黑羽两三口就吃光,怎像月白,一口一口细细品尝似的。


这倒难怪,黑羽还记得小时候帮人家干活,挣到几块钱就给月白买来几颗茶叶蛋。见月白吃着高兴,疲劳仿佛也就随之散去。


“在想什么?”


月白见黑羽盯着某处想得入神,略带些好奇的问。


“啊啊没什么……说起来你怎么会买茶叶蛋?”


“看到的时候觉得有点熟悉,就买来尝尝。对上几次来人间,好像也没有认真尝过。”


把最后一口茶叶蛋吞下后,月白拿手纸擦了擦嘴。


“果然是熟悉,走吧。”


黑羽也没有解释什么,毕竟有些事情知道了,也再没有什么用处。有些记忆,始终是靠自己想起来,才是最好的吧。


雨伞还是倾斜的,握着伞柄的人不打算把它平衡回去,抱着袋子的人也没有再想再作出任何提醒,两个人就这样一直走到回去的路,消失在这雨景里。


其实偶尔这样的休息,也挺好的嘛……不是吗?


Day 1——FIN.


© 十离樱-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